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浅谈早安心语 3-78破军队博文  

2017-03-07 09:12:2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谈早安心语

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体育课,本以为会和中学时期相差无几,无非是带带我们做做热身,管管纪律,按着教学大纲照本宣科,以尽量减少学生压力为目的来教学。但是洪国康的第一堂课触动了我的内心,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与其他体育老师不一样的气质与魅力,我从未在体育课上感受过如此大的压力和动力。经过一学期的课堂学习和课外交流,我已爱上了洪式课堂。

去年10月底开始,我们的3-78班群内开始转发洪老师的早安心语。曾几何时,我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班群的消息更新,并向大家问候“早安”。在我看来,洪老师在班群上传递的不仅是信息,更是一种情怀。早安心语更像是一种仪式,以短小精悍的美文开启新的一天。

早安心语得用好用足。但凡早安心语一看了之,不仔细比对自身及身边的人、认真思考感悟,它就如微风佛面,淡然离去。每日三省吾身,才能收获进步。从10月29日开始,群记录中的早安心语都被我添加到了备忘录中,到今日100余篇。浏览至今的记录,我把它们的内容归结为“做人做事”,“人生追求”,“生活智慧”,“修身养性”。我们生活在社会上,免不了与各式各样的人接触,更少不了逐梦路上的磕磕绊绊。这样的哲理短文就如同黑夜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

按照时间顺序,我挑选了几篇具有代表性的短文。10月31日:“能看到别人的错误,是清;能看到自己的错误,是醒;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是坦;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是诚。能够发现自己的错误,是聪;能够发现别人的优点,是明;能够学习别人的优点,是智;能够利用别人的优点,是慧!清醒坦诚是做人之必需,聪明智慧是做事之必需。”这句话精要地概括了对人对己的一般原则,我也非常喜欢这句话对几组词语的解释。(做人做事)11月5日:“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或是超出了我们预料的情境,很多人的第一直觉,往往是退一步,仔细审视,并试图找出各种原因,避免让自己陷入未知。可是试想,有多少次,我们正是用这些相似的理由,拒绝了一个又一个机会?学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惧怕未知的挑战,快速思考并采取行动,这是让我们不失去任何一次机会的最好方式。”我认为这句话戳中了许多大学生的死穴,希望它能够帮助我们走出自己的“小天地”,迈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大天地”。(生活智慧)11月29日:“苦难是一笔财富,它会锤炼人的意志,使人获得生活的真谛。中国有句成语说,苦尽甘来。另一句又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些都是鼓励人要经受住苦难的考验,在面对苦难的时候要忍耐,要有希望,只有保持这样一种心态,才会走向人生的辉煌。”吃苦在任何时候都不会作古,人生没有苦难将是不完整的。(人生追求)1月31日:“春有百花,求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生好时节!祝你晨有清逸,暮有悠闲,梦随心动,心随梦求。”我一直向往晨钟暮鼓的生活,追求上善若水的境界。这是老师送给我们的祝福,在生活中修行,在每一个看似平淡的日子里找到趣味,找到重塑自己的力量,就有机会开启更加丰富的人生。(修身养性)

早安心语确实让我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也使我相信平凡的日子能过出精彩的人生。衷心感谢洪老师,让我有机会看到更好的自己。

3-78破军队   张誉瀚

体委打分:10

浅谈早安心语  3-78破军队博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