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来吧!洪式排球 2-56 旋风队杨国栋\大地队林炜贞  

2017-09-25 20:08:2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 旋风队 杨国栋 力争上游

洪氏课堂之新的征程

转眼又是一个崭新的学期,伴随着蒙蒙细雨我们迎来了第一堂排球课。一个暑假的时间或许太过漫长,我们对于排球的热爱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也更显得炽烈与汹涌。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与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从对排球一无所知、满腹牢骚,到如今的难分难舍,这个过程或许是我们从未想到过的。我们不曾料到排球让我们仿佛有了另一种生活,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意思,而排球恰恰为这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认识了许多的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地方。我们因为同一个爱好聚集在这里,我们为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一路上或许挫折不断、失败不断,但是我们彼此支持,为了实现最后的目标竭尽全力。或许我们的队伍并不是最优秀的,不是球技最好的,但是至少我们都在努力,我们都热爱着排球,我们都在欢欣鼓舞地前进着。既然如此,胜负也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吧。正如最伟大的爱情往往不是天长地久的美好,而是在爱的过程中的无私付出与一往无前,即使最后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仍然是一种无法掩盖的遗憾之美。

新的学期增加了许多新的同学,他们怀着对排球的憧憬来到这里。毫不夸张的说,来到这里可以算是他们做出的最明确之举。相比其他的体育课,洪老师的排球课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为人处世的哲理,清醒坦诚的智慧。我们在这里学的更多的是做人做事,而不是纯粹为了打球而上课。我们通过排球学习团队合作的能力,敢于承担责任的能力,令行禁止的能力。我们所追求的的是像中国女排那样的精神风貌,不畏惧任何挑战,敢于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拼搏,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其实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每个队伍的实力差距不是很大,所以心理是两个队伍进行较量的重要方面。这也是我们将来在社会上面对困难时的重要能力之一。因为实力再强,没有好的心理支撑一样无法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打排球的时候要力争每一个球,发挥出自己最极致的能力,不去畏首畏尾地害怕受伤,这便是君子的自强不息。当队友因为失误丢球,我们不断地鼓励他,帮助他,而不是去计较一个球或是一场比赛的胜负,让整个队伍的氛围变得更加活跃,队员们更乐意去打球,这便是君子的厚德载物。我们每一个洪老师课堂的学生,都应该学习这种君子品质,因为排球打的不止是球,更是人品。通过排球我们也能够知人识人,发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打排球的我们应该始终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吧!洪式排球  2-56 旋风队杨国栋大地队林炜贞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2-56  大地队 林炜贞 做最接近天空的人

来吧!洪式排球

在新的一年再次选择了洪式排球。我的室友都在问我,为什么还要继续选择洪式排球?它几乎要占据你空闲时间的四分之一,在越来越忙碌的大二时段,为什么还要继续留在这个课堂?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舍不得离开。

非我夸张,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在一个地方得到一种这样强烈的归属感。我从心底里感觉到,这里需要我:我的排球需要我,我的队员需要我,我需要我,需要我再留下来。

挣扎是有过的,但是决定也做的很快,只要我一想起我们曾经一起打球时的样子,就有一股气从脚底升起,令人热血沸腾。

我之前是有一定的排球基础的,所以在大一有幸当上组长后,在自己的基本功练习上就可以偷偷懒,以便能多多帮助其他刚开始接触排球的队员们。教导人确实是项不轻松的工作,需要你花上大把的时间去讲解每一个动作,陪他练习。也正是因为其工作之艰难,才更体现出最后成果之可贵。我和我的团队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次次垫底,到最后的名列前茅,其间付出了多少,也只有我们知道。这类的话题我说了很多次,但我还是想说。我非常自豪,非常骄傲,也非常感激,遇到了这样的一个团队,即使它现在只剩下了一半的人数,我依然热爱它。它见证了我们的心慢慢聚拢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可遇不可求。

现在,有新的成员加入了我们大地队,他们与刚开始的很多队员一样,皆是不曾有排球基础的。看到他们就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我们,令人倍感亲切,也有种更加迫切的想要把自己所有的排球知识面面俱到地教授给他们的冲动。其实排球与其他的体育竞技运动相比,并不是多么看中天赋的运动,我们的课堂也不需要那种能够carry全场的王牌。踏踏实实地练习,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个来到自己头顶的球,积极与队友配合,这样的队员就已经足够强大。

所以,在课堂的伊始,我要感激洪国康老师,是他如此独特的教学方式才造就了如今这样一个个温暖而强大的团体。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洪老师的课堂文化氛围,他提到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方面,并在排球课中渗透这种思想。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我们都能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在面对强大的敌人时,如何克服自己的心里恐惧自信迎敌;或是在连续赢球时,如何仍旧保持初心,不敷衍应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

在洪式课堂上,听到最多的是欢笑声。不论是赢球或者输球,只要认为自己认认真真对待了这场球赛,不辜负自己,就已经获得了巨大的快乐。这是我在洪式课堂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说不尽的感激。

来吧!洪式课堂。接下来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体委点评:

很高兴在今后的一年里,能够和大家一起相聚在排球场上,这次的排球之旅,有许多熟面孔,也不乏新伙伴,不论怎样,前方依旧有汗水等着我们流,有快乐等着我们创造,希望大家最后都能有所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