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感谢每个人给了排球一段美好的时光 2-56向上队覃千帆、将军队徐生瑶、大地队桂志强  

2017-11-13 20:28:1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 向上队 覃千帆 争取更强 9分

                          感谢这儿的每个人

     又是一年,告别了过去,又站在这排球场上,那么多的伙伴,新的,旧的,满怀激情,心存期待。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三言两语说不清。原本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在竞选体委时,我打了退堂鼓,但是经过老师的循循善诱,以及为了荣誉,我又一次担任了体委。

这一次旅程,相比过去,少了些迷茫,多了些从容;不变的是拼搏的汗水,不变的是期待和欢笑。

    在自己的队伍里,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队员,所以我也想分享一下我的感受。随着我们新队员的加入,以及队长和叶梦飞的存在,我们队伍的基本框架也形成了,一传、二传、攻手,有了攻手,我们队伍的处境也不再那么尴尬,平时我们也能够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打败大地队和旋风队,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队伍给我的完整感;对于其他队员,他们很多都是初次接触排球,现在也是他们比较煎熬的时期,比赛经验的不足,以及训练也没达到一定的次数,因此他们也常常发挥不出自己的能力,常常失误。对此我希望他们不要失去了积极性,能够坚持下去,以便早日在赛场上沉着应对,我的向上队,我为你们骄傲。

    作为一名体委,我感受了队长们以及我们三十多名同学给我的支持。在这两个月来,我们班级在老师举办的活动中收获颇丰,最佳博文,最佳队长,最佳班级,我是多么幸运才能遇到四个这么优秀的队长,感谢他们的尽职尽责,我们这个班级才能够井然有序,让我能够庆幸当初的选择没有错误,而是一种光荣。我也很感激其他的同学,不久前的一次课外训练,我们受到同来打球的学长学姐的邀请,进行了一番切磋,原本我也不怎么放在心上,因为这也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心里也是轻松,表现得还是比较稳定的。然而比赛进行到第三局,自己不由得也紧张了起来,常常被诟病的发球也露出了马脚,一发一下网,队员们还是不断地鼓励我,可我依旧失误。最后,我们胜利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想到自己过去跟队员一起在赛场上的情形,一样给了我鼓励,可我一样是辜负了,不一样的是我们失败了,因此在最近的训练中,我也特意填补了自己的一些缺陷,自己也能够独挡一面了。我很感谢他们,他们给了我的鼓励和体谅,对于其他人,我相信他们也同样能够给予。是他们为我们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氛围,让我们能在这个团队中轻松快乐地前进,感谢你们。

    最后,我觉得我更应该感谢我们的洪老师,我们的领路人。他在教给我们排球技能的同时,也对我们的品格以及思想进行了深刻的影响。他在嬉笑之前指出了我们的错误,也没有伤到对方的面子;他在给予俯卧撑奖励时,总能有理有据,让人心服口服。感谢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也感谢他给了我发挥能力的平台。

感谢你们每一个人,是你们给了我大学生活一段美好的时光。


2-56 将军队 徐生瑶 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9分

                     告别过去,珍惜现在

      在老洪班已经一年了,这个时候是想写点什么了。

     首先,我想回顾一下大一的排球课程,那时候其实还挺不适宜老洪的上课模式,估计那时候觉得体育课就是那种随便玩玩的水课吧。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煎熬后,我从一开始的抵触到接受再到主动,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转变了,或许是老洪的个人魅力亦或是团队的凝聚力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了,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爱上了排球。双休日从寝室的无所事事中走出来,走到赛场上,本来畏畏缩缩的心理也变成了敢上敢打。排球课在我大一的时候教了我许多道理,其实我以前是一个十分害怕竞争的人,因为竞争就会有输赢,我讨厌失败的感觉就畏惧竞争了,一年的排球课让我渐渐丢掉了这个包袱,反而去享受竞争了。回首过去有感动,有眼泪,有怨气,有开心,这些都是我人生的足迹,正视它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其次我想聊一聊现在的情况,大二了因为课程的原因我离开了原先的队伍,进入将军队,不得不得将军队的气氛十分好,进去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的隔阂感,很快我也就融入他们,并且在课堂对抗上有了许多好成绩,我很想对现在的队友说一声谢谢,你们的对排球的热情又一次点燃了我,并且你们一个个在排球能力上十分出色,有幸在接下来的一年与你们同行。当然同时我也有话对我老队伍——钻石队说:你们在新的一年加入了新生,他们都是一些完全没有接触过排球的人,看到他们好似看到大一的我,在排球技巧方面生疏,陌生,而且排球是一个六个人的运动,它不能靠单打独斗,所以老生们要加紧对他们练习,尽快把自己的弱处弥补好,我很期待在决赛与你们相遇。

     最后,我想对老洪聊几句,洪老师也许你的排球技巧在学校里不是顶尖的,你在排球上的教导也不是最完美的,但是作为一个排球老师,你不仅仅教的是排球,而是一种做人的道理。我从未想到排球竟然还能与生活有如此多的联系,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为我们付出这么多的心血,在大二一年的时光里我会好好珍惜每一节排球课的。

    或许言语始终无法完美地表达出人们内心的感受,所以我这次就说这么多吧,毕竟感情更多体现在行动上的。那我就在此为自己,为队伍,为课堂鼓掌三次吧。


2-56 大地队 桂志强 做最接近天空的人 8分

                            体育课,让我受益匪浅

    洪老师上课很有趣,上好大学的每一节体育课是我的愿望,喜欢体育运动。在体育活动中,我们可以得到书本上多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和实践,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体育的每一个动作,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活动中感受快乐,积极进取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不知不觉大二的第一个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了,从高中步入大学,不仅文化课程的学习方法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体育课等素质培养课也是如此。在这几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从这几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深有体会,以下我将结合实际谈谈我对大学体育的认识体会以及我们学校体育的几点看法。

     通过一段时间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我对排球的努力学习,首先,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

    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大学体育和高中体育有着天壤之别,大学体育基本由老师指定任务,但后者让我觉的更加充实,让我充分利用了课上的90分钟。洪老师比较善于发现学生学习动机的成因,循循善诱地强化学习动机,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由于洪老师的课精彩有趣,我们每节排球课都十分认真,充实自己的生活。

    很高兴这学期能在排球班尝到这么多东西,也很感谢洪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会在以后延续排球带给我的无穷快乐与享受!

感谢这儿的每个人给了排球一段美好的时光  2-56向上队覃千帆、将军队徐生瑶、大地队桂志强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