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新学期希望我们咸鱼队能够翻身 3-34振翼队 陈益\咸鱼队 陈礼辉  

2017-02-23 09:16:2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振翼队

                  作者:陈益

 

寒假是脂肪燃烧最不频繁的一段时间,对自身的锻炼就应该在最薄弱的地方下功夫。

     我一直都知道都是一个闲不下的人,直到寒假临末,参加了高中同学组织的三场排球赛,饭后常约同学打羽毛球乒乓球,一星期一次的网球的量,以及数不清的台球对决。也许挺多人认为打台球是一种不务正业的表现,但是如果你对于一件事认真的话,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所在。更何况台球所考验的东西是其他运动所不能代替的。例如耐心和眼力的锻炼和心性的磨练,这些对于一个好的球手都是必不可少的。

     每个人运动的目的都不一样,求胜欲和纯粹上身体的锻炼是我运动的目的,但是后者应该是健康的运动心态,但是前者提供的动力和效果是比较现实和快速的,但是过多的求胜心会直接导致运动过程中不平衡的心态和胜负结果的改变。因此运动同时是在锻炼和控制自己,在合适的规则和自我束缚的情况下,放大自己的实力,左右结果。但是求胜心切有时候也许是件好事,毕竟运动,竞技当头,没有胜负,就没有比赛的意义。

     在假期过程中,三次的排球比赛并没有十分标准的规则,纯粹的六打六,有一传二传攻手,但是每个人各司其职,没有轮转,作为一传手的我,不知不觉的与后排的两个副攻手有了别样的默契,能做到不抢球,且做到一个一传该有的水平,球球到位。个人不足就在于基础的不扎实,总是不能给二传一个合适的传球,且对于持球的标准也总是模糊不清,导致了比较畸形的传球姿势和不定出现的失误。但是单纯的看视频和自我调整总是很欠缺和漂浮,但是实战的目的性却只有胜负,因此没有针对性的锻炼和强化。两者结合,却又显得过于功利和计划,失去了竞技的乐趣,作为一个以实战为主的运动来说,竞技的乐趣和胜负决定了我是否会在这个运动里下功夫。因此下学期的体育课就成为了我在排球运动上提高的契机和衡量的标准,期待之心不胜言表。

但是现在能够在寒假里完成标准运动量的人越来愈少,我清楚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因此,在了解自身状况的情况下,依然不对自己做出任何调整,我觉得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运动是一种生活的方式,或者可以说是一种可以让自己活出优质的工具,拿起来的人和有自知之明的人却少之又少,没有这两种认知,运动就几乎无法进行下去,苦涩不应该是运动撇开自我完善而剩下的意义。

体委评分:8

 

 

3-34咸鱼队

一起成长

作者:陈礼辉

不知不觉寒假已经接近尾声,整个寒假过得不知不觉马上又到开学的时候了经过一个寒假的思考作为我门咸鱼队的新队长我觉得有必要调整咸鱼队的现况,在新学期做到成长,改变,突破。

  首先在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咸鱼队似乎未能完成我们新开学的目标,也没没能像队训那样翻身但我却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在学期末,我们在班级比赛中还是有过几次不错的表现。而且老师对我们也有不一样的看法。所以当这个队的队长我觉得是对我的一个挑战。因为我看到我们队缺的并不一定是技术,而是团结。经过一个学期在我的眼中有几个队的战力非常强,不单单是个人还有一个便是配合与交流。我们咸鱼队在后来的几次班级表现中成绩越来越好有一点就是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多。哪怕仅仅是几句简单的话语却有着不一样的效果。所以在新学期我准备从这方面入手改进我们咸鱼队现状。

  在新学期应该加强我们咸鱼队的课后训练时间,人与人只有见得多了才能熟悉,只有熟悉了才能有配合。再有就是不能让我们觉得上课是一种煎熬,比赛是一种痛苦,唯有快乐的无压力才能发挥我们对应有的实力,才能打出我们风采,才能翻身。在最后一次班级比赛中我们队友一个队员他一直在讲一些他的口号,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但他有效果那就是每一个人都笑了,都很开心,我觉得这就够了。其实输赢并不重要,体育运动对我们现阶段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强身健体的过程,也是一个培养我们对体育的兴趣的过程。如果只为赢取比赛而加紧训练我觉得这其实违背了我们体育课的初衷。所以在新学期我会着重培养队员们对排球的兴趣,好吧其实洪老师的风趣我觉得已经让很多人都有兴趣了,有了兴趣才有有目标,有动力,有为其坚持下去的毅力。正如洪老师说的学习能力,学习目标力,学习毅力,而这些都源于我们对这件事本身的兴趣。对一件一点不感兴趣的事我想没多少人愿意为其努力吧。

所以,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想我们不应该仅仅学习到对体育的兴趣,还有排球教会我们的团结。一个团队不懂团结终究是一盘散沙,难以取得成绩。这一点在上学期我深有体会,所以在新学期我也会注重团队,注重我们整体。

  新学期希望我们咸鱼队能够翻身。

   体委评分:7.5

 新学期希望我们咸鱼队能够翻身 3-34振翼队 陈益咸鱼队 陈礼辉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