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今天我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为傲 3-56钻石队 严鹏  

2017-06-08 21:48:2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为傲


           那时候第一眼见您,是在炎热的九月,也许是我第一次接触排球,碎话特别多,那时候你一下把我震住了,“老师在说话的时候请你不要说话好吗?”正当我以为你要骂我的时候,你说了一句“奖励你两个俯卧撑”。那时候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没想到这么高大的老师竟然还喜欢开玩笑。您在第一节课说的话很多,在我心里还以为这个老师怎么这么喜欢说大话,还能把自己的名字和国家扯上关系。但是让我记住了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成长改变突破”。之后我们组建了钻石队,之所以叫做钻石队,想必“是钻石总是会发光的”影响了我们这群没有接触过排球的队员,”这句话也许见证了我们这一年。

           在之后的排球课上,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连垫球都不会,一个人拿着球自己练习,有时你只是会从我边上走过然后鼓励我一下,然后让我继续练习,毕竟你还有那么多学生等着你啊。之后进行的课内PK,我们队总是第四名,每次都只能加1分,而将军队总是第1名,每次加10分。似乎我们队都已经习惯这样的比赛结果了,但是您不满意,把我们整个队伍训斥了一顿,这时候你让我们学会成长,从零基础到完全掌握球性的突破,你让我们注重课外练习。从那时起,我们全队就开始要改变了,对啊,是钻石总要发光的,现在不发光更待何时,感谢那时候还有两个助教陪着我们,让我们勤奋练习,有时候打球打到天黑才回去。也许,从你骂我们的那一刻开始,我对你产生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情,崇拜又友好。也是从从那一刻开始,我对排球产生了兴趣。

          接着我开始期待每一节体育课,期待打的每一场比赛,我们想变得更好更强,想让你知道钻石队的存在。终于我们从第四到第三,接着第二,最后慢慢的成为我们的班的冠军,其实也谢谢将军队,正是因为他们的强大,我们才会更加努力变得更强大。这一路,老师你一直在鼓励我们,你让我们在失误出现时学会调整,在决胜关头时学会冷静,你让我们脚踏实地的练习每一个基本动作,你说“我相信你们钻石队,要有信心好吗”。那一刻,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已经超越师生之情,更像是朋友,在我们无助时拉了一把。最后钻石队终不负我们自己的努力和你的期望,连续两个学期赢得冠军。钻石之光终于闪耀!

         赢得冠军并非易事,需要刻苦的练习和一个能让你尊重的的导师。你说的对,大学里再也找不出一堂课会比你的排球课更认真,也找不出一堂课会让整个班级都收获友谊,也许这就是洪式课堂的魅力吧!

        或许我并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一定是我最值得崇敬的老师。今天,您的学生愿您永远年轻!今天我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为傲!

 

                                                                                                                                 3-56钻石队    严鹏

今天我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为傲    3-56钻石队    严鹏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