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认真永远值得尊敬 3-34咸鱼队 秦祥祥  

2017-03-20 15:14:1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咸鱼队 认真永远值得尊敬

                                队长 :陈礼辉

                                队训:为了翻身!

                              

                                 作者:秦祥祥

   正像洪老师说的“成长 改变 突破我们不能不需要一步走上冠军领奖台,恰恰相反,需要的慢慢成长、一点点改变、一步一步做出突破。是因为一步一步进步过程美好的。之所以美好,因为丰富多彩、意义这里,队友肯定的鼓励宽容谅解老师和蔼的指导严厉的指正,以及任何一个来自队友、同学、老师肯定的眼神各种各样纷繁复杂情况。所有的这些无一不促成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改变、突破。

节课我们进行了两人配合过网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也想了

很长时间,最后还是没有弄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过网率如此之低?我始终怀疑是老师发的球太邪门他不想让我们过完,我们就不能不可能过网。呵呵!开个玩笑而已。现在我好像大概明白了什么,这多半是因为我们太久没有练习排球,各种动作都生疏了,还有就是因为我们的心态没有调整好。总之,运动就是熟能生巧,我们要不断的练习不断的提高。努力过没有努力队伍没有区别的,一旦来到了战场这种区别就会高下立判。没什么可说的,继续练吧

接着就是课内比赛了,这是我最喜欢的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球。作为第四最后队伍我们一如既往地冠军队伍。但是我们并不他们冠军头衔很重,真的,我们一点也不认为我们比他们多少。而且这是我们作为第一名和第四名打,虽然洪老师也加入了对方的队伍,我们仍然无所畏惧。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这句话有时也是个贬义词。我们的无知注定了我们的失败,嘲笑别人的口号,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己没有文化。没有意外这场我们输了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我们虽然赢了,但是我总觉得我们赢的莫名其妙,呵呵!不管怎样,这一场我们毕竟赢了,因此我也毫不犹豫地为之感到愉快。

在我看来,我们队唯一缺少的就是认真的态度,无论做什么事情,认真的态度总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为我们队感到可惜,因为我们的弱点是致命的。唯有改变们的态度,加强沟通和交流,多一些理解鼓励,这样我们咸鱼真正翻身。

最后我想说:老师是我为数不多有意义价值的一开始排球一无所知,到现在享受排球比赛的无限乐趣感受到的是自己的成长、改变、突破,无比重要。在这体育课环境中,洪老师能够坚持初衷特立独行无疑了不起的。希望洪老师永远特立独行、永远生猛下去。

评分7

 

 

 3-34 一支排球队 章淑楠

队名:一支排球队

队训: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队长:李梦沁

队员:章淑楠、李博、张春艳、邓静雯、魏民倩、柯婉婷、卢盼鸿、王峻峰、

我们所缺的是—强者的意志

时间匆匆流逝,待路边满是白色、粉色的花朵儿时,才惊觉已进入阳春三月,而我们也迎来了开学的第二堂洪氏排球课。上学期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队最后在班里排第三。就像老师说的——成长、改变、突破,经过协商,我们队更换了队长,希望能因此有所改变,在新的学期有更好的表现。

排球运动就是一个集体性项目,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在双方水平相当对抗越激烈时,其默契配合越要紧密,更能体现出集体性,需要场上六名队员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集体离不开个体。就像马克思哲学中的,整体与局部相互依赖 ,互为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整体由局部组成,离开了局部,整体就不能存在,局部的变化也会影响到整体的变化。因此集体内个人的发展尤为重要。因此我们在每堂课的开始进行基础练习。

虽然一个寒假没有接触排球,但经过第一周周末的训练,大家渐渐回到了以前的水平。而经过一个学期的接触和磨合,大家的默契和配合有了极大的提高。但仍存在不足的地方。在和老师练习2人3球的传球训练中,大家完成度依旧不高,无法准确的将球传递给对方。说明大家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从而有良好的团队配合。记得在和咸鱼队比赛时,他们能互相配合传球,不仅能破解攻势,也能反过来对我们造成威胁。因此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如何团队配合,从而做到更好接球。

经过了短暂的基础练习,我们就又开始了新一学期的课内PK。在和咸鱼队比赛的时候,我们虽然2-1取得胜利,但在和振翼比赛的时候,我们却0-2输掉了比赛,甚至没能拿到一分。洪老师在总结的时候提到:我们队缺乏强者的意志。所谓的强者的意志就是必胜的信念,奋力拼搏,永不言败。在排球场上不可能没有失误,而强者在一次失误后会在下一次做得更好,而弱者只会在下一次拼搏中再次失误。我们在面临失误时,没有奋斗的精神,仍处于松懈的状态,然后迎来再一次的失误。记得我们和振翼队的一球,就是因为对方队员的不放弃,而将一个原本不可能打回来的球打了回来,于是拿下了这最后一球。

洪老师经常提起女排精神,而我们却还没有学到本质。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曾说过:“中国的女排精神与输赢无关,不是说赢了就有女排精神,输了就没有。要看到这些队员努力的过程。”因此,在强调要放松心态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自身的精神: “我们已无路可退,就是把技术水平、精神面貌打出来,不要后悔,什么结果都能接受。”这是一种态度。女排精神源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时代虽然不同,但女排精神没有褪色,反而愈加闪光。女排精神,既是一种体育精神,也是一种前行力量,能够激励我们朝着目标砥砺前进。

最后,就像我们队训所言:我们要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评分8

 

3-34 振翼队 商吕妍

新学期伊始,似乎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又是在这样暖洋洋的春天里,空气都好像是新鲜的味道,这样的味道是可以治愈一个冬天以来的懒洋洋的。

这周是开学以来的第二节排球课,一上课先是认真地跑了两圈,作为一个跑步废人,长跑真的让人有点绝望,接着我们在训练三次过网的排球训练,两队两队一起合作的,我们两组没有进行什么热身就去了,也没跟上老师的节奏,结果可想而知,落花流水吧。被罚做俯卧撑,一上来就是100个,我也知道我的俯卧撑动作真的是很不协调,很丑,不过因为是大家一起做的缘故吧,倒也没有觉得多不好意思了,或许脸皮也有点变坚强。课堂后来也慢慢没有之前的那么不协调了,慢慢顺手起来,很多同学都是这么觉得了。

紧接着就是打团队排名赛,说实话,刚开始我们的士气有点低迷,发球也失误,队友也不小心撞到一起,中午的太阳真是容易让人浮躁,结果意外的我们竟然也进了2进 1的比赛,在这样的太阳下,我个人觉得选场权的确也很明智,后来在队友的配合下,我们赢了,取得胜利让人喜悦,突然我就想起了上个学期的几个晚上和体院的教练一起练排球的时刻,那个时候场地有限,我们就用足球的网来当做排球的网来训练,虽然是初冬,操场上是湿漉漉的寒冷,但我们还是可以打出汗来,跑的是有点累了,但是身体上的疲劳似乎可以缓解精神上的疲劳呢,还挺痛快。那时候我们也没有觉得说我们因为这么几次小小的训练就技术突飞猛进之类的,或许因为人类带有的竞争的本能,在这几场训练中还挺开心的,训练完以后又是成群结队的骑着自行车回了寝室,洗个澡看个书倒头就可以呼呼大睡,没有拖沓冗余的部分。

以前可能没有觉得这样的训练有多大的作用,但是一旦他变成了回忆,又会觉得说,那段时间真让人痛快让人开心啊,也是在这样的相处下,默契会渐渐培养出来吧。没有刻意的部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真的是很多事情注重过程我们就无需太在意后果了,是所谓的底气吗

这周我们也安排了课外练习,希望上周的胜利是个摆脱万年老二的开始吧,新的一学期活得更好,春天快乐。

评分7

 认真永远值得尊敬   3-34咸鱼队 秦祥祥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博文      :3-34              康灿                唐

 

我们的队名:康灿队

我们的队:团结一致,尽力到底!

 

转眼又是一堂排球课!这次是我们的第二堂排球课了,对我而言对于排球自信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排球是一项团体运动是需要大家的全心投入,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能力。 洪老师说过的六个字让我印象深刻――“成长 改变 突破,仔细想来对于排球的学习不正是按照这进行着吗?从最开始的颠两三个球到七八个,虽然变化不大,但这是一种成长,是态度的体现。在课下的练习中,我慢慢掌握了发球的技巧,精准得击球尚做不到,发球不过网和击球失误的事不会再有了。

这次课大家都很自信也都很投入,这节课刚开始,洪国康老师先进行了训话,鼓励并督促了我们要好好练习排球技术。他安排我们每一组进行一项项目练习,每隔五分钟,各组间进行一次轮换。后来老师组织联系了双人配合传球。虽然大家的表现不是特别另老师满意,但是我们对的队员表现都很出色这也表明了大家的基本功都很好。但是在最后的比赛中由领先被反超也表明了大家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的问题。洪氏课堂让我明白,人就该主动些,就像先选择球权一样,要敢打敢拼。我们队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排球训练上要比其它队好上一点。但我们队的还有很多的短板,这让我们的水平不高,成绩不稳定。我在队里属于水平稍微差不多的,但是在场上的比赛中还是只靠个别的基础好的同学发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队也会尽大家所能帮助我们队里水平稍弱的成员,让他们的水平得到提升,不至于在打比赛的时候不会什么都做不了。我们以后也会加强传球配合尽力能能在比赛中多打几个来回,不至于每次一个发球就结束,这样很没意思很不过瘾。

本次课上,我们由于没有课后练习,比赛前被老师和其他同学所看好,但是由于我们自身的信心不够,即便我们队友的实力很强也非常团结,但是还是没能延续了上上学期的辉煌卫冕冠军。由此我们深知胜利离不开每一个队员的全力付出团结和配合。

这次课后我们会再加紧训练,争取在下节课上继续延续辉煌夺取冠军!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