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这次是我们最差的一次成绩 4-56排球少年队刘一梦 、棱镜队、飓风队陈宇浩、疾风队  

2016-10-30 21:40:2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少年队               刘一梦       评分:7分
     这次排球课洪老师先让我们测试了对墙垫球,然后围圈击球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小组排球赛。
      刚开始测试时,在一组测试的同时洪老师也给其他组安排了不同的训练内容,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时间接接触排球提高排球水平。测试结果差强人意,有个别同学达到了满分,但是总体依旧不够优秀,仍然有同学垫不出及格甚至十个也不到。对此我们应该加强课外的排球训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没有排球难这么一回事,只有你有没有努力去做!
       测试完之后洪老师为我们组织了一次围圈击球。这个小小的比赛看似没什么用实则好处多多。不仅可以培养团队的凝聚力还能够增强默契。很好地在队员与队员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
        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小组排球比赛。这个比赛非常重要,所以大家都不敢怠慢。最后我们小组取得了胜利拿到了满分11分。个人而言,相对的排球实力我们并不比第二名的队伍强,但是在比赛中我们更加团结。在赢球时我们队员之间会相互鼓励,输球时我们也不气馁,会互相安慰。我们的轮换转位也十分清楚,轮到捡球的同学会很主动地捡球,在场上的队员也很专心地守住自己的位置。相对这星期比赛,我们组更加突出的便是发球部分。基本上的队员都能成功发过网。在接球方面我们也能做到互帮互助,团结共赢。其次我们赢球的关键便是组长成功的战术安排。组长对我们组各个球员的特点都做出了分析,给每个人都安排了最适合的起始站位,方案有两套,分别为先发球方案和后发球方案。先发球方案便是把不会发球的同学留在六号位,发球最强的开球,相对能发过的同学留在替补发球位和二号位,在场上五号位安放一个实力者帮助六号位首球。后发球方案则是把最强发球者(也属于实力者)放在替补发球第一个,实力者(发球也强)二号位,发不过球的同学五号位。这样,就能够做到很好的强弱互补,避免不必要的丢分。
     总之,这几节课我学到很多得东西。我看到了团结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课后训练对打球改变的强大影响力。所以说,打排球我们还是需要我们多看,多学多练。也需要我们多动脑,多感受,多思考。万事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和不努力。

 

       第七周“洪氏课堂”小结----4-56棱镜队       评分:6分

每周四的下午,都是我们“洪氏学子”既紧张又兴奋的时刻。令我们紧张的是,我们需要面对洪老师上课的严谨与快节奏;然而更令我们兴奋的是我们可以再磨砺中逐步成长,增强我们的团队精神,提高我们的团队能力,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改变,不断突破。

                                                                  ————题记

在本周的课堂上,我们主要进行了对墙垫球测试、发球训练、和“一、三、二接发球练习”。在对墙垫球测试中,值得肯定的是,我们队伍有两名队员已经提前达到洪老师的要求——成功垫球50个,这是我们棱镜队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成绩。然而在骄傲的背后,我们大部分队员还需直面自己的不足,因为我们并没有达到目标,甚至离目标很遥远。因此我们应该加强课外训练,另外找寻时间进行训练,争取在第八周达到目标。

    在发球练习中,我们队伍很多队员都能顺利地发过球网,但在真正的比赛中,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可能源于内心的紧张,源于不自信,也有可能源于基础的不扎实。但无论原因是什么,我们都需要努力的克服它、战胜它。而战胜它的唯一方法便是课内课外的练习。

    在最激烈也是大家最投入的“一、三、二接发球练习”中,我队分别以0:2和2:0的成绩位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较上次课堂的排名有些许的退步,这是我们应该反思反省的。虽然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是能看出队员们都很投入,都很认真。能看出队长与队员们之间的互相鼓励,赢了,我们欢呼并且更加努力;输了,我们不气馁,不放弃,互相鼓励,增强士气。为了不辜负我们“棱镜队”,使我们战队能够更上一层楼,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组织课外练习,提高团队意识,提高默契程度,最大程度地缩小与第二名的差距。

我们“棱镜队”不求能够一步登天,但希望能够在一次又一次的课堂上一点点进步,最终在期末取得质的飞越。

最后,衷心祝愿“棱镜队”以及其他战队能够共同努力,一同进步!

 

4-56  飓风队  陈宇浩       评分:9分

    第七周我们又一次举行了课堂组间的排球对抗赛。比赛的结果一如既往,我们又拿了第四名(也就是最后一名).这个结果十分的沉重,我们有必要对于这个结果进行总结与反思。从而找出我们队伍自身的不足,这样才能够提升我们自身的水平,在下一次的对抗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第一,我们在此之间没有较多的集体练习排球,比起其他的队伍来说,我们队伍的训练量过少,有些队员不熟悉发球与垫球。在课堂上的垫球测验中也可以看出,我们队伍的垫球很让人心忧,我们有必要在课余时间加强训练强度,保证每一个队员都能够掌握住接发球技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获得成长改变与突破。

第二,因为队员缺乏自信,对于排球比赛有一种害怕的情绪,对于排球比赛态度不积极,害怕接球发球等等,害怕自身的失误,引来丢人之类的。没有排球运动敢拼敢打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这一点,也可以说是我们队伍的训练过少造成的,因为训练过少,所以队员对于自身的实力没有一个较为精准的定位于认识,对于自身实力没有自信,所以不敢接球不敢发球。对于这一点问题,我们还是只有加强联系,打造一个坚实的基础,坚实的基础是一切实力与信心的来源。

第三,队员们对于排球运动没有较高的热情与激情,对于排球这项运动不是很喜爱,我们在平时应该多观看相关的排球比赛,观察与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喜爱上这项运动。

洪国康老师在课堂上总是强调成长,改变,突破这几个字。一开始我还不以为然,但随着课堂的进程,我感受到了这几个字的份量,这几个字就是我们在这堂课中最大的收获,人就是不断的在成长改变突破中循环,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进步,有成长。由量变走向质变。

而每节课的排名模式,也毫无疑问的刺激了同学们的好胜心与上进心。彼此之间不断地竞争比赛成长,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循环。形成了一个向上的集体氛围。

    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个人能力的突出固然有优势,但是团队之间各个队员之间的配合,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加强训练强度,磨合每个队员之间的默契与配合,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与老师布置的作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有成长改变与突破。

队长小结:这次是我们最差的一次成绩,两场比赛都没有赢得一局。而原因有很多,我们的排球基础,个人的竞争意识,都要比其他队弱。在比赛的时候大多都是懵的,对于打过来的排球都不敢上去接球,对于各自的接球区域也不太清楚,球打到中间就不知道睡去接了。接下来的训练不仅要训练基础,更要训练每个人的团队意识,敢打敢拼的意识。对于发过来的球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去面对。加油加油加油!!!

课堂得分:1(比赛第一场2:0第二场2:0)排名4

总得分:2+5+5+2+1=15

 

疾风队本周总结       评分:8分

本周我们疾风队的表现比上周有所进步,颠球达目标的队员数更多,与其他队的比赛中队员们更有积极性了,但是在决赛对上周实力强劲的排少队,第一节我们队员没有组织好防守,有几个并没有十分把心放进比赛中,导致失分过多,输了第一节,第二节中由于一名队员过多的被对手发球得分,导致最后被对面压着打。最终比分锁定0:2,说实话很不甘心,老师也说我们没拿下一节是很不应该的,我们队中颠球达目标的人数最多,但是我们颠球差的也多,对于这点我认为我们做的很不够,当听见老师说第一队的队长经常带队员来练习,我感觉我们输的值,我们并不是没有实力,只是训练不够。我们付出的汗水没其他队多,输球是意料之内的,这次失利,其实也是胜利了,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一传还是不过关,关键球没有人站出来。在发球方面值得称赞的是一名女生,在比分落后的时刻,经常是她的发球让我们的局势搬回很多,而且她当天的身体不是很好,从精神和表现上说她当之无愧是我们队这周的最有价值球员。

    接下来是我们主要的分析,我们这个队的整体性不强,在比赛时经常只有几个人动,这样感觉是几个人对一个队的人,这是输的主要原因。其次,我们队队员积极性不高,在打球时没有那种兴奋感,所以现场的气氛我们没有,一点士气都没展现出来,反观对面,每次失分时他们都会鼓励失分的队友,得分时他们也都会激动的拍手,在气势上我们已经输了一筹。然后提一点,基础是全部运动的重点,没有基础,即使意识再好也没用;没有基础,别渴望能创造奇迹;没有基础,其实我们一直都是失败的。最后一点,我们队友有时害怕对面发过来的球,会去躲,这个也是失分的原因之一,其实怕接球这个球永远都接不住,只有拥有面对它的勇气,才会真正的将球接起,如果我们将这些困难都处理好,我相信我们能赢。

同时我感觉我们训练方式也不是很恰当,我们应该多教练接发球,往往失分的是一传没接好,导致第二次接球基本上接不回来,所以以后我觉得队员每个要以对墙颠球达标准为目标,然后用132队形接发球训练,让队员多跑动,这样不仅可以看出问题,还可以让每个人都打好基础,同时在每节课里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全心投入到训练,投入比赛,投入配合,投入每一次与球的接触和碰撞中。

基础给予自信,团结筑起坚墙,拼劲创造可能,热血带动节奏,耐心稳住大脑,信任每个队员,信任每一次呐喊"我的",相信自己的背后,我相信这一切的一切之后我们只会更强,疾风队,终究会像飓风一般卷走任何对手,疾风队,fighting!

 

队员得分

巫诗雨  9分      金典  8分      林鑫乐  8分    何沈韬   8分

乐诗怡  7分      方伟杰 7分     徐一翔  7分

 

 

                                        队长:   潘恭赢

                                                       2016年10月30日

 这次是我们最差的一次成绩  4-56排球少年队刘一梦 、棱镜队、飓风队陈宇浩、疾风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