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对中国女排的不解情结想离排球近一些 3-34振翼队\康灿队\一支排球队  

2016-10-05 08:59:1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队名:振翼队

队训:宏康自强,追求卓越

队长:张连姝

队员:商吕妍 古力扎达 黄文妹 洪丽丽 陈益 李子羿 温濡伊

排球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能参与其中体会排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在今天的排球课上,我们振翼队的同学都相当奋进。队员们大多都是第一次接触排球,没有基础,在老师的悉心传授过手势、击球的部位、垫球时的基本动作等专业知识后,队员们都开始了紧张而认真的练习。风吹过,细雨飘落,当汗水与雨水混合在一起时,我们无所畏惧,在学习新的技能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摸一摸额头上的汗水,告诉自己:我可以。这就是我们振翼队的队员,追求卓越,永不言败。对墙垫球,是大部分队员们的难题,因为队员们缺乏排球基础,很多时候我们控制不好自己的力度,在出现错误时,大家积极像体委请教,按照体委的指导意见认真练习,胳膊上抹上了一层层的尘土,也变得青一块紫一块,但是队友们毫无怨言。老师其实并不看好我们的队伍,但是我们深深体会女排精神——顽强的意志,乐观、积极的精神。《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也将激励着我们走过未来的大学生活,在宁大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发展新的生命。在里约奥运会,我们为他们的上进和努力而倍受鼓舞;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顽强拼搏最难忘,也是我们现在前进道路上必不可少的的勇气,拥有女排精神,不会败。虽然在对墙垫球的过程中我们只得了并列第二,但我们都相信

我们可以做到更好。

队员们尝试了对垫球,隔网垫球,这使我们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我们从中知道了要充分利用各名队员的优势,水平高的队员应该多帮助不会的同学,注重提高整体成绩排球运动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需要队员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在展示的过程中,队员相互配合垫出13个球,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总成绩第一名,即使身体弱不禁风,手无缚鸡之力,连女排中最矮的队员也不及,但是我们就是怀这对中国女排的不解情结想离排球近一些。

我们队伍中,有很多值得表扬的同学,陈益同学,黄文妹同学,练习非常认真,为振翼队获得好的成绩做了很大贡献,还有商吕妍同学,虽然技术欠佳,但是她努力勤奋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未来的体育课中,我们会更加奋进向上。

评分人:张连姝 8.5


队名:康灿队

队训:团结一致,尽力到底!GO!

队长:哈斯艳提

队员:麦尔孜亚 乃比 卢俐衡 唐骞 许芬 王毓茜

首先,我很高兴能成为康灿队的队长,我一直很喜欢排球,这下我在洪国康老师的课堂上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强大的团队,我们队一共八个人,能力有强有弱,相互帮助,团结一致的话,我相信我们队是个冠军的料。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跟大家好好相处,组建出健康、灿烂的一个团队。

上大学体育课的第一节课上,我们三十五个人差不多都不认识,但现在,我们变成了一个大家庭里不断增强自我,提高心理素质,要负责任。再分成一个个小队去对比,找出自己的问题并且及时改正。 我们康灿队在第一节课的时候因队名、队训的口号喊得不响而得了第四名,当时因为我没有组织好大家而造成了影响。不过,我们还是拿实力讲话的队伍啦,垫球得了第一。队员们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

在第二周的时候,我们学了垫、抛球。但我认为我们不仅学会了排球方面的知识,还学到了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要为了会做而停止继续我们得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保持集体的团结意识。

大学是体验社会的一个小场地,我们在这个小社会中学会自我管理,加强自己。有什么不明白的学,我们来这里就是开眼界,看看我们社会的小型化。在体育课上我们多掌握一门在大学其他课堂里学不来的品德,很希望我们能一直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希望自己的队员更加努力,争取第一而不服输给别人,为我们的团队,加油!拼到

最后!

评分:6.5


体育课博文

队名:一支排球队 队训:团结友爱 永不言败

队长:陈桂妹

队员: 李博 李梦沁 柯婉婷 卢盼鸿 邓静雯 魏民倩 张春艳 章淑楠

    我是一支排球队的队员李博,经过了两节体育课我发现排球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简单,第一节排球课认识了洪国康老师,我们分了小队,我有幸加入了一支排球队,在我们队中我可能是排球打的最差的一个,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排球,对排球比较陌生,所有第一天比赛颠球的时候拖了我们队的后腿,我感到比较惭愧。但是我感觉我们队其他人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队长还有几个女生打的都非常不错,再两节体育课之中,我看到了我们排球队的团结和拼搏,我看到了一个团队之间的互相帮助和相互扶持。

在第一节体育课的时候,首次见到了洪国康老师,洪老师给我的印象是他在排球这项运动钟,不止会交给我们排球队技巧,更会交给我们做人处事的方式。洪老师的课堂文化是:与五四有关——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看无数人,看无数人不如老师指路,老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在他的课堂上你能学到不少东西,不仅仅是排球 。若说是做人,我更喜欢思考这个词,这是洪老师对我们说的 ,引导我们去思考一星期一节课,真说能让人改变很多,那是不大可能的,但是如果能让自己更多地思考,也可以说自我感悟。

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会受益匪浅。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可以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今后我会在课堂上好好学习,与我们的队员共同进步,上好排球这门课。

评分:8.5

对中国女排的不解情结想离排球近一些  3-34振翼队康灿队一支排球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