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相信自己,不要放弃 3-34康灿队 陈忆凝\振翼队 陈桂妹\一支排球队李梦沁\咸鱼队 黄翔翔  

2017-04-25 20:05:3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 康灿队 陈忆凝

  本周六,我队在西区与RNG队进行了课外pk赛,最终我队以2:0赢得了比赛。在目睹了阳光杯各组进行了激烈的比赛后,我队士气大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开始后,我队队员发球基本没有出现失误,各位队员传球扣球功力见长,或高远球,或擦网险球,引起一阵阵欢呼两队队员都十分卖力,不可谓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激情不减,似乎没有尽兴。RNG队是一只男子队伍,而面对RNG队的强攻,我队队员没有畏惧,不错过每一个不该错过的球,是康灿队的比赛宗旨。

  我们十分感谢洪式排球的课外pk赛,不仅使我们的排球能力达到大幅提升,还使我们收获了宝贵的团队友谊。排球已然成为我们课内外生活的一部分,它是一种象征,是一种精神,它教会了我们在处于弱势时处变不惊,它教会了我们靠单枪匹马无法脚踏实地,只有通过团队的默契才有可能反败为胜,它教会了我们在心情抑郁的时候通过排球发泄不良情绪。通过写博文的方式,我们不仅回顾了排球比赛的历程,更回顾了排球比赛过程中的心理动态。反思与前进,是洪式课堂的特色,也是我们受用终身的哲理。洪老师给予了我们相对自由的课堂考核方式,不仅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自律,自我考量,自我认定。感谢洪式课堂,感谢同班的你们,因为有洪式课堂,我们才近距离地接触了排球,不敢说领略了排球的真谛,却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挑战。

  在下一次的比赛中,我们一定同样地发挥出最好的能力,争取当3-34的一匹黑马,打入最后的比赛。青春无悔,排球永在。

体委评分7

                                                      3-34排球课学习心得

                                                                振翼队  陈桂妹

“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但干事总爱拖延;觉得自己学历不漂亮,可又没利用业余继续充电;对自己不满意,但自我安慰今天好好玩明天再努力。既然知道路远,那明天开始就要早点出发。

  没有谁比谁更容易。你羡慕别人此刻的风光,却没看到他在背后流过的汗水和泪水;你羡慕别人当下的安逸,却不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个不眠不休的夜晚。与其盯着别人的成功,不如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老师的早安心语,令我感触颇深,这不仅适用于生活中的其他情境,也适用于我们的排球课。本以为来自排球传统校的我可以在排球课上大显身手,孰不知强中自有强中手,且在高手横行的排球班,我更是愈加畏缩,长期如此也导致我水平下降,但慢慢的我发现这学期的排球与以往不太相同,我开始由内而外地喜欢上洪老师的排球课。

 

这星期我们主要学习的还是传球和扣球,虽然相较于其他人来说我还是打得不太好,但就我自己而言,我认为我是有进步的,至少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在上一节课,我还是躲避着老师传过来的球,到了这一星期我开始敢于去迎接挑战,敢于去突破自我,敢于去接触迎面而来的排球。虽然打排球十分有趣且有益身体健康,但排球训练中也有痛苦的地方,比如常常打得手臂红肿。虽然发现了排球的难点,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对排球课产生退缩,从而逃课什么的,我们继续这每节课的训练,我想只要端正态度,仔细领会老师教给的传垫球要领,不断地更正动作中的缺陷,就一定会打好排球。

 

这学期我学习了排球这门课程,了解和体会到了,通过有目的系统的排球运动技能学习,能促进大学生学生身体正常生长发育和机能、体能良好的发展,可有效地实现身体健康学习领域水平目标。体育对心理健康有良好影响,心理健康学习领域水平目标要求学生学会通过体育活动凋节情绪状态,增加自尊自信;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尤其排球运动具有攻防对抗性、技巧性、变化性、集体性、合作性等特点,对大学生学生心理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经常参与排球运动的练习和比赛,还可以培养学生优良的体育道德作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良好品质和竞争意识,提高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有助于社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合作和竞争精神,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从现代社会中获得体育与健康信息的能力。

体委评分9

 

相信自己,不要放弃

队名:一支排球队

队长:李梦沁

队员:李博、王峻峰、柯婉婷、邓静雯、魏民倩、章淑楠、张春艳、蔡际军

撰写:李梦沁

队训: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一支排球队组建已经一个学期有余了,这个学期我从前任队长陈桂妹手中接任了队长。担任队长以来,我自己确实很想做出一番成绩来,但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皆因我们的很多队员以前是完全没有接触过排球的,起点比较低,用洪国康老师的话说就是“没有老本可以吃”。

我承认,我的队员基础是比较差的,但是,他们都很勤奋,他们会肯下功夫去练习,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排球技巧。我记得上个星期的排球课,我们2:0输给了康灿队,当时我们都很不开心,士气很低沉,我知道大家都很想打好,但技不如人,也只能服输。所以接下来的两个晚上,我们都出来练球,在大操场里,迎着春风,练对墙垫球、对圈垫球。他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团结,是我们队最大的特色。在课堂上,赢球,讲口号最响的肯定是我们;输球,我们仍会伸出双手,手心叠手心,一起喊口号,鼓励彼此不要放弃。我们是真正的一个team,亲如family。我真的是很爱我可爱的队友们啊,我想我能做的,是尽可能把我会的排球技巧和打排球的经验与他们分享,多组织他们练球,共同成长突破与改变。当然,我也希望他们对我这个新队长多多包容,我有什么做得不足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哟。

这次的课外排球比赛,过程可谓是幸运与惊喜并存的。幸运的是因为花开队的弃权,我们直接进入了四强。我们在四强相遇的队伍是呵呵队,一支打赢了振翼队的队伍!说实话,比赛前我的压力确实是挺大的,就觉得我们的比赛可能是还未开始就结束了。对手确实很强大,第一局对手火力全开,发球与配合基本没有失误,很快我们以11:15输掉了第一局。换场休息时,我对队员们说:我们不要害怕他们,我们接好自己的每一个球就好,务必要减少失误,一定要相信自己!接下来的两局,我们就好像打了鸡血一样,越战越勇了,最终以16:14、11:7赢得了胜利!在这里要特别表扬一下王峻峰同学,在比赛中发球出色。是全体队员的不放弃让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我们的团队,需要有信心、有激情、不气馁、不放弃,走过人生之路亦如此。洪氏课堂的种种,另我受益。我也不会忘记与一支排球队的滴滴,愿以后我们仍能一起前行!

体委评分8

 

随想感悟3-34咸鱼队 黄翔翔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不知不觉我们的新学期已经快要过去一半了,我们咸鱼队也在过去的将近一般的学期里改头换面,呈现美好的新面孔。

首先,是课外训练的情况,上个学期我们曹勇一起练的模式,即每个周末值集合一次,而且每次都临时定在周天下午,在每一个周末的末端,大家在结束一个周末之后要收心开始学习,况且天色也不早了,所以我们的训练也常常因为无人到来而作罢。本学期我们采用了分批训练的模式,即在周末两天内,组员可以自行组队进行联系,这种方式虽没有第一种方式可以在增强团队凝聚力,但可以在短时间内针对个人的弱项进行小幅度的提升。

其次,是课内外PK的情况,我知道我们咸鱼队的实力一直不弱,只是长久的第四名阻断了我们的信心,以及作为我们队短板的我。而本学期,我们课内PK竟然好几次拿到第一的成绩,还有课外PK我们很战胜了实力较强的不懈队,这不仅是由于我们队有实力较强的队员,整支队伍的心态水平、身体状态,及学长的帮助指导。

然而胜利不等于成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本周可恶你PK我们又重回老位置——第四名。这周课内PK第一轮的比赛简直惨不忍睹。不知是对方心态不佳还是我方的问题双方不仅多次出现发球失误,而且还出现多次发球没有人接的情况。我认为原因在于我们上周战胜了不懈队,所以我们课内PK时心态就崩了。所以我们不能松懈,时刻要保持深处第四名的斗志和身处第一名的决心。输赢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掌握了排球的技巧及具备了永不言败。坚忍不拔的排球精神,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不仅是对对手的尊重,也是对队友的尊重,更是对自己、对排球的尊重。

作为队内短板、小脑的小白阴差阳错地选上了洪老师的排球课。因为缺乏信心,我常觉得自己不适合排球这项运动。但是洪氏课堂的魅力在于不仅仅是教授打排球的技巧,更教会你如何做人处事,更注重思想道德的建设。比如拿写博文来说,起初听说要写博文,我的内心是惊讶的,后来我参观了洪老师的博客我才了解到一点点写博文的意义所谓人文体育,不仅体现出体育精神,更体现出人文精神。写博文让我们总结排球课上学会的技巧,让哦我们总结得与失的心灵感悟,把肢体运动量化称可以描述的文字,是我们升华体育课的一种表现,不得不说,洪氏课堂是诠释人文体育的一个缩影。

洪老师说,只有在他的课堂,我们才能这样打排球,水课、混课在他的课堂里是绝对不允许的。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大家都喜欢安逸不喜欢挑战,喜欢走捷径,不喜欢脚踏实地。而洪氏课堂给我这样的认真做好每件事的觉悟,让我受益匪浅。

体委评分8

相信自己,不要放弃  3-34康灿队 陈忆凝振翼队  陈桂妹一支排球队李梦沁咸鱼队 黄翔翔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