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因为球还没有落地!4-34排山倒海 邹佳乐、海拔最高队 陈淑婷、跃起动力 方圆  

2016-10-20 11:00:4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队名排山倒海             队员:邹佳乐            时间:10.13

项目: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总结评分:9

在奥运会中国排球队取得良好战绩后,排球运动正以更深更广的方式进入在大众的视野中。排球运动深受广大大学生喜爱,它对促进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价值。经常参加排球运动与比赛,能发展身体素质,增强身体体质。

  能进入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我十分的激动,洪老师对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我们了解关于排球的知识,提高排球技能,这让我们都十分的感动,我们尊敬他,我们对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荣幸自豪。

   课后,我们小组利用跑操后的时间进行了颠球,对墙垫球等训练,并记录了每个人的成绩。虽然部分组员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的理想,但他们较之前有了很大的突破,这是值得肯定表扬的,我们互相激励着,无形的动作语音中给予我们无限的力量,相信我们下一次总会取得我们应有的成绩的。

   今天,我们进行了发球练习,我们拼命的击打着抛出的排球,就怕过不了网,但事实却是。。。打太用力,球出界了。不禁感叹道:打排球时的力度真的是好难控制啊!不过我相信我们组一定会克服这一困难,突破自己的。

   老师还组织了我们进行小组PK,说实话当时心里慌慌的,有点害怕。不过,幸好我们的认真可爱的组长安慰我们:没关系,尽自己的全力就好,别慌别慌。感谢组长对我们的关心与信任。当然,我们组在第一轮的PK中胜利啦,大家都十分的激动,空气中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之情。看着红乎乎的双手,凄惨程度真的非同一般。那时侯根本就不敢打那球,看着球飞过来自己就胆却了,感觉就象是球在打我,而不是我在打球。还好慢慢地,慢慢地,就发现它的乐趣了。

   这节课我们虽然保住了第二名的排名,但我们自身还是存在很大的不足,我们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训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长,改变,突破!

   通过这几节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们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们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们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来提升自己。

   相信吧,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是排山倒海队!

 

队名:海拔最高队          队员:陈淑婷            时间:10.13

项目: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总体评分:9

今天天气非常好,总算是脱离了下雨的噩梦,等待我们的是比下雨更残酷的事情,疯狂的训练。因为我们的缺乏练习,老师在开始就说不能给我们第一名的机会了。虽然是这样说,但少年人有少年人的斗志,骨子里就有叛逆的情怀,我们的脑子里想的应该是怎么会让老师的话成真呢?

    我们的理论课也许听的不太认真,这就导致了在实战场上的水平发挥失常。

   先是老师抛球给我们,而后我们去接球的训练,我因为总是接不到老师透过薄薄的网而飞奔而来的球,被罚做了很多俯卧撑。那是需要速度的训练,因为我们在那里必须不停的蹦跑,以保证自己能够接到球并且递给老师球,这是在考验我们的灵活机敏性。但是同样让我们累的难以喘气,几乎难以反应。

      后来就是开始变成我们自己发球啦,老师让我们自己感受发球的,全由我们自己来操作,就这样弄了一会儿,我们就换了个训练模式,我们要去练习垫球了。

     站在红色的不平的墙面之下,我们迎着风,先是陈巧巧来打的,很快她就打满了20个球,而后就是我,队长,我们队的唯一一个男生,都有惊无险的通过了,但是其余四位同学就在这方面有些弱了,这点需要加强训练。

        就在我们准备开始进行发球训练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集合,开始打比赛。

         我们的发球很弱。

         我们是和第四组一起的,我们的小组长先发了首球,她发球很好,力量强大,而且很刁钻,让一般人接不到。这就给我们的第一局带来了极大的胜算。小队长是我们的主心骨,她不仅发球好,接球也很好,特别是在我们都处于懵逼状态的时候。她的机敏就为我们的得分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但是第二局,我们总是会因为不知道站位,递球反应慢,输局移动还是赢局移动而不知所措,每次队长总会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可我们总是会很茫然,而且对面的很多球由老师发射,这就给我们更加增加了难度,因为我们很难去接到球。虽然后来会有发球得分,不过这也是少数了。

       打到后来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失败太多,人的斗志会被消磨,我们到后来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失误而灰心丧气,以这样子的状态接到了第三局。

      还是输,这就意味着我们只能成为第三第四名了。

      和另一组打的时候,其实可以看见两组水平都不高,几乎是全部靠发球得分,而接球这一块就都有些欠缺了,我们组的发球全靠小组长,我也发了一个,但是却没有发出去,感觉自己拖了后腿,这次仍然也有小组协调不够好,球老是跑到外面,而就会造成了发球的人缺少球,这样就丧失了发球的机会,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发球之前总是会下意识的抛一下球,这也是我们丧失了一次机会。

      但是另一组有几个人的发球很厉害,我们接不到球,就一直都是那批很厉害的在发球,让我们没有机会得分。

     虽然比分拉的很近,但是不可否认,我们还是输了,这令我们有一种挫败感,落差感。

    我觉得发球和接球这一块还是要好好抓的,这需要我们多多练习,争取在下一次重振雄风,重回第一。

 

队名跃起动力          队员:方圆              时间:10.13

项目: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总体评分:9.5

还记得《排球少年》中说的经典语句“没错,是件很单纯的事,无论多么困难的球,去追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球还没有落地!无论是多么劣势,继续战斗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还没有输!”

   记得第一次接触排球是因为高考,我们的高考要考排球垫球,当手第一次摸到排球的时候,我是很兴奋的,因为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女排的英姿,她们不断向上跃起,奋力将球击过去。汗水,砸在地上,弹出一朵美丽的花,折射出五彩的光辉,在那一刻我明白,这就是排球的精神。那时,我想像,有一天,我也能和她们一样站在赛场上,为我们队的荣誉而战!

而现在在大学里,我有了这个机会。

   一开始选排球的课的时候,我并没有抱多大希望,我以为我们只会每节课垫球,对打,没想到洪老师给了我一个惊喜,他很负责任,几节课过去,我们竟然已经可以开始比赛了,内心有一种喜悦,我知道,这是梦想在发芽。

   上周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上了理论课,洪老师给我们讲了排球的基本知识,虽然雨这么大,但我们所有的人都到了,我很开心和自豪。这一周,我们测试了对墙垫球和发球,虽然我们对墙垫球的成绩很不理想,但毕竟是第一次,我们在课后一定会加紧练习,相信下一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一定会进步的,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们发起的成绩也不是很好,下节课一定会比这节课要好,相信经过不断的练习,我们一定会达到要求。最要说说的就是这次比赛,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比赛,也是我们队很多人,人生中的第一次排球比赛,我觉得每个人都很努力,表现的也很好。虽然第一场我们输了,但是第二场我们赢了,特别是毛益林同学的最后一个发球,为我们赢得了这次比赛,我们为她骄傲,体育委员也在很努力的教我们,我们都很感激她。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每个人都应该被鼓励和表扬。 

   因为对排球的兴趣,驱使我去学习有关排球的知识。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在洪国康老师的课堂上,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打排球,更学会了很多会使我们受益一生的道理,我们一定会在洪国康老师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好,相信洪国康老师,更要相信我们自己,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感谢洪国康老师对我们的教导!

 

因为球还没有落地!4-34排山倒海 邹佳乐、海拔最高队 陈淑婷、跃起动力 方圆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