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伴着阳光,一起努力 3-78 夜跑队 秦佳文\ 3-78医学队 潘晨嘉  

2017-04-11 10:43:3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伴着阳光,一起努力

    四月的宁大,桃红柳绿,微风拂面,日子渐暖,白鹭也归来了,当然,美好的四月总是要与排球相伴才显得更加完美。伴着四月的阳光,在排球场上挥洒汗水,共同努力,体会青春。

洪氏课堂不仅是教我们排球上的技巧,还有许多做人的道理,最经典的就是“成长、改变、突破”了,洪老师非常注重对我们健全人格的培养,我认为这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每天早上,包括寒假,都会往微信群里发早安心语,教给我们生活中的道理,我觉得很受用。

    早安心语:“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领先时不必沾沾自喜,落后时也不用慌乱着急,此刻的得失成败,不代表最终的成绩。把鲜花和掌声当作前进的动力,只要不放弃,再平凡的人生也能创造奇迹。”在上学期的课堂上,我们夜跑队是第一名,身为队里一员,感到非常的荣幸与开心,有这样一群好的队友是件幸福的事情。这学期大家也很真的对待每次比赛,而成绩并不是那么的理想,不如上学期,别的队都在刻苦的努力,不进则退,所以对于我们队来说,应该更加努力地认真对待每次训练,特别是队里的女生,不能总是拖队伍的后腿,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努力!

         早安心语:“世界不会停止运转,在前进的路上,能让我们停下脚步的,只有我们自己。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让我们感到为难,但困难的并不是事物本事,而是那颗尚未开始、就已经退缩的心。其实,害怕困难,那么生活便处处是困难;不敢开始,那永远只能原地不动。往前走,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如此坚强。”这学期,有一节令我印象很深的课,记得有一堂课,老师说对墙垫球达到30个了才可以去球场上训练,我怎么也打不到30个,不到半节课,手臂已经红肿了,还伴着刺痛,可是看着其他同学早已在场上训练很久了,心想着早晚都要垫过30个,总不能一直这样,于是又拿起了球坚持了一节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节课的认真练习,可以达到50多个了,这个数字对于别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吧。之前总觉得自己有花时间练习,但是总找不到感觉,后来明白了是我不够用心,不够重视,不够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认为困难的东西,用心面对,努力克服,总是会有好结果的,这是排球带给我的感悟,受益匪浅。

    早安心语:“大雨过后,有两种人,一种人抬头看天,看到的是蔚蓝与美丽;一种人低头看地,看到的是淤泥与绝望。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心里下着雨,晴天也是一种阴霾。相同的环境,不同的人生态度,心中美好,一切才美好。”保持一个平稳乐观的心态,对于我们实战中也是相当重要的,有时候一场球失误了,没有发挥好,对后面的几场影响很大,这学期我们队在实战中,失误太多,大概时心态的问题吧,希望我们可以及时调整好作战的心态,不过于紧张,也不过于放松,把水平发挥出来就好,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球。

     在洪氏课堂,我们收获了“成长、改变、突破”、收获了一项体育技能、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哲理,想和你们一起,伴着阳光,好好享受排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3-78 夜跑队 秦佳文

伴着阳光,一起努力   3-78 夜跑队 秦佳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心态很重要

    我们已经度过了一个学期洪老师的排球课,一转眼这个学期也过去了三分之一,这个星期的排球课我们继续练习了扣球,我们医学队扣球不理想,因为扣球力气不够,扣球角度错误,只过了一个球,排名最后,那个时候心里是有点失望的,我看到队友的脸上失落的表情,此时应该心态就受到影响了吧。在接下来的课内PK赛中,两次都败给对手,但是第二次的PK中我们将比分拉到22:20,这也是我们打过的最持久的一局了,两个队的心态都受到严格的考验,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到比赛场上,不敢有一丝松懈。这次的PK赛大家的发球质量都不高,总是会出现发球失误,可以说很多分数是因为发球丢的,并且发球失误之后心态也会受到影响,可能一次失误之后大家再发球时的心理负担会更大,这又导致了接下来的比赛心态受到影响。一个队友的心态也能影响其他队友的心态,会导致配合不好。所以老师经常鼓励我们积极承认错误,同时队友要及时给予安慰,这样的做法能很好地缓解队友的心理压力。虽然最后得了第四名,还做了100秒的俯卧撑,但是我相信这些都不会影响我们的,下次排球课医学队会调整好心态。

排球课上的学习可以培养和锻炼我们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我们要学习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比如在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们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我们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一堂课的学习我们不仅要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并加以改正,还要看到对手的优点,取其精华,只有不断地使自己更强大才能赢得胜利。不同的时间段可能我们表现出来的弱处会不一样,但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弱处,也许在某个关键的时刻,因为我们之前及时改正了自己的缺点而赢得比赛,如果当时只是一味地无视,最后迎接我们的一定是失败。

也许因为之前的清明节放假,大家还没有完全从假期的放松中找到最佳状态,所以我们要加强课外训练,帮助大家找到打好排球的方法,课外训练也能加强队友间的相互配合,增加运动量对大学生来说也很重要。所以大家要动起来。最后希望我们能将即将到来的课外PK赛打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打出应有的水平。

                                               3-78医学队  潘晨嘉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