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的排球与洪式课堂 2-34战狼队刘萱\我觉得都队 吕蜜  

2017-11-06 17:59:4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4战狼队刘萱

我的排球与洪式课堂

排球,是一项双方隔网击球使其不在本方场区内落地的集体运动项目。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排球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与精髓——团结、坚韧、集体智慧。

现在排球包括传统的男排、女排、沙滩排球,如今又多了大众排球(四人制、九人制、气排球、软式排球)。通过优秀排球运动员进校园,进行排球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排球这项运动,也举办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项目比赛和大学生排球联赛,参与其中,体会排球竞技所带来的乐趣。

中国排球协会正在努力做的是进一步推广普及全国大众排球运动,促进大众排球运动开展的规范化,推广排球文化。

转眼即逝,这已经是我第二年在洪老师的排球课堂了,与第一年大不相同,去年我是队员,今年我变为了体委,为的是更加磨练自己。作为一个对排球已经十分了解的老运动员,在这个课堂我提高的不止是技术,更是一种精神品质——团结,奋斗;更重要的是这个课堂锻炼了我的领导能力,作为老队员带领新队员去熟悉,进取,突破是我的重要目标。前段时间的冠军邀请赛中,带领队员们夺得第三名也让我十分开心,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和进步,感觉到他们真正的成长正是我乐此不疲的原因。虽然烈日炎炎大家都很辛苦,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是如此快乐的时刻。洪老师您的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深深的爱上了排球课,很庆幸自己是您的学生,可以融入这样一个排球氛围浓厚的课堂,幸福感爆棚,每一堂课都合理安排时间,课前明白自己所要学习的内容,课堂中练习巩固技术,末尾进行小组pk赛,上完一堂课后为愉快的结束鼓掌,是对您的肯定,也是我们为自己一节课认真练习排球和努力比赛挥洒汗水的鼓励。

排球是一项融合集体的运动,我们排球班是团结的小组织,大家在一起玩的都很开心。每次课前大家到了就积极开始练习,丝毫不怠慢,很调动大家参与度。

强练基本功,熟练掌握垫球,发球,比赛时才可以如鱼得水。每一次教学耐心,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每个同学的动作都会纠正,每次课上自由练习的时候,您总能帮我们指点并亲自示范,一次次让同学们树立自信心!真的,很感激您让我们爱上排球。

就此停笔吧,留一点念想给这个新的学期,希望我们班能更高,更快,更远,更强。洪式课堂,希望能把排球精神和正能量代代相传吧!

对排球充满热爱,对老师充满感恩,对队友充满激励和期待,一起加油!10分

2-34 战狼队 阮灵烽

我的排球与洪式课堂   2-34战狼队刘萱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自强 2-34 我觉得都队 吕蜜

我从大一就有听到“洪式课堂”的名字,学长学姐们也经常跟我说起洪老师,我一直很好奇洪式课堂到底是什么意思,到了大二我终于有机会加入到洪式课堂中。我从初一开始接触排球,算起来现在已经有七个年头,这七年里,我遇见过各种各样的球友,他们打球的优势各不相同,也碰到过许许多多的排球老师,各个老师对排球的教学侧重点也不同,有的老师注重学生个人技能,有的老师注重战术配合,而洪老师注重的则是团队精神。团队精神是排球运动最重要的精神,可以说是命门,没有团队就没有排球比赛。一场比赛需要一传二传主攻副攻接应自由人,二传需要稳定的一传,攻手需要恰到好处的二传和进攻时的后方保护。得分是六个人甚至十二个人和教练的喜悦,而失分同样也会让整个团队的自责。

这个学期刚开学,班级就被分成两支队伍,“我觉得都队”的队名是大家一起想出来的,我觉得都对,在场上我的行为就是正确的,我做了就是优秀,我拼搏了就是优秀!不止自己的都对,队友的也都对,得分不骄纵,失分不气馁!队伍里有很多同学是这个学期刚接触的排球,但经过洪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其他人的热情帮助,他们的基础相比刚开学已经提升了很多。

洪老师对同学们的基础也有很高的要求,上一节课就进行了对墙垫球考核,要求是不间断对墙垫球50个,这对于刚接触排球的同学们来说是很难的,这样一个小小的考核,评判的却是同学们击球位置,身体动作,控球能力等多项素质。这一次考核的结果并不十分理想,但我觉得同学们的心态是很好的,在考核之后不放弃,依然努力练习着!

在垫球考核之后,洪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网上进攻练习,让大家学会如何处理探头球。探头球距离球网近,如果要打出漂亮的进攻需要同学们有十足的经验和技巧,稍不注意就会触网失分。同学们的生疏和不习惯让他们很难打出好球,但洪老师十分耐心,一遍一遍地抛球,一步一步地指导,从四号位,到三号位,再到二号位,三个前排位置的探头处理都让同学们尝试了好几遍。在此之前,洪老师也带大家学习过如何应对对方贴网吊球,如何与对方网上挣球,而最有特色的则是132站位。比赛中三号位贴网二传,六号位上前补位,让队员跑动更加自由但又不失条理且便于进攻。

在我所认识的热爱排球运动的学长学姐中,有很大一部分曾是洪老师的学生,他们坚持不放弃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球场是一个拼搏的地方,是让人高声喝彩的地方!希望今后在洪老师的课堂里,我可以学到更多,提升自己的品质,让自己做到更好!

队长评价:8.5分吕蜜同学作为我们队的核心成员,希望能在比赛与练习中给予基础的成员指导,让我们的队伍更快的壮大起来。另外,能在洪氏课堂中学到更多除了球技之外的东西。

体委打分8.5分 作为一个有基础的同学,希望本学期你可以带领自己的队伍,帮助队长不断挑战另一队,进步看在眼中,希望可以更多的带动其他组员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