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3-34振翼队李子羿、康灿队唐骞、一只排球队张春艳、咸鱼队林亚琪  

2016-10-29 11:47:1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队名:振翼队

队训:宏康自强,追求卓越

队长:张连姝

队员:商吕妍 古力扎达 黄文妹 洪丽丽 陈益 李子羿 温濡伊

评分:9分

      又是在星期三的上午,我们和洪国康老师在西区排球场进行了排球训练。

      天色在一大早就不是很好,我们顶着细细密密的小雨滴,来到了西区排球场,但是值得骄傲的是,我们并没有被天气阻挡了训练排球的决心,场地上全是积水,我们拿起扫把拖把进行清理,我们队的陈益同学也是起到了带头作用,这是十分值得肯定的。这种精神也许就是老师一直强调的女排精神吧,面对困难,学会处理,并且不怕困难,敢于直面困难,这是值得我们推崇并学习的。

      我们振翼队也是十分积极的对待排球课,在对垫球时采取“希望工程”计划,以强带弱,共同进步。在对墙垫球时,体委也频频示范,对我们一些零基础的同学耐心指导,并且让我们相信自己,积极进取,这是体委带给我们的信心和感动。

      在最后的排球对战中,我们和上个礼拜一样,也是获得了第二名,但我觉得我们也是有我们自己的进步:我们在半决赛中的第二局一开始是五比零落后,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我们脑海中坚信我们可以胜利并且挺进决赛,于是趁着对面的一个发球失误,我们顺势连拿七分,昂首进入决赛.

       但是在决赛的发挥中就有点不是那么差强人意,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我们真实的实力,我们打的并不是那么整体,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每个人都必不可少,每个环节都不能欠缺,正如我们所说的“木桶效应”。我们打排球需要队员间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觉得这就是排球带给我们的成长,洪国康老师带给我们的改变,我们变的不再容易放弃,相信自己可以成功,这种成功收获的喜悦和成长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意义最大的。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确是如此,我们正在努力,我们正奋发向上,不忘奋进,不忘争鸣。但愿当我们回首大一排球课时,我们能说出这样的话:“我曾经努力过,我已拥抱,所以无悔。”

       最后希望可以表扬一下我们的队员们,特别是陈益同学以及温濡伊同学,他们两个是我们获胜的基本保障,他们两个对于排球的热爱和专注也是值得我们大家一同学习。正如《排球少年》中西谷夕说的那样,好不容易站到这个场地上了,怎么能轻易就结束了呢?

     怎么说呢,大家一起努力吧!!!

      评论:我是振翼队的一员,在这节课堂上我们的队员们明显比之前有了更高的积极性,李子羿同学总结到位,对我们的课堂认识到位,希望继续努力。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3-34振翼队李子羿、康灿队唐骞、一只排球队张春艳、咸鱼队林亚琪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3-34队名:一只排球队

     队长:陈桂姝

     队员:邓静雯 卢盼鸿 李梦沁 魏民倩 张春艳 章淑楠 柯婉婷  王俊峰

     队训: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撰写:张春艳

     评分:8

《荆棘前路有花开》

       从一开始的不确定到现在上了六周的排球课,集合,练习,小组PK,一切早已是理所当然的存在。最开始的时候,不会向上垫球,不会对墙垫球,每一次练习的时候洋相多多。

有一句话是,“No pains,no gains”。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不敢说自己的努力,但是每一次课堂都很认真,每一次课后练习很享受。每一次大汗淋漓的时候,每一次手臂有青紫色的时候,都不是抱怨而是快乐的体验。因为只有经历,经历打比赛得分的喜悦,经历和队友们的团结奋战,经历因为付出而来的收获,会有特别大的成就感。

       暑假看中国女排打小组赛,打巴西,打塞尔维亚的时候,真可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的确她们每一场都很艰辛。打巴西的时候,要面对巴西两万观众的气势;打塞尔维亚的时候,也是胜得惊心动魄。惠若琪说“她知道她们有几亿观众在中国挺她们,注视她们。”

虽然是这样,最终是她们不言败的精神,团结的信念,平时刻苦的训练,使中国女排隔十二年站在夏季奥运会的金牌领奖台上。女排姑娘是一个很有份量的词语。我不是她们,我是爱她们的一个大学生。突然觉得很幸运体育课是排球,虽然不是羽毛乒乓那样擅长的项目,可是以后的以后,我们就会擅长它。

       这周的体育课,很难忘。因为上周小组比赛是第四。这次在最后一局险胜,终于不再是第四。当和咸鱼队争第三名时,我们得分,所有成员鼓掌真的很享受。和一个男生好朋友分享时,他说“这下你明白了男生为什么爱踢足球,打篮球了吧。”诚然,这样的过程很享受。

      若分析组内存在问题,为什么不能第一或第二的话,我认为是――没经验,练习不够接球发球不成功;配合不好;变换能力弱,不能注意场内形势等。故我认为,多多练习,时间长了,我们会慢慢提高。因为

        体育老师比较特别,很有个性。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而洪老师,就是排球课的惊喜。高要求,一言不合“两个俯卧撑”,最开始会有点畏惧。可是慢慢就发现,老师还是很亲切的。我真的认为,每次排球课于我们都是一次新的体验,要快,不能是最慢的一个;要不出错,要管好球……可是这样的课堂很充实,很有意义。也许大一大二后,甚至毕业后,我也会记得我大学生涯的排球课。

        荆棘前路是花开,有小小的挑战,可是最后发现,很好很美。

评论:博文写的很有文采,但是要注意陈述一下上课的细节,还有队员的表现

   


博文      :3-34              康灿                唐

我们的队名:康灿队

我们的队:团结一致,尽力到底!

评分:7

转眼又是一堂排球课!这次是我们的第四堂排球课了,对我而言对于排球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在上老师排球课之前,我对于排球的认识仅仅是来自电视中的中国女排的形象,至于规则都没有详细的了解。而这次我正好被分进洪老师的排球课让我更加认识到排球不仅仅是电视上看到的简单的传球击球,而是一项要付出艰苦的训练和需要整个团队共同担当与付出的运动。


在这次课中,老师让我们分组进行有序的练习。对于四项不同的内容定时交换让每一个人学员都全面的开展练习,更快的调整自身的状态,也同时为课堂最后的对抗赛准备着而大家也都十分认真。

本次课上,我们由于没有课后练习,比赛前不被老师和其他同学所看好,我们自身的信心也不是很大,但是由于我们队友的实力很强我们也非常团结,于是又延续了上节课的辉煌卫冕了冠军。我们深知这次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队员的全力付出团结和配合。

这次课后我们会再加紧训练,争取在下节课上继续延续辉煌夺取冠军!

评论:对于课堂上出现的问题总结比较认真,希望以后继续努力,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评分:5.5

   “女排精神”在当代的中国社会已经变成如同抗战时期的“井冈山精神”一般的存在。“女排精神”的内涵是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排球是一个团体性极强的竞技项目,不同于篮球,足球那样,有一个实力极强的队员便有很大的几率将整支队伍带向成功的顶峰。但是排球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队员的配合,只有大家天衣无缝的配合,获胜的决心,才有可能走向最后的胜利。

   排球不仅仅需要队员间的配合,同样需要个人良好的心理素质。比如在这次课上的PK赛中,当对方球员针对于我们的队友时,由于队友心态没有及时调整好,导致预判失误,连续丢分,最后败北。说明了在失误后冷静下来及时调整自己心态的重要性。对于发球也是同样的道理,心态没有调整好很容易造成发球的失误,这是一场比赛中最可惜的丢分。在球场上另一点很重要的是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当注意力被分散的时候,对于来球无法及时作出反应,最后导致失分。只有完全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在球场上,才能准确的做出预判。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我们拥有队友,我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站在这个球场上我便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论是所谓的短板也好,是王牌也好,我都是这个团体的一份子。在这个团体中,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不断的胜利,胜利,不消极于败北,不内疚于自己的失误,毫无疑问的相信自己的队友,同样,毫无疑问的相信自己。没有谁是天生的强者,不断的练习,不断的努力,不断的从失误中从失败中总结经验。这便是洪老师所一直强调的“成长、改变、突破”从学习中成长,从失败中改变,从逆境中突破。

    排球锻炼了我的应变能力以及学会了与队友间的配合,学会了怎样调节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不利的局面,增强了自己体魄还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收获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友谊。而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不仅仅学到了有关排球的知识,同样也学到的为人处事的道理。愿在洪老师的课堂遇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2016年10月20日

评论:要写明自己的队伍,还有要写一下课堂的经历。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3-34振翼队李子羿、康灿队唐骞、一只排球队张春艳、咸鱼队林亚琪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