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017洪式课堂总结 1-34黄焖鸡队 队长-韦玲玲\啦啦队 闫桉琪  

2017-05-24 20:06:2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洪式课堂总结

1-34黄焖鸡队

队长-韦玲玲

  关于这一年的总结,与上一年基本类似。

  还是因为对排球热情度不高,大家把这个当成一项任务了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比赛都需要一遍一遍催促还会迟到。

  有时候作为队长也会觉得委屈,毕竟其实本来也可以做一个轻松一点的队员。可是再想一想,一名队长,不是更能够磨砺自己吗?作为一个队伍的牵头者,每一次比赛的胜利不是更有成就感吗?何况,一个班级四名队长,除了体育委员之外,最能够帮助老师的就是队长了。能够协助老师管理班级,这不仅仅是一种能力的证明,也是一名学生的本职所在,是一份莫大的荣耀!

  但是这一年作为一名队长,我要做深刻的反思。因为我并没有带好我的黄焖鸡队。可能是队伍重新组成;可能是经常因为雨水天气因素上不了课;可能是还是因为课外训练过少······

  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的是,黄焖鸡队在课外比赛中一直在输,我们一直在让老师失望。我很想要改变,但却力不从心。每一次看到老师失望的神色,就有一种惭愧感漫上心头。我没有管理好我的队伍就是我的失责,就是我的不对!

  还好,总算在最后胜利了一次。还好,总算最后让老师的眉头微微舒展了一次。其实就是靠队员们的努力。一次一次的比赛失利队员们都身心俱疲。这一次的胜利我万分感激,因为他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相信如果再来一次比赛,我们不会输!

  这一次的暂时胜利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情绪的调动吧。我的队伍现这一次打球都很开心,不像从前一输球就相互埋怨,一赢球就不知所以然。我们终于学会胜不骄败不馁的真正含义,终于学会在突破中改变自我,一点一点的进步才能取得最大的一个跳跃。  最后还是庆幸自己在一开始就选择了洪式课堂,这一学年过得很充实,在老师的教导下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在意的东西。

  在磨砺自我中取得改变,并且使自己掌握了一项技能,认识了一群很好的朋友。我也坚信,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会一直铭记老师的教诲,会一步一步坚实走好自己的道路。正如黄焖鸡队队训;团结,勇敢,坚强。   感恩老师,我们不说再见!

 2017洪式课堂总结  1-34黄焖鸡队 队长-韦玲玲啦啦队 闫桉琪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1—34 啦啦队闫桉琪

                             因为懂得,所以坚持

   尽管这一阵子的阴雨天气,让我们错过了几次的室外排球课,但是今天的室内排球课,却也让我们收获良多。洪老师讲了很多的例子事迹,还回忆了中国女排的历史,就是为了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怎么样才能更好的适应,更好的面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从了解中国女排历史,更好的吸收积极的,正能量的事物来改善自身,获得成长。

   我们组的课外PK赛成绩并不是很好,从老师对班级总体的PK赛总结中,我也总结了关于我们自身团队的不足之处。第一:小组成员基本的排球技术不扎实。小组成员的发球,接球等都发挥不稳定,因此导致了很多的失分。而且尤其在关键点上的失分就使比赛双方之间分数差距拉大,这样白白失去了很多赶超机会。第二:小组成员之间配合不熟练,默契不足。扣球是真正有攻击力的进攻,然而这需要队友之间的配合,我们小组成员之间虽然知道要相互配合,但是经常会因接球缺乏默契而浪费了进攻机会,从而失分。我认为最好的进步的方法就是通过总结团队存在的问题,然后加强薄弱方面的训练,加强团队配合,增加实践比赛经验,这样才能快速提高自身能力。

   中国女排精神的光芒,离不开无私奉献。奥运会四年一届,只有到了奥运会,中国女排才会真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她们,并不会占据人们的视觉焦点,不会屡屡成为新闻媒体报道的对象。即便有女排五连冠的历史光环在,但一个项目如果没有足够夯实的群众基础,其发展会面临阻力。中国女排队员多年来持续的付出,无私的奉献,那种不计回报的高尚精神,让人们肃然起敬。一个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女排精神的弘扬,那种甘于孤独、乐于奉献的精神,让人们感动的同时,也需要传播和继承。中国女排从默默无闻、卧薪尝胆中走出低谷,这种甘于寂寞、坚信自己会重拾荣耀的道路走得困难却坚定,闪烁着强大的精神之光。

    继承老女排的精神,新女排拥有更加顽强拼搏的斗志。因为懂得自己的追求和责任,所以坚持不懈。这个道理是女排展示给我们的,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因为懂得,所以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