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开心中运动 在流汗中健身 5-56地表最强队汪畅、詹琰欣  

2016-10-16 14:41:1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堂小结

今天是第一次上排球课,老师叫洪国康,体育委员叫刘志强,我被任命为小组长,组名是地表最强队,口号是好好打球,好好做人。在第一次组长投票选最佳组名时,我们小组得了第一次五分,后来老师教了我们一些道理,然后我们开始练习排,我们组有两个男生,八个女生,有几个同学有排球基础但大部分同学以前都没有打过排球,不过后来他们要的都很认真,有没有基础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认真学习的上进心,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小组长,在第二轮比赛中,由组长挑选对方组员进行颠球比拼,我们组获得第二,最后决赛中也获得第二,最后这次体育课记了三分,得了第二名。

我希望在以后的课堂上,我们组所有人都能尽全力,保二冲一,为自己的期末赢得一个好成绩

——设计系一班 汪畅


排球课心得

设计学(2)班

詹琰欣

大学与我们不期而遇,转眼间成为一个大学生,在这儿我们遇到好多好多与高中不一样的东西,其中体育课让我感触很深.这儿的体育课里充满了责任,而不是单纯像小学初中和高中一样只是为了玩......

在第一节课上洪老师就告诉我们,面对21世纪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现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体育锻炼评价的指导思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片面的生物学评价向完整体育转变;体育的"阶段性体育"与终结体育向"终身体育"与终身健康转变。鉴于这种转变形式,教育的根本目标是培养有创造力、身心健康的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把体育锻炼作为自己的一个责任,在洪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富有创造力的完成动作,达到锻炼与形体相协调的目的。

我在报纸上曾经看到这样的一个报道,人的创造力与认知风格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倾向于分析性和逻辑性的称之为"左脑功能"性认知,而倾向于视--空形象性的非逻辑化的则称之为"右脑功能"性认知。科学研究表明右脑与人的创造能力呈正相关。体育的最大特点是充分利用各种感觉器官。在一定的时空内学习

体育动作技术,完成这些技术动作需要敏锐的观察力、良好的记忆力和注意力、丰富的想象力和顽强的意志力,这些恰恰是由右脑的认知来完成的,这对我们充分挖掘体育教学对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的潜力提供了科学的基础。

总之,大学的体育课让我学到好多,理解了好多,在此我多谢洪老师教我这么多东西。在第一课中,我用三句话总结这节课的学习过程与感受就是:在开心中运动,在运动中流汗,在流汗中健身!

这学期最激动人心的就是体育课的第一堂课——选择项目。学校为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学到我们真正感兴趣和喜爱的运动项目,特是这种自由选择体育项目的授课方式。

这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前,选择什么项目成为了每个寝室卧谈会的主要内容,为的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去挑选自己最喜爱的项目。经过大家精心的备战和激烈的现场争夺,绝大部分同学都选到了自己最为称心如意的体育项目。因此,大部分同学在上体育课时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每节课都能看到大家笑意盈盈,脸上荡漾着青春的笑容。

体育课,感觉就是在开心的玩儿!心情愉快了,每个人自然也能全身心投入。大家忘记了一切烦恼,每堂课紧随洪老师的课程进度练习着选定的项目。大家都全身心投入,整整一堂课下来,每个同学都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尽管如此,脸上的笑意还是不减。体育课不仅仅是让我们学习某几项体育技能,更基础的

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一个半小时过后,汗流光了,身体顿时也感觉轻松不少!进入的大学的学习生活,没有了中小学每天的必修课——广播操,唯一定时定量的运动就是每周一次的体育课了。在缺乏运动的学习生活中,体育课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调节身心的机会。

我一定会好好把握!

秀的小组长,将我们的组打造成优秀的小组,力争第一。

在开心中运动 在流汗中健身 5-56地表最强队汪畅、詹琰欣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