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洪的排球使生活更美好 5-34大地队 李治林  

2017-05-10 21:36:3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地队  李治林  离天空最近的人

  排球使生活更美好

    如果要问我大学里最喜欢的课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体育课;如果问我最喜欢什么样体育课,我的答案一定是洪氏排球可。

    经过了一个学期的排球训练,我也算是小有收获,但是心中一直有块沉甸甸大石压着我,因为我从规矩上来讲一直不属于这个排球班级,我的教务管理系统中选定的是篮球,我却深深的迷恋着这项运动无法自拔,于是在漫长的三周等待之后,我约好欧阳同学一起辗转于阳明学院,教务处,体育学院这“三大天王”之间,经历了好几番波折,最终在洪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成功换课,我也终于如愿以偿的真正属于了这个班级,这是我在排球班上最快乐的一刻,直到后来分享家乡特产的时候,我兴致勃勃的带上我从家里带来的麻辣牛肉来和大家分享,在看到大家品尝瞬间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我的心里也格外快乐。

    随着排球一次次训练,我对排球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在洪老师的洪氏课堂上的一次次专业性训练后,我们从以前的“能打过去就打过去”的状态逐渐转变为“一传二传三打手”的高级模式,队员与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大家有意识的训练传球,扣球,网前以及强弱搭配,作为队伍中的短板却有一颗长板的心的我当然也积极配合,不希望拖大家的后腿,在一次次的团队练习之后也有了自己的定位,每个位置发挥怎样的作用,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优势,大家都给需要训练的队员更多碰到球的机会,队伍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都努力的向前更进一步,为了大地队的荣耀努力提升自己。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热,我们的好队长每次猜拳都会以失败告终,所以我们每次都可以优先选到背向太阳的场地,“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发挥”,队长如是说。我想这应该也是我们发挥较好的一个原因,更多的还有比赛过程当中有人发球,打球过去时总有人叫好,我们之间团结一致的氛围显现而出,大家心连着心,就算丢分了也总会有人说没关系表示鼓励,让队员迅速进入最佳状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队员之间的友谊,我们队8个人4男4女,周末打比赛的时候8个人全部到场,没有上场的两位女同学也不会缺席,一直站在旁边给我们加油鼓劲帮我们记比分,这时对面只有6个人的队伍绝对没有的精神上的支持,也是我爱这项运动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美好的时间都过得很快,排球课过得也很快。转眼间已经第九周了,我们的排球课马上也要结束了,珍惜每一堂课是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积极配合老师,配合队友之间的配合,珍惜每一节体育课,充分利用好在排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有自信的接好每一个球,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希望以后能够拍拍胸膛,骄傲地告诉别人自己是洪老师排球班上的学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更加浓厚的一笔。

    感谢排球,感谢洪老师,感谢大地队,感谢5-34的每一个人。

体委点评:

又是一年课外pk,去年你们止步季军,深感遗憾,但作为你们的体委,真的很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你们今年能够有大的突破,我们的排球课所剩无几,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吧。

 洪的排球使生活更美好   5-34大地队  李治林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