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有你在,每一天都是晴天 5-34 大地队 孙咏菲  

2017-04-11 10:37:44|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34  大地队 孙咏菲 最接近天空的人

有你在,每一天都是晴天

已经进入了梅雨季节,连绵不断的雨水也影响了排球课原有的进程,但并不影响我们对排球的热情。上周没有能够上排球课真的是很遗憾呢,那时候真的是“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的写照,所以只能唱着“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今天有很好运,雨过天晴,热身跑步后和队员们聚在一起,又是一节元气满满的排球课呢。不过今天排球课的展开却非常的与众不同,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在一旁进行或垫球或传球的准备,而是拿起扫帚清理场地。虽然开始的没有那么主动,但劳动的过程是愉悦而欢乐的,接下来就是今天课堂的正题啦,学习扣球。

扣球什么的听起来就很难啊,可是它的功夫秘籍只有七个字:一大、二小、三扣球。好吧,其实做起来也并不简单的,因为我肢体不协调啦。接下来就是围绕着洪国康老师“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这一中心思想开始贯彻落实今天学到的内容。刚开始是单独的动作分解练习,让我们熟悉扣球的动作;然后是个人练习和团队练习,让我们在学习扣球的同时增进了团队的友谊。

扣球训练后就是团队比赛啦,我们的队伍一直都是那么团结有爱呢,这一次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得了第一名,很值得开心。以前经常讲说,过程很重要,在比赛中学习进步感到快乐就好了,结果并不是那么的重要。今天虽然因为下雨影响了打球的环境,但是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尽力去比赛,也真正地尽心享受这场比赛,而且也有很好的结果,真的是加倍的开心呢。

我们能有这样的进步,首先当然要感谢洪老师悉心的指导,不仅是技术还有精神的指引,让我们的团队有了自信,学会团结,能真正的发挥自己的实力,真正的享受课堂;也是因为加入了洪老师的课堂,才能遇见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才能有我们相亲相爱的团队。再要感谢我们可爱的队长,她是一位很好的精神领袖,给我们队每一个人支撑和鼓励,也包容我们的错误,在以前团队实力不足的时候也没有放弃队里的任何一个伙伴。最后要感谢每一位队员,正是因为每一个人的坚持与努力,让我们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也让大地队也成为更好的团队。当然,我们也不会就此自满而止步不前,更多的练习和配合才能让我们团队的实力更上一层楼。并且在周末的训练的时候,除了日常的发球垫球传球也会加入扣球动作的练习,希望下一次大家都能有所进步。

能够加入洪老师的排球课真的是很幸运的事,转眼间已到了第二学期,希望接下来能够好好的上每一节课,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珍惜这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美好的时间,珍惜和队友们在一起的每一次训练和比赛。虽然梅雨季节真的很叫人烦恼,但我们繁重的学习生活也会因为有这样快乐而充实的排球课变得美好;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倾倒,我们也要投入排球的怀抱。有排球,每一天都会是晴天。

体委点评:

这一周我们学到了新的排球技能,这一项是排球场上最具观赏性的行为吧,简单说就是帅气。虽说这一项技能没想象中那么难,但练好从而在场上施展出来还是比较难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加练习。

有你在,每一天都是晴天    5-34  大地队 孙咏菲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