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和你在排球的课堂走一走 1-34黄焖鸡队张苗苗  

2017-03-20 15:07:0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你在排球的课堂走一走

                                                       1-34黄焖鸡队张苗苗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 排球课堂就要开始了。”万物复苏,春天的气息慢慢进入我们的鼻腔。时隔两个月,洪式课堂又开课了。再一次来到洪式课堂,再一次见到这些熟悉的面孔,心中的欣慰油然而生。我们都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省份,却因为共同的爱好和选择,组成属于我们独特的的1-34洪式排球课堂。

   各种看似是规定的小活动使我们的感情得到持续升温——特产分享、课外训练、博文評写等等。

    这学期的第一次课便是分享特产,全班围成一个圆之后各自展示从家乡带来的特产,正值饭点于是乎各自都收货了一捧小零食。虽然可能是自己家乡再平常不过的小吃,但其中却是满满的心意。每周不定期的课外训练,也许在其他的体育选修课中不会有这种“活动”,一个学期下来,可能就还是只认识同班同系的那几个人。可是在洪国康老师的课堂我们可以交识很多不同的朋友,每一次的课外训练不仅仅提高了我们的球技,更可贵的是我们团队能更加的团结,整个队伍都能得到提高。博文评写,可以让我们在上完一节体育课之后静心的回顾反思,敲下一行行的字,又是另一种提升。

“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洪老师总是能从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小事情中讲出一些道理。在我看来,洪老师应该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从训练我们传球中,一次又一次的差一点达到目标,奖励了数不清多少个的俯卧撑。到最后胜利的欢呼。在我们都只看到了表面的原因时,给我们讲授本质性的道理,总是能让我们茅塞顿开。其实我应该是一个不太喜欢听别人讲大道理的人,也看多了鸡汤,但久而久之我发现洪老师的道理不是提前准备好的,也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很接地气,从各种各样的小事情中随感而发,就像在写随记。一些很生活化的但却很有用的东西。

   新的学期,新的队伍,新的开始。经过重新分组,我来到了黄焖鸡队。上个学期在啦啦队我几乎没有正式上场打过比赛。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而我应该是那个猪队友吧。或许我天生没有运动细胞,也或许是我没有去尝试。勤能补拙,我还是希望在新的队伍里得到进步,希望新的黄焖鸡队能够更上一层楼,也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朝气蓬勃的课堂里留下属于我们的印记。

  和你在排球的课堂走一走呜哦呜哦,等到所有的比赛打完了也不停留~~

态度决定成败

1-34啦啦队丁紫荆

   “排球重要的不仅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态度。”洪老师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时隔一个寒假没有摸到排球了,一碰到竟然有种满满的幸福感。想想大二刚刚开学时看到排球的陌生与排斥感,我自己都震惊的发现我慢慢的喜欢上了排球。洪老师常常说:“对待排球要有一颗敬畏之心。”我觉得这句话细细品味却别有一番风味。对排球要有敬畏之心才能在球场上时时关注着排球,不错过任何一个球,不让球在你的面前落地;对排球要有敬畏之心才能真正的从心里热爱排球,热爱是最好的动力。

上节课,老师新教了我们一个打排球的技术——“三传”。就是两人间互传总共三次,再打过网就行。一开始,老师让黄焖鸡队做了个示范,也许大家都还没搞懂规则,所以一次都没有成功。后来洪老师又悉心的复述了一遍该如何操作,让大家一起练习。但是一轮下来,还是没有成功一次,也许是大家还不太能使用,洪老师决定又给我们一次机会并提出了总共只要过十个就行的要求。但这一次,结果还是一样,让洪老师对我们有些失望了。没有办法,洪老师又降低了标准,说只要五个就好,还提出了少一球十个俯卧撑的惩罚。也许是快下课了,大家都没有心思了,竟然几轮下来一个都没成功!然后大家做了五十个俯卧撑,又一轮我们终于进了,但是只有俩个,我们还是做了三十个俯卧撑。洪老师坚决不放低要求,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他说没完成五个不下课,也许是此时下课铃已经响起,大家的心怕是早已飞到餐厅了吧。而大家也不想再做俯卧撑了,都变得更加严肃认真了起来。新一轮一开始,两个男生就来了个开门红,全场鼓掌欢呼士气大涨。但是这一轮,我们还是差一点点,又做了十个俯卧撑。虽然俯卧撑已经做的很累了,但是大家铆足了劲,新的一轮直接连中五个,这个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结束后,洪老师问我们,最后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有人说是不想做俯卧撑,有人说是想下课,但是洪老师说:“是因为态度。是态度的转变你们才能成功。”

是啊,五个的确不算多,一开始失败暂且说是不熟悉,到最后,大家都敬畏了排球,不再抱着玩玩的心态,每当有人进球我们欢呼雀跃,这才是真正的融入到了课堂里吧。

在课堂上,老师不仅仅注重与教会我们打排球的技术,更在乎在学习排球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什么哲理,从而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第一节洪氏课堂,洪老师十分自信的说我们选到他的课是最大的幸福,我当时不过当作玩笑,并没有往心里去。但是一个学期下来,我真心的感到欣慰我当初选择了这门课。大学时光匆匆,转眼快过去一半,大学和高中又是如此的不同,洪老师是我在大学里碰到最负责也最幽默风趣的老师,每次他的话都能让我课后时时想起,让我细细思考其中的道理。这个学期,是我大学的最后一次体育课,且学且珍惜吧

和你在排球的课堂走一走    1-34黄焖鸡队张苗苗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