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当真与排球有缘! 2-34 我觉得都队 周英杰  

2017-10-31 08:59:0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4 我觉得都队 周英杰

第一次接触排球是在高中的时候。当时忙于学业,对体育不曾重视,就连排球课也是为了上课轻松而选。因此,除了上课时按老师要求完成练习外,于排球无一丝热情。缺乏热情和练习,技术也就被同学拉开了一大截。当比赛中于己手中次次失分,我也心灰意冷,失去信心,仅有逃避之心,最后的期末考试也只是混了个及格。

我一直以为再也不会有机会接触排球课了,直到这个学期选课。如此花样繁多的体育课程令人难以抉择,最后只好求助好友。我问他所选课程,他就回答说:“排球。”当真与排球有缘!我思索了一番,最后就选择了排球。

大学与高中全然不同。学习不再是唯一的标尺,各类能力皆有所长。以前以为无关紧要的选修课变得不可忽视,体育课亦是如此。

自第一节课始,我自以为的体育课的标准概念便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第一节课的宣讲自古皆有。从任命班委到建立小队,再从宣布课堂规定到考核评定,其中穿插着讲解了自身的教育理念——洪式课堂。渐渐的,我品出了一些与众不同的味道。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体育课的作用便是简简单单的强身健体,锻炼体魄。殊不知在洪老师的手下竟有更加高深的奥秘。团队精神,听起来不错。

团队的强大亦要从个人谈起。都说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但若是茹毛饮血的野人来此,只论智谋,便是上百也不比孔明一人,更何谈三?垫球、发球。虽说老师强调个人的技术并非绝对,团队配合才是核心,但掌握基本的能力还是必要的,否则就只能算那“山间野人”罢了。

汗水与努力的付出必有回报。每节课都有提高,每节课的要求亦有提高。开始只是要求垫球十个,直到现在的对墙垫球五十。虽说因为技术不强一直不能达标,但能紧追要求便能说明自身技术的不断进步。

老师认为,排球技术的高低不在于考核的成绩,而是在于能否打赢比赛。团队精神,便是取得胜利的重点。明确自身任务,失误时坦然以对,微笑承担责任,这便是团队精神。如何锻炼团队精神?这个回答是:俯卧撑!失误了便做俯卧撑!惩罚虽小,却意义重大。以前失误时没有惩罚,但总会有总说不出的内疚,一场比赛下来总是有气郁积于胸。而如今在这全新的大学课堂里,失误了就有惩罚,平时训练时的俯卧撑和比赛时老师直截了当的指明,皆将这胸中郁气疏导,化为了前进的动力,练习技术的动力,对排球的热情。

今日参加了课外自主练习,与实力高强的其它班级同学一起练习。拦网、一传、二传、扣杀的绝妙配合让我们为之惊叹。我相信,经过一年的练习,伴随着对排球的热情和刻苦的训练,我们小队也能达到如此水平,能够上演一场场精彩表演。

队长点评:7.5分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课外pk中遇到优秀的人,希望你能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加刻苦的训练,把自己的优势在队伍中发挥出来。

体委打分:7.5分感叹其他团队精妙配合同时也要反思自己,同时加倍努力,有朝一日你也可以突破自我,战胜强大的对手!

当真与排球有缘!  2-34 我觉得都队 周英杰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