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富有意义、充满感悟的体育课 3-78医学队潘晨嘉、夜跑队张晓东、破军队张誉瀚、666  

2016-10-29 12:10:1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转眼排球课已经到了第四节,这个星期学校也组织了运动会,体育运动的氛围十分浓重,操场上到处都是训练的同学,而且下个星期要上交体测成绩,虽然很忙,但是我们医学队还是抽出时间进行各项体测和颠球练习,有努力才有进步,希望能测出各自的最好成绩。颠球成绩还是不太理想,依旧没有人能达到50个的好成绩,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我们依然充满热情希望能突破自己,取得好成绩,每一次颠球手臂上都会留下一块一块淤紫,这是我们努力的表现,没有成功不是用汗水和练习换来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洪国康老师布置的画图作业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各个队员的站位,明白轮转顺序,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画在纸上,牢记于心。

    这周的体育课有几个同学因为参加运动会的有关事宜而没来上课,但是我们的训练也并没有因此耽误,依然是有组织有目的地练习颠球发球,课堂的最后也进行了小组之间的比赛,从小组比赛中我们很容易发现各自的弱点和强项,有些队员发球很好,经常能靠发球得分,有些队员接球很好,还有些队员发球接球都不理想,但是无论是基础好的还是基础差的,我们每次练习都很认真,我们希望能把握住每一次宝贵的练习机会,来弥补我们的短处,提高我们的实力,我们永远记得我们是一个团队。同时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尊重每一个对手,无论对方强大或弱小,不能低估对手的实力。如果对手非常强大,也不能报着懦弱的心态,不能表现得畏畏缩缩,使自己强大起来永远是最好的方法,因为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必须比我们弱。每一个人都在努力,都在进步,当自己有一刻松懈了,想要再追上别人就变得很困难,付出多少的汗水就会有多少的收获。

一个团队要有团结精神,有了团结的精神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队员之间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努力拼搏,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今年的奥运会最值得我们骄傲的就是中国女排,我们要学习女排精神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摔倒了再站起来,永不言败。在洪国康课堂上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既有如何打好排球,又有如何培养团队精神,更有人生的大道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接下来的课堂上我们会加倍努力地完成任务,提升我们的综合实力,完善自己的同时也要加强团队意识。

                                      医学队—潘晨嘉


成长改变突破

    转眼之间在洪国康老师的课堂上我们已经度过五堂课了,五堂富有意义、充满感悟的体育课。

    从第一天洪老师对我们说出了“成长改变突破”这六个字时,体育课便变得不再是可有可无的敷衍,不再像小学中学那样只为自由活动。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是夜跑队!我们明白每一堂课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拼搏都是在为集体的荣誉去争取去努力;我们明白体育的意义在于队内团结,敢于竞技;我们明白了我们不应该再像以前的思维模式去看待体育课;我们更明白了“成长改变突破”的含义。

    作为队长,我看到了在这几节课内我们夜跑队的进步,看到了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在之前我们基本都对排球一无所知,然而现在我们在为赛场上的走位而争执,在为一个失误而懊恼,在为每一次进步而欣喜。我还记得前几节课时我们还是整个班四个队的后两名,我还记得每一个队员失望的神情,但我更记得每一个队员不服输的眼神。现在的我们----夜跑队,已经连着两次是课堂第一了,这正是我们的突破,加油,夜跑队。

    从第一天我们队取名夜跑队开始,我们队就有了一个习惯---晴天坚持夜跑。就举我自己的例子来说吧,在刚开始的时候我基本上每跑两三圈就要走一段,而现在我一口气可以跑五六圈了,我甚至爱上了出汗的感觉。我们夜跑的活动并不是强制要求的,但每次在跑步的时候总能看到熟悉的身影,超越与被超越,不断追逐不断坚持,都源于队员们的主动,这也是我们对成长改变突破的理解。

    最近几节课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实战对抗,融入了132站位。很开心,我们赢得了两次第一,虽说我们总认为我们赢的有些莫名其妙。是的,我们的胜利有每一个夜跑队成员的努力,但也有些许幸运的成分。我们都深深地体会到要想保持住我们现在取得的成就,就要加强练习,更加的提升自我,让每一次胜利变的实至名归。

    成长改变突破。

    今年最让人热血沸腾的体育新闻莫过于女排夺冠。女排精神,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正如洪老师所说,有效时间达到目标就是胜利。这也正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

    希望我们夜跑队在每一位队员的努力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

 

                   夜跑队  张晓东


永不言弃的排球精神 3-78破军队 张誉瀚

排球精神,讲究的是团队、协作、奉献、坚持。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和破军队的队员都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积极参与了排球课的训练,并从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虽然没有什么基础,但是经过老师的指导,我们初步掌握了打排球时的手势,接球所应有的姿势以及相关的技术要领。训练中,每个队员都争先恐后,摩拳擦掌,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烈日下,风雨中,都有我们的身影。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一次次接球后的倒地站起,都体现了我们的专注。

经过这么次的排球课的学习,我学到了打排球的许多基本要领和技巧。比如最基本的,垫球时手臂一定要伸直,球不能打在手腕上;还有比如接球时的姿势,发球时的手势等等。这一切,对于我这个以前没怎么打过排球的学生来说,已经算是一个质的飞跃了。虽然我和班上的很多同学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别人轻轻松松自垫50个,我还只能垫20、30个。但是我想,只要我多练了,慢慢地掌握垫球的技巧,肯定也能垫到50个所以我从刚开始的几个现在也能垫到3040个。通过您的课堂,我真的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洪老师,能够选上您的排球课,我感觉我真的很幸运。从小学到大学,这是我上过的最有特色的体育课。第一节课,您为我们学习工作指明了一条道路还把整个班分成4个组,为了以后组与组之间要进行PK,这真的是一个有趣的形式。接下来,您就叫我们组里的人相互认识,记名字。老师,这个方法真的很好,可以让我认识更多的来自不同学院的新朋友,也培养了我们的合作精神。

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合作,我们队员正努力让队伍变得更好。正如我们的队名一样,乘风破浪,横扫千军,我们坚持拼搏,我们无所畏惧,我们用心在体会这项运动的魅力。小小的课堂包容了无穷无尽的正能量,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竞争意识,更加增进了我和同学之间的友谊。这何尝不是一种自我的升华!

其实,洪老师的很多精神不仅在课堂上影响我们,更多的则影响我们的一生,成为我们一辈子生活的至理名言。洪老师自己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作为体育老师,都能把课上的如此生动,如此受欢迎!老师强烈的责任心,对每位同学的细心关注、对我们成长的关怀和要求、对我们进步时的鼓励和夸奖、对我们犯错时的惩罚,都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我们将永远保持那份温馨和感动


成长改变突破

风渐起,雨微凉。天气并不算是很好,也没能从一开始就激发出我们的激情与活力。

刚一上课,就开始了训练。先进行的是对墙垫球,因为在课下也进行过专门的训练,所以,队里的每个人都满怀信心,积极参与。平时最多垫球数不足二十的我也在此次训练中突破自己,将成绩提高到了24。这只是我们队的一个缩影,其中,贝成磊同学更是连续垫球五十个,非常顺利的拿到该项的满分成绩。

而后进行的就是接发球的联系,纵观全队,每个人无一不是认真训练,而且训练结果也是蛮令人满意的,发球基本上都过了网。

但在随后进行的七分制排球比赛时,由于上节课里的表现不大乐观,所以我们就要同上节课排名较靠前的队伍进行比赛。可能是心态失衡,我们在一开始就连续丢球,甚至有好几个都是对方队伍直接发球得分,注意力不集中的我们就眼睁睁的看着球落在场地内,还没来得及从上一球的失利中反应过来,对方的球又再次划过天空,跨过球网,将分数一分一分的从我们手中夺走。终于到了我们的发球局,可能是压力太大,求胜心切,连发球最稳定的队员都接连失误,只能将球权再次易手。

输了一局后,交换场地,期中,洪国康洪老师也对我们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然并卵,我们还是在努力拼搏后输掉了这一场比赛,好气哦。

经过一番调整后,迎来了第三四名的争夺战,过程曲折,每次都惊险的以大比分输掉比赛。又是第四名,还被洪国康洪老师冠以教的最差的一支队伍,心中五味杂陈,很是烦乱。

课后,被洪国康洪老师单独留了下来,让我们对自己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做出自己的看法。总结起来就是以下几点:态度不够端正,注意力不够集中,实战化的训练不够充分,等等。

在之后的课外训练中我们要针对这些已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门的训练加以克服。态度的改变来自对排球的正视,将排球的娱乐性用竞技性来替代,从竞技中找寻排球这项运动乐趣。对于注意力不集中这点,可以从充分掌握排球规则,练就良好心态着手,让自己对每个球的准备都做到极致。最后就是将我们队从技术型到实战型的转型,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将实战元素融入。

成长,改变,突破。

希望在下节课的我们能够取得让自己满意的结果,克服已有的缺陷,完成自身的突破。

 

                                                             ----666

富有意义、充满感悟的体育课 3-78医学队潘晨嘉、夜跑队张晓东、破军队张誉瀚、666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