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洪式理论课之团队实战绩效 2-34战狼队 张喆、曹沙沙  

2017-11-13 20:01:1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式理论课之团队

    这周排球课下雨的意外收获——洪式排球理论课。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团队、实战、绩效的相关理论知识,还带我们玩了有趣又富有哲理的单人挑战游戏以及团队PK游戏。还记得开学第一课洪老师说:“选了洪老师的课,你们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收获的不仅是打排球上的技巧,还有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将成为你大学生活中的宝贵财富。”今天已经上过了洪式理论课的我对老师所说的这个团队又有了新的认识。

团队: 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该共同体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 从中国文字来看待团队,即有“口”“才”的人和一群“耳”听的“人”组成的组织。

一个团队的组成要素—— 信任、冲突、责任、投入、结果。

信任: 只有充分相信自己的队友,才能在排球比赛中更加专注地防守好自己的区域,也不会出现抢接旁边队友的球而引发碰撞,这样才能更加协调、默契地打好比赛。

冲突: 团队成员个性差异的客观存在、个人价值观的不同是引发冲突的主要原因。面对破坏性冲突,我们必须做好预防措施以及解决措施。预防措施——加强队员间的沟通、提高成员心理素质。解决措施——及早发现冲突,正视冲突,化解冲突,构筑信任。冲突并不可怕,只要能够及时恰当地化解冲突、解决矛盾,我们这个团队就会在磨合中慢慢成长、不断壮大。

责任: 个人能力与态度决定了我们在团队中所承担的责任大小。在课内PK练习赛中老师常对排球打得比较好的同学说:“你们要尽量避免失误,失误是留给不会打的同学的,只有这样,才有机会赢得比赛。”打比赛时,自己发球失败或者接球失误而导致团队输球,说一句“我的,我的”,这个小小的举动不但是承担责任的表现,也是相互激励,加强团队凝聚力的行为。

投入: 投入的多少是影响执行力的重要因素。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应投入十分的精力才能够发挥出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才能更好地避免在老师的鼓掌游戏中陷入思维定式。

结果: 过程是给自己回味的,而结果是给别人以及领导看的。我们只有在课后练习好自垫球、对墙垫球、发球,以及认真对待课内PK练习赛才能在12周的课外PK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展现出我们的训练成果。洪老师还通过单人挑战游戏和蝴蝶效应给我们讲解了微小的改变对结果的巨大影响。这告诉我们比赛时如果能够放松下来、不要紧张,打球绩效便会大大提高,比赛结果也可能因此而改变。

队长:8分,曹沙沙同学在课内十分投入,对洪老师的理论课有所感悟,对团队有深刻的认识,平时训练也十分认真,希望你在理论的基础上加以实践,在第十二周的课外比赛中也打出你的风采

体位点评:8.5分 对理论课破有收获,说明很用心,希望你在实战中能运用好理论,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洪式理论课之团队实战绩效 2-34战狼队 张喆、曹沙沙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能打排球,我真的很开心

2-34 战狼队 张喆

    说实话,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排球,自从来到洪老师的课堂中,才真正接触并且了解了排球这项运动,让我意外的是洪老师的教学风格和别的老师完全不同,依稀记得第一节课老师通过对自己名字的解释像我们阐述了做人的原则,上洪老师的排球课,感觉不仅仅是学习排球技巧,更多的是从中学会做人的道理。我想着也许是洪老师的独特之处吧。

    第一节课我们班就被分成了两队,我所在的就是战狼队,之前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大家能够像狼群一样团结,共同面对挑战。之前也说过,因为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排球,自己的排球功底也是最差的,经常给队友制造一些麻烦,但是大家都没有怪我,相反,更多的是鼓励,很庆幸自己能够在这支队伍当中,也是这支队伍让我认识了好多的人,记得上次的课外pk赛我们队打到了第三名,虽然有些队伍主力没有到场,但是我们的团队还是认真的对待每一场比赛,认真的打好每一场球,真的很幸运能够和大家相遇,这也是洪老师的课堂给我带来的惊喜之处吧。

由于自己基础薄弱,课后也没有闲下来,因为我相信态度决定一切,老师也在课后不断的鼓励我,所以我还是会加强课外练习,不给团队拖后腿,在练习中不断提升自己,这对自己来说可能也是一种锻炼吧。因为在我心中团队是最重要的,他们鼓励我我也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上洪老师的课真的让我明白了很多,洪老师的课堂不仅仅是对自己技术的修炼,更重要的事对自己人格以及能力的一种提升,在我看来,洪老师教会我的不仅仅是排球,更多的是人生的哲理,老师要求课外pk可能就是要让我们把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提醒我们要做到实事求是,经世自用。

大致就写到这吧,洪老师教会我的东西真的很多,也很庆幸能选到洪老师的课,当然也很庆幸能遇到通过排球所结识的人,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最后我想说的就是:能够打排球,我真的很开心。

队长评价:8.5分 张喆虽然没有排球基础,但他能勤加练习,为了团队的共同目标为之付出努力,在洪氏课堂不仅学习了排球,还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技巧。

体委评价:8分 需要跟通俗易懂,没有华丽的词藻,但是你领悟了排球精神,并且能在实践中运用,这就很不错!但是希望你在打球开心之余能真正的学到东西真正的进步!

洪式理论课之团队实战绩效 2-34战狼队 张喆、曹沙沙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