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学会思考,分析,改正 3-78夜跑队--朱轩佳  

2017-03-20 15:11:4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思考,分析,改正

度过了寒假,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也迎来了新一学期的排球课。比起上一学期开始的茫然和紧张,这一次我十分的期待,因为上学期在洪老师的排球课的学习,让我开始感受到了排球的乐趣,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真正有意义的体育课。

这一次是开学的第二次体育课,比起上学期较为简单的垫球,发球,这一次老师让我们两个人一组,将垫球,传球,发球过网结合起来。由老师来发球,每一轮的发球过网数如果不到十个,就要罚做俯卧撑。一开始,我其实是害怕的,但转念一想,如果发不到数目,就意味着我们还不够好,需要加强改进,就算是做俯卧撑,也可以锻炼我们的毅力,强健我们的体魄,而且还可以促进我们更加努力。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坚定的毅力,不论对于我们的学习还是日常的生活,都有极大的好处。

我也发现,打排球不是说只记着把球一个劲的打过去,有时候也需要思考,当然还有队友的配合。就拿这一次的练习和上一次我们队里的经验来说。练习的规则是:由老师从对网发球过来,场内两名队员,一个接球后传给另一个,另一个要传回来,最后由先接球的发过网,才算完成。上节课我们采取了男女搭配的方式,但这节课上就算男生和男生配合的效果也没有很好,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球失去了控制,朝场外飞去。我观察了一下,发现有以下这几种我个人认为的情况和可以解决的方式。第一种,在第一个人传球给队友时球传飞出了场外。别的人怎样我不是很清楚,但就我个人而言,一般我传球时,如果球没有朝我垫的方向去,多半是垫球的位置不对,还有可能就是说手不够直。这个问题只能勤加练习。第二种,在这次练习,包括我自己身上,先前的传球都可以,就在最后发过网时力气不够大,没有过网,还有男生是用力过猛,导致出界,总的来说就是力气控制不好。这个问题要靠经验,只能平时多练习,自己摸索。还有最后一个,老师也在课上强调过,就是接球时重心放低,把球往上打,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我的力气不够大,所以我在和队伍中的男生时,将球往上垫,然后由男生打过网。当然,以上这几种情况也不排除可能是太紧张的缘故,但我自己在这一次的练习中不少的失误就在这之中。

我举了上面的例子,可能不少的同学也发现了,但是单单发现是不够的,我们每周虽然只有一节体育课,但不是上完就可以了,我们要在每节课后反思自己的问题,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或者想想怎样可以更好的和队友配合。就像在排球赛中,不是看到球就想着发过去,而是要分析自己的情况,如果发不过就传给队友或往上垫,争取时间让其他有机会的队员接球发球。这一方法,我们队伍上学期就发现了,但在实战中常常手忙脚乱,甚至于忘记。所以说我们队也还有许多欠缺和不足,希望在以后的课中可以改善。就像洪老师常说的:成长,改变,突破。

学会思考,分析,改正  3-78夜跑队--朱轩佳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花开花落人聚人散去年的九月份我们有缘一起来到了宁波大学,有缘一起进入了洪老师的排球课堂,更有幸的来到了夜跑队这个温馨的集体中。排球,是一项十分考验团队合作的运动,赛场上的六个人齐心协力,积极作战,方能赢得一场比赛。刚来到洪老师的课堂时,我们都没有什么基础,也不太习惯洪老师的管理方式,不会垫球,不会传球也不会发球的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一学年的排球运动。记得刚开始打排球时,常常连球都发不过去,更不用说接球传球。那时常常是发一个球得一分,发球发得最好的那支队伍就一定是第一名。慢慢的,我们学会了接球,传球,托球,比赛也不是靠发球就能取得胜利了,有时为了争得一分,我们常常要和对手打十几个来回,场上所有的队员都紧绷着神经,只为最后赢球的那一声欢呼。

  在上个学期,由于不同队员的排球基础和身体素质不同,有些队员一时难以适应洪老师的教学方式,在学期的一开始没能掌握好打排球的要领,实力较弱。发现这一点后,我们全队人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在经过了多个礼拜的刻苦训练之后,夜跑队全体队员真正做到了成长、改变、突破。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我们能在3-78的课内PK中多次取得第一名的佳绩,但是一到课外PK,我们就常常掉链子,上学期的两场课外PK赛都以2:1失败告终。反思自己,发现自己原来像一只“井底之蛙”,在自己班中取得了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满足于现状,殊不知天外有天。所以,站在一学期开始的地点,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应怀揣一颗谦虚,取长补短的心,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迎接新的挑战

新学期,新气象。夜跑队作为上学期3-78四支队伍中的的第一名,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成绩,我们会用更刻苦的训练和优异的成绩来延续上学期在本班的辉煌。在课外PK上,我们将更加的小心,不自我看轻,也不轻视敌队。成长、改变、突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夜跑夜跑,永不言败是我们走向胜利的口号!相信在大一的下半学年,我们能在洪氏课堂学到更多,收获更多。以优异的成绩为大一排球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