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失败中进步 3-78夜跑队 潘志超  

2017-04-11 10:35:3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五周博文

在失败中进步

万物万事都有其发展规律,起起落落再平常不过。

但是,结果之所以是结果就在于,当尘埃落定,一切都不能再改变。这次,我们夜跑队在课内PK中的表现怎么也算不上出色,并且,作为结果,我们只拿到了班级第三,即倒数第二的成绩。可以说,这是开始课内PK以来,我们夜跑队拿到了最差成绩了。

找借口并寄希望于下一次是懦弱者的行为,勇敢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并在失败中进步。发球的多次连续失误让我们失去了与对手交锋的资格,心态失衡后漏球、出界等行为让更让我们败得一塌涂地。总结一切后,归咎其因,是我们自满了。当上学期多次在课内Pk拿到11分的卓越成绩后,我们失去了对对手的重视,并且松懈了对技艺的磨炼。但据了解,其它队的训练愈加频繁,训练的强度也越来越大。敌人在进步,而我们原地止步甚至退步,自然没有了在次角逐的能力。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其它队现在的能力。尤其是决赛中,冠亚军的争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两队都表现出了其它高年级班的水准。无论是快准狠的发球,配合的精妙绝伦的传球,力量掌握的恰到好处的垫球,还是危机时刻的救球,当机立断的扣球,都无可挑剔。败在这样的对手手中,我们心服口服。服气之后就是逆袭的开始。承认失败,承认不足,只是为了更好地进步,重回峰巅!

洪老师在早安心语中说过:理想再远大,也需要点滴的努力;口号再响亮,也需要实际的行动。不论你有多么宏伟的规划、多么昂扬的斗志,不去行动,终究是空中楼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漫漫长路,不如就此刻出发!

从分析自己到分析对手,从理论到计划,从计划到实践,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只待用这一身力气去实行。

洪老师还说过:人生虽有无限可能,却经不起肆意挥霍。下错了注,就可能翻不了局;犯下了错,就可能回不了头。在职场上摸爬滚打的你,选对接下来的赛道了吗?真的,我们努力都未必能逆袭,何况不努力呢。不怕路长,只怕心老。

读过了洪老师的早安心语,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正确计划规划的重要性。我们自然也是有计划的,发球、传球、垫球,排球中最基础的东西自然不能拉下。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发展性的目标,团队的精妙配合,让对手没有机会挽救的绝地扣杀,作为之后保险的救球,自然也不能忽视。当然。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有了计较。我们相信进步必然来到,但是也做好了长期努力才能到达目的的准备。不怕路长,只怕心老。哪怕遥遥看不见希望,也不会让心失去热情。就想女排健儿一样,不抛弃不放弃的女排精神与我们同在。

感谢让我们有此认识的对手,很快,我们会回来的。

                   夜跑队  潘志超

在失败中进步  3-78夜跑队  潘志超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