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洪氏课堂做最好的自己 4-34王者队郭传英\ 荣耀队石银炬\国花队朱雯丹\精英队陆逸婷  

2017-10-31 20:32:5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34 王者队 郭传英 

           流汗流血不流泪,在洪氏课堂做最好的自己!

   国庆后的一周是洪氏课堂的第五周,由于在课堂上我们队队员与其他队在132方阵中发球失利,我们队惨遭落后,由上次的第二名掉落到最后一名。身为队长,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课下没有组织队员进行有效的训练,课上在队员连连发球失误时没有及时鼓励,导致他们一再信心受挫。 

    为了我们王者队提高排球水平,拜托最后一名,周三我们组织了训练。从最简单的自垫到对墙垫球,我们都力求提高水平。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队所有的队员都能积极的投入训练,即使他们有的人之前在洪氏课堂前从未接触过排球,即使他们有的人之前甚至不知道排球的站位规则,即使他们有的人之前自垫甚至连三个都达不到。但是,我知道,他们在努力,为了我们王者队的荣誉!

    我知道周三的课是很忙的,队员们都没有太多的时间,但是她们都知道训练排球迫在眉睫,即使是那课后中午的一点点时间她们也会加以利用来练排球。 是的,初学排球在练自垫,对墙垫球时没有什么大的进展是很令人沮丧的,但是我亲爱的队员们没有放弃,即使他们练的满头大汗,即使他们在手臂被排球打的发红发热,甚至起小红点后,他们也没有抱怨。是的,我觉得我很幸运,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队员们,我们一起向阿姨磨半天为了借球,我们一起练球,我们一起流汗,但是我们从来不放弃!我要为我可爱的队员们点赞,他们表现出来的不就是排球精神中的坚持不懈么。 

    这周是洪氏课堂的第六周,也是我们在训练后接受检验的一周。我们提前来到排球场,队员们针对自己薄弱的进行训练。课上进行的是真正的排位赛,我们队和上次第一名的队伍进行pk,但是我却没有提前布局好队员的位置,很遗憾我们落败。之后老师给予我们指导,我知道了排球比赛中必须用好兵用对兵,队长必须了解每个人的优缺点才能合理的进行比赛,才有打赢比赛的可能。

    经过老师的指导和一段时间的休息后,我们重新安排了上场队员,终于,我们赢了。是的,或许我们的水平尚欠缺,但我们队员的精神永远令我感动。但是我们也会永远记住,今天我们惨遭落败明天我们胜者为王! 在洪氏课堂中我们在成长,在洪氏课堂中我们在改变,在洪氏课堂中我们在突破。加油,王者队!加油,我们流汗流血不流泪!加油,坚持不懈,永不言弃!

队长(代)评语: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每一滴汗水都是为成功而浇灌的。语言平淡有感染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进步,收获更多喜悦。9分。

体委评语:主动向阿姨借球来训练,值得表扬与提倡。为了更好的打球,大家都在付出努力,提早来到球场打球。而从失败找出的错误就是最好的经验。能把这个经验吸取,,就是最好的成长。加油。王者队是好样的。 7分。


4-34 国花队 朱雯丹 

                     那些排球课上的故事

    通过一段时间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我对排球的努力练习,首先,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

    老师不仅教我们打排球的技巧,还教会了我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他总是对我们说“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还会在每节课做好分数的登记,使我们形成良好的竞争意识,每节课后也会做好总结工作,以便我们能够即使改正错误,更好的进步。同时排球课也使我懂得了遵守规则和尊重队友和对手的重要性。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希望在今后的排球学习中注重对排球基本动作和基本理论常识方面着手传授排球技能。老师需要更多的耐心帮助学生学习,对学生的提问耐心回答,学生对老师的教导要认真听讲,不懂的地方多向老师咨询。上课时,老师和学生可以互动,边学边教边用,能够使学生更好更快的入门。

很高兴这学期能在排球班尝到这么多东西,也很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会在以后延续排球带给我的无穷快乐与享受!

队长评分:8

队长评价:朱雯丹同学的排球垫球不错,再勇敢一点,多接球。

体委评价:“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从排球中,领悟到困难与方法相对论,这是人生的进步。朱雯丹垫球优秀,有着良好的排球基础。课堂多活跃,将自己的优秀更好的展现出来,并且可以教导其他同学。相信他们队伍能更有进步。7分。


4-34 精英队 陆逸婷 

                            无题

     在高中上过排球课,但是从来不像现在这样明白排球是什么,它带给我什么。 排球是球类运动之一,开始知道排球是在和爸爸看女排比赛的时候,那时的我对排球一无所知,即使在高中对排球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它是我体育选课项目,是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运动,我知道郎平、知道朱婷、知道刘晓彤还知道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但我还是没有真正的认识到什么是排球?排球带给我们什么?大学体育选课我报的排球最后选上了,才开始渐渐的明白什么是排球,它带给我们什么?

    我也渐渐的开始去了解排球的历史。 排球来源于美国麻省,比赛双方每方六人进行比赛,具有全面性、技巧性、对抗性、两重性和集体性。我最先明白的是集体性。 

    第一节课,洪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让我知道了集体性,开始最后一位到的同学,也是后来的体育委员做两个俯卧撑,而我们也做了两个,原因是我们到达场地时间太晚了。效率,这就是我首先意识到的。然后分组,分为四组,我加入了精英队,开始慢慢明白什么是集体性。我们是一个队伍就是一个集体,一个集体就应该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因此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们中的任意一个人失误全队都要做俯卧撑两个,数量不多,但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团结。也让我感受到了洪老师的魅力,认真、幽默、讲究效率。 

    还有就是全面性,排球规则里规定,每位队员都要进行位置轮换,也就是说排球不像篮球和足球每个队员有固定的位置,有各自的职责。既要作为前排扣球和拦网,也要作为后排防守和接应,当然少不了发球。这也更加让我明白了在格格位置的难处,知道这个位置球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这让我们在队伍里不会抱怨别人做的不够好,因为自己了解那个位置的责任。 

    这周我们进行了班对班的比赛,我们提前到开始练习,找感觉。我们开始了队员之间的磨合、熟悉和建立彼此的信任。当你完全信任你与你并肩作战的队员的时候,你才会放心大胆的打球。虽然比赛结果是我们输了,但是就像队长说的一样,输了并不代表我们不好,我们不努力。在比赛之前我们认真准备,在比赛的时候我们拼尽全力,在比赛之后我们坦然面对赛果,寻找不足,有所收获,就是值得的,就是有意义的。 排球,是什么?是一种精神,团结、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它带给我明白集体,明白理解的机会。

队长评语:内容较为真实生动,能够看到自己所在组的有点并认真分析讲述。建议在组织段落上更加合理清晰,是文章看起来更加流畅。8分。

体委评语:体育精神,团队精神。有着严格的纪律。迟到的人,无论是谁,都是对纪律的不敬,该受到惩罚。文章主要议论了排球精神,希望这些精神不是空口白话,希望精英队,这个保持第一第二的能更强,希望每个队都可以冲向第一。 8分。


4-34荣耀队 石银炬

                       运动的青春最美丽

    第六周,雨季,排球场地,一群青年,一位老将。这是一个氤氲水汽的晴朗的周四,从之前的理论课基础上,我们开始了实际的对战训练。从什么都没有的起点,到发球连续得分。从什么都不会的基础,到成功打回一球。其中付出的辛苦属于一个团队的努力。它包含着老师辛勤教诲,每一句教导都是人生的结晶,是经验的分享,我们很幸运,遇到一位好老师。我们会努力把排球打好,不辜负老师为我们留下的汗水。

    上课正常流程,四队分别练习。其中,在对墙垫球练习中。我从一个5个球的上升到能垫球15个。十个的进步得益于老师的知指导和同学的帮助。就便是一个进步,哪怕我敌不过20、30个的人。对我来说,这便是一种信心,一种让我继续努力,让我继续为排球奋斗的自信来源。

    身为体委,我没有一点的排球的基础,对墙垫球五下,手就开始发红,开始产生了疼痛感。但是坚持住了继续垫球。最后,时间到了老师查问测试结果如何时候,我发现在男生里头,我不是最后一名,这很欣慰。不过听到有女生垫球了100下,和我差距十万八千里,顿时一种敬佩之心。但那是别人的优秀,而我想要有那种优秀的话,必须努力。

    排球玩团队,有一个好的团队就是有一个好的名次。队长的领导固然重要,我们荣耀队,有着一个好队长,从第一,一次大意,到了最后。但是她的及时调整人员安排,我们又回到第一的名次。但是这第六周,我们的pk,明显看出了我们队伍的不足。有队长安排不当,有队员打球不踏实。一切毛病的暴露,都是变强的起初,这提醒我们要更加努力。更加发奋图强!安排发球好的在第二位子,可以在下一次发球连续得分,这都是套路却又是技巧。能得分就是好。能打得漂亮就是精彩。这是老师教我们的方法,是他的智慧的结晶,是传承的学习方法。

1-3-2方正,告诉我们跟着队伍走,,这是一个队伍的,是团结的象征。二号位子选手出去捡球,明确自己的职务,有序维护秩序,可以让球场更加协调。

    从第一节课迟到的我做了两个俯卧撑,我就知道课堂的严谨。我自愿成为体委,我有这个勇气去面对,有这个信心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我爱运动,课后花下的时间总是会有一天有成果展现。运动的青春最美丽。

队长评语:7分。笔者回忆起自己的不足及进步,透露着团队弱宋未造的苦楚与温度。真情——是对排球的笃爱!

体委(王者队队长郭传英)评语:越努力越幸运,从零基础到现在的成绩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不过加油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的汗水不会白费,我相信荣耀队会因为你而精彩!7分。

在洪氏课堂做最好的自己 4-34王者队郭传英 荣耀队石银炬国花队朱雯丹精英队陆逸婷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