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告别洪氏课堂---成长、改变、突破 2-34青春无敌队 洪天琳......  

2016-05-21 09:08:33|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无敌队 张雁茹  10分

                    洪氏课堂

后知后觉上排球课已经两个学期了。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好痛苦,因为以前从来就没有学过,虽然偶尔会看一下排球的比赛,可是自己是一点都不会打的。这个学年选排球或许是因为对排球的些许兴趣吧。常常看到有好多人在排球场上玩,感觉好象蛮不错的,心中便忍不住有了点冲动,后来便选了排球。

 一开始觉得排球课好苦,慢慢地,慢慢地,几节课下来就发现它的乐趣了。不知不觉地我竟然已经爱上了排球运动,看来以后就可以跟别人一起打排球了,虽然不是很会,不过多少会一点应该就可以了吧。

    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也需要分工合作的运动。双方隔网相对“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排球网是如此的神圣不可逾越,参战的对手只能靠球来传递着彼此的力量,身体的接触成为一道禁令。正因为这样,排球也显得比足球,篮球理性好多,火药味也没有那么浓。或许这正是排球的魅力所在吧。虽然没有什么身体的较量,然而智慧的比拼,心态的考验也吸引了不少爱好者。

 排球场上的画面,排球场上的汗水和一切的快乐,萦绕在了脑海。在运动的世界里面,到处都充满了激情和欢快,那些用汗水换来的笑脸,还犹如昨天。

 只是可惜,可惜还未学会,短暂的学途就那样被画上了句点。不再上排球以后,或许什么都不再了吧。排球是一种群体的运动,只有人多一点才能玩出其中的意思,然而想找几个人却是困难的。唉——无奈啦!

无奈学习刚开始却要结束,无奈结束还意味着永别。似乎别的体育的选修都是这样的吧。不管是什么项目都只能马马乎乎的教教,不会的学点,有基础的试试,会的就玩玩。能怎么办?不能怎么办了,不管是从实际,还是从“国情”出发,现在的情况应该是无法挣脱了吧。

上了一个学期的排球,感觉是非常好的,就像去了一个你一直都在期待着旅行下的地方,虽然可能过程会有些许的痛苦,不过也正因为当中的痛苦才让旅行回味无穷。青春的朝气在运动场上得到了全部的释放,汗水滑下的球场,欢笑跟在了我们的身旁。过去就过去吧,怀念加想念的魔力幻变了那个球场,击地的球声回荡了曾经的感觉......好了吧,就这样够了吧。不想用什么浓墨重彩,也不用夸大其词,闻到的会是淡淡芬香。

还好,我们有那么一个老师好。没有严厉也没有“温柔体贴”,软硬适中的感觉太好了。不象有的老师,学生没来几个也没有反应,哎......那是怎两个幸福了得?也不象某些老师,特别松泛。,在学期的最末,为表感谢,尽管有好多要说,不过重中之重的一句应该是:老师,这个学期谢了。

 

 

青春无敌队 胡楚妍 5分

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打过网了我的第一个球。

我不是对运动很在行,感觉小脑也不发达,就是有点动作跟不上思想,明明想着要接着球,结果却错过了。

那是我在三号位拦网的时候,对抗的是本班最强的极限队,那次是和老师一起作战的,我本来就站在那,有点充数的感觉,结果最后一球的时候,对方要过网得分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伸手就将球拦回去了,也许是他们没想到我会过网吧,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得分了。

练习发球,练习对墙垫球,练习双人对垫,这些练习好像一直都在进行,还有很难接受的俯卧撑。

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家一起互相的鼓励,我们是全班最弱的队伍,即便有时候有老师的帮助,我们也经常沦为倒数第一,因为我们这个队伍临床班的人很多,平时经常有课,课程又十分的繁琐,还要抽空回家,学生组织的开会,经常使我们的队伍凑不齐人联系或者比赛,所以我们的基础更加的薄弱,可是我们会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就算失误了我们也会更加的努力。

经过洪老师的课之后,刷新我了对体育课的概念,也让我知道了坚持,努力,不管多艰难也会有回报的。

 

青春无敌队 洪天琳  10分

时间飞逝,我已不再是刚踏入大学校园时那个懵懂羞涩的我,而其中很多需要归功于这门排球课。当初在选课的时候,对于无法入选自己深深喜爱的羽毛球课,我深表遗憾,但这门排球课用一学年证明了我当初在思想上的错误。

在正式上第两节排球课的时候,洪老师首先是教我们打排球的基本动作、姿势,垫球时怎么迎球接球,比如垫球姿势应是两臂夹紧,提肩含胸,挺肘压腕,前肩肌肉适度紧张,使两前肩臂尽量靠拢,成为整体,形成有力控制面;垫球是从姿势开始移动取位,两臂前伸插到球下,两臂夹紧,掌根互靠,手腕下压,用蹬地抬臂,提肩顶肘动作去迎球,控制好击球点(腹前高度)击球部位(前臂肘关节以上10cm左右,两小臂桡骨内侧构成的平面击球的后下部)以及击球后身体重心继续向抬臂方向伴送球构成等等。虽然还没有亲身接触排球,但是练习了一节课的姿势下来,觉得需要掌握的还是好多。后面的课程就是拿着排球自己实际练习。一开始完全掌握不到打球的技术要领,球老是被手弹飞或向自己的身体方向反弹,那时候根本就不敢打球,看着球弹向自己时就胆怯,感觉是球在打我而不是我在垫球。整节课的感觉都在追着球跑,更不要说垫球的个数了,只能勉强的几个。然而,一节课下来,心中却充满了悔恨,看着红乎乎的双手臂,在待它不红了之后就开始发青形成淤血点,凄惨程度非同一般。但是后来课后我就开始反思,觉得自己既然一开始选择了排球,那么即使再困难也应该把这条对自己来说“无比艰难”的路走下去。虽然老师之前讲过许多关于垫球的要领,但是真正要理论应用于实践自己具体操作时,就没有只理解理论来得容易。一开始自己在练习垫球时,没有形成正确的动力定型,又由于怕痛等原因,多数用腕来垫击球,因而造成垫球不稳,球不是向外弹出,就是朝自己的脸部方向向自己的身子上贴。而两前臂间隙过大,从而造成全身动作不够协调。眼睛只顾注视来球,难以将这一系列连贯的正确垫球动作完成,因而又造成不能有效控制球的另一原因。在不断地摸索练习中,终于有所提升。现在垫球的个数较以前而言增进了不少,一节课下来手也没有之前肿得厉害了。我一直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肯下功夫,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

成长、改变、突破,这是洪老师对于我们排球班的希望,也是我们排球班每个学员坚持的理念。能遇到好的老师是一种幸福,他告诉我团队的重要性,他告诉我自信的魅力。对于即将告别洪氏课堂的我,内心感慨万千。在这最后,让我由衷地说声:洪老师,您辛苦了。

 

青春无敌队 傅叶繁 9分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又快一个学期过去了,大学也将要过去四分之一,我们从刚刚毕业的高中生马上又要成为大二的学长学姐了,而我们的排球课也即将结束。

回想第一次上体育课的场景……不能讲话,又要听老师讲道理,还要跟着洪老师念洪式语录,稍有不慎还要被罚做俯卧撑……总之各种“心酸”。那时候真的特别不喜欢上排球课,而且那时候又不会打排球,每节课下课手都是整片整片淤青,自己都要心疼自己了……而且常常比赛没结束要拖堂,周末也要抽时间训练。所以大家一起学排球课的同学都抱怨,同宿舍的室友也对我们表示“同情”。

不过渐渐的,大家也都开始习惯了……从抱怨到觉得一般般,从觉得一般般到后来的还行,从还行到现在的还不错……时不时的,大家聊天的时候会来两句洪氏语言开玩笑,也时不时会讲讲排球课的趣事。虽然俯卧撑依然在,但是对老师的尊敬却多了不少。参与洪老师的课堂,不仅仅是提高了打排球的水平,同时也懂得了很多道理。经过一年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像打排球,完全是看团队里所有人的配合,场上的人的需要互动,接球人的互相合作以及场外人的捡球呐喊等等。而且在一个团队中,你可以犯错,但一定要勇于承担责任,这样子才能让团队更和谐,也能让你不断提高自己。在排球课课上,最让我感动的事是我们原来组的五个人去了第一组以后,虽然她们水平不怎么样,但是我看见第一组的优秀成员每次都很认真地教她们,鼓励她们,在他们的帮助下,原来我们组的那五个成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洪老师的课堂里,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做一件事情,你本身的能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态度,还有就是做人要勇于承担责任。就好比打排球,也许我球打的不好,但是我可以多加练习;也许我球接的不好,但我可以勇敢去接,碰到也是好的。只要用心尽力去做了,即使失败了,也是在进步。至于给老师打几分,我只想说,上学期课堂上给您4.9分,还有0.1分让您有进步的空间,但是期末评教的时候我可是给了全五分咯!这学期继续全五星咯……

即将要离开老师的课堂,说实话确实有点不舍,都已经习惯这样的课堂了……以后会回来蹭课的。介绍学弟学妹来选您的课,哈哈。最后,谢谢洪老师!

 

青春无敌队 曾超群  9分

                    洪式课堂总结

   不知不觉中,已经快过去一年了,我们也将要离开洪老师的课堂了,还记得在上排球课的第一堂课时,老师和我们说了六个字“成长、改变、突破”,这六个字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也明白了,其实我们的一生都是在“成长、改变、突破”中度过的。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排球的专业知识,这是我以前都不知道的,同时我的排球技术在洪老师的课堂上也增强了不少。老师也教了很多有关于生活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这句教会我们要学会自己努力。所以,我们几乎每周都会自己组织训练,虽然人来的不多,但是每次有人来,而且在这一年中我发现有很多原来不喜欢排球的人现在喜欢上了排球甚至是特别喜欢。记得我和我的几个同学练习排球有时候甚至打排球打到天黑,打2、3个小时,有的甚至打了5、6个小时。我记得有一次我在手打出淤青的时候依然在打排球,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排球了。洪老师上课的方式也很特别,不过老师“奖”的最多的是俯卧撑。但是在老师的课上,老师也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在队伍打比赛时要说一句“我来接”,如果因为你而失球了,一定要说一句“我的”。同时我觉得洪老师还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因为就算是下雨天如果雨不是很大,照常上课,如果雨很大,那么就下次补上。尽管有时候我觉得老师的课有点无聊,但是有时候老师也会给我们玩一点小游戏,这也让我们放松很多。在课上,我也发现了一件事:我们班的队伍对打方似乎是进入了一个死循环:我们队第一场总是和极限队打,而憨死赶马队第一场总是和哎呦不错队打,这让我很是……老师还安排我们班和其他班打比赛,甚至还有大二的,不过我们队没赢过多少次。最好的还极限队,在一开始与其他班的比赛中他们总是以2:0赢过对方。尽管我们队不强,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已经进步很多了,我相信她们会更加努力的,加油,青春无敌队!

 

 

青春无敌队 方可欣  9分

在点滴中成长

    不知不觉,为期一年的排球课走到了尾声。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似乎还历历在目,一切就都要谢幕了。我还记得这个学期开学初我写的一篇博文,里面写了洪老师的话对我的启发,也是这些充满智慧的话,让我坚持走完了这一年的排球之路。

在这个学期中,对于排球,我产生了比以前更多的好感。

如果问我第一次觉得排球震撼人心是什么时候,我想应该就是到现在还徘徊在脑海中的中国女排的比赛的情景。场场激烈的比赛,心弦扣动的竞争,无不震撼。初中的时候,排球发球作为体育中考的项目之一,成就了我与排球的初次相遇。中学的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发球。上了大学后,第一年的体育课我就进入了排球班。我始终觉得能够选到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课是幸运的。他严厉却不失平和,“洪式课堂”成为了经典。他说“年轻人要撑得起自己”,说“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我想我对排球的特殊感觉,就是在这一句句妙语中徐徐升腾,渐渐奔腾,活力四射。 

排球课的学习让我在身体与心理的较量中不断体会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向一个又一个目标冲击的心理满足感。当我注目于老师标准而又熟练地动作,心里便赞叹不已,希望自己也能那样,有朝气和力量。面对垫传球的转换与练习,下定决心做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自信心的培养。  

体育课同样让我锻炼了自己的忍耐力,即使是做同一个动作做得疲惫不堪也要坚持,长久的坚持换来的是一次一次的进步,不只是身体上的坚持,还有心理的坚持,以及与同伴合作的满足感与幸福感。我们一起为一颗球努力,一起为长久的垫传球惊呼与加油,一起分享失败的教训与落寞,又一起扛过了手臂红肿的疼痛感。我们学会忍耐,学会分享,更学会如何更好的共同完成老师交予的任务。   老师的认真与耐心,让我在篮球课的学习过程中感受颇深。他不生气,不埋怨,一次次的鼓励让我们重拾打球的信心。感谢老师的默默付出与激励。我想洪老师的教学魅力也在于此,所以在这一年的学习过程中,我给洪老师打满分。

排球课结束了,但对于排球的喜爱没有结束。在学习打排球的点滴中,我渐渐成长,也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坚持那份勇敢。

 

青春无敌队 凌敏 9分

    时间转眼而逝,一学年的体育课就这样接近了尾声。这学年的体育课让我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体育课堂。我们不仅仅锻炼了身体,学到了打排球的技巧,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了如何去锻炼自己,如何去提升自己,如何在大学里充实自己的生活,如何更好的去发展自己。洪老师在第一堂课就告诉我们无论你在什么样的时间段,都要学会成长、改变、突破,发现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学会正确的去认识自己。
     起先我对排球课并不在意,认为就是老师教教排球,我们自己练一练就好。结果,洪老师的排球课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感受。首先,洪老师排球课很有压力,特别是我第一次当组长的时候,不仅仅是自己需要认真地去练习,更重要的是如何带动一个团队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这个虽然看上去是一件小事,但实践起来确是有困难的。在打比赛时,如何调动好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如何安排好站位;在课后,如何带领大家一起去训练,提升整个团队的实力,如何在团队中发挥核心成员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小组长应该考虑的问题。因为小组长的压力比较大,加上自己的能力有限,所以我们组在下学期的时候重新换了组长。
     大一下学期的排球训练对我来说非常的有意义。每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我们都会进行排球训练,有时候几个不同专业的人聚在一个排球场上,就开始打,排球场似乎有魔力一般,一瞬间就让陌生的我们打成一团,在相互配合的过程中,我的接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对排球的兴趣也逐渐积聚,人也比上学期更有精神。可以说,排球使我的业余生活更加的充实。这一学期我们还进行了排球小组赛和淘汰赛,和不同班级的人进行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锻炼了自己团队的合作力,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友谊,让我们的排球视野不仅仅局限于我们自己的班级。这学期的排球课内比赛气氛还是不错的,可以说,排球的水平和比赛的气氛是成正比的,我们整个小组的比赛凝聚力随着每个人排球能力的提升都有所加强。相信团队,相信合作的力量,相信我们自己,洪老师的排球课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具有独特性的课堂,也会让我永生难忘。

 

青春无敌队 周嘉男 9分

                      难忘今生

白驹过隙,一年的时间就这样在指间不知不觉地楼漏走。排球课也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从现在时蜕变成过去时。选择排球课是一个偶然,选择洪氏课堂是永远幸然。在这一年里,我的心情从开始的不情愿,到坚持,再到深爱。

留给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排球技术的学习,是老师每堂课前后说的朴实的话语。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请out”这句话。不得不说这句话很好地激励了我。我对排球课就是从不爱到爱。从开始的不理解和有些厌烦,到后来的坚持、配合,再到现在的舍不得。老师的严格、负责,是我开始不理解的。我身边的同学体育课如此轻松,为什么我每次上课要如此紧张。为什么别人的体育课只要每周的90分钟,我的却还要写博文、周末训练和比赛。后来我的心情从一堂堂的课、一点点的提高,得到了转变。我开始变得喜欢排球课,喜欢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感觉,喜欢和队友们并肩作战的感觉,喜欢老师在课堂前后教导和总结。我发现有些事只要坚持,就会发现他的闪光;只要坚持,就会开始喜爱和舍不得。

我喜欢和队友们并肩作战的感觉,因为我总是被她们的努力坚持所感动。我们队的排球水平明显不高,比赛过程中还失误频频,但是她们从来没有放弃。谁有了失误会第一时间道歉。队友之间从来没有责怪,有的只是相互安慰和鼓励。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随着时代的进步,排球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精髓——团结、坚韧、集体智慧。就像一个小型的人类社会一样,不同的只是目标而已。因此排球本身就是一门哲学,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一年的排球课,我学会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从一个无知的排球初学者蜕变成了入门者;从讨厌排球课到舍不得排球课;从喜欢独来独往变得融入集体。我学会了坚持不懈,一百步半九十,这个时候你需要坚持;我学会了发现精彩,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个时候你需要发现;我学会了团结一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时候你需要团结;我学会了倾听师言,教无常师,这个时候你需要倾听。

时间不会停止,虽然有太多的舍不得,但是排球课终将结束。然而洪老师的排球将会是我人生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将受益终身。

青春无敌队 周舢舢  10分

 时光荏苒,进入排球班已经快一年了,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提高的心态,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想法。排球班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节体育课那么简单,更是一节教我们做人做事的心理课。

 起初,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要周末训练,刚离家不久的我,每礼拜最期待的就是回家,可是竟然要周末训练!最开始的我,百般不情愿,想着能拖就拖。渐渐地我发现,大家的水平都提高了。我懂了,她们在周末训练中一定付出了很多。我也开始参加,周末训练没有洪老师的指点,感觉更像是几个朋友约好了一起打球。放松了一个礼拜的身心。

 洪老师说的最多的就是成长、改变、突破。而洪式课堂的的确确,带我们经历了这些。每一节排球课都洋溢着激情,挥洒着汗水,拼搏在一个不像韩剧中那么漂亮的,甚至有些简陋的排球场上,没有玛丽苏,但有着同样的快乐。

 而感动我最深的是队员们之间的友谊。我们从不认识到慢慢熟悉,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高中我也上过像这样分班式的体育课,那时的我们,就是跟自己班组成了一个小团体,没有机会也没有兴趣跟别的班的人交流,但洪式课堂不是这样的,我们分了四组,我们就不得不去认识组里的每一个同学,跟她们交流,配合,排球是一个集体运动,需要每一位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积累了感情,增加了默契,提升了自我,不知不觉我们从认识开始会聊天,交换了联系方式,甚至会聊聊大家的心事。我从没想过大家的友谊能建立的这么深厚。真的真的好令我感动。我总觉得,大家总会默默地给队友灌一口心灵鸡汤。

 至于改变,首先改变最多的当然是对体育课的看法,之前总想浑水摸鱼,随随便便的就拿个学分,但是洪式课堂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最开始也不喜欢洪老师,觉得又严格又事情很多,跟室友相比,简直是多的醉了,这哪里是体育课,分明是专业课嘛!但随着课程的进展,渐渐地我爱上排球课。洪老师的课堂有一种魔力,一点一点的吸引着我。教会我成长,帮助我改变,陪着我突破。我的心态也开始变得强大。之前的我一碰到一点事,就很慌乱,很浮躁,但是现在的我虽然遇到事情还是会害怕,但我知道所有事都会过去,我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面对。洪老师告诉我们要“做中学”,有过实践才知道能怎么做,该怎么做。

 如果让我回到一年前重新选择一遍体育选修课,我想我会非常坚定的选择排球课,排球课,排球课。如今,排球课快要结束了,真是舍不得,舍不得同学,也舍不得老师。我想这一年的排球课会影响我的整个人生。

 

青春无敌队 胡任超 9分

十一周,下雨,我们又上了堂室内课,主要是总结,还有进行了一个小游戏。最多再有五堂课,洪老师的排球课就结束,也意味着这个班,还有班内四个团队的解散。但是,我们存在过,一起努力过,美好的记忆不会流逝。离别不应该就要伤感。再来说说上节课的小游戏,我们组取得了第一,因为整个过程配合得很好,这也是青春无敌队最完美的一次搭档。当然,我们也会珍惜最后的课堂、比赛和训练。

课堂上,印象最深的两句话是“成长、改变、突破”和“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请out”。第一句是对我们最初的要求,第二句是这学期给我们的指导。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践课,一学年来我们都是受益匪浅的。从第一堂课起,老师就给我们灌输了他的教学理念,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风雨无阻,以身作则,说一不二。这学期就有一堂终生难忘的课,下雨天理论和实践并存的露天体育课。前三十分钟回顾了以前理论课上讲过的内容,接下来就是体测,不可思议的是,那天除了跳远,其他几个项目都完成了。在细雨中测800米,比在烈日下跑八百的感觉更令人印象深刻,人生中该是唯一的一次了。本来以为老师是课前一句玩笑话的,结果是当真的,老师课上无不体现认真和严肃。印象最深的两个人是极限队的两个主力,两个人支撑起整个团队,她们队也是我们班上的常胜将军。虽然我们队几个主力不如她们厉害,但能力还是不差的,只是缺少主心骨,不能在球场上带动其他人,发挥团体精神,这一点是最可惜的。

对老师的肯定最后要以分数的形式表达。如果100分满分,我给老师98分。大学体育老师能够做到洪老师这样尽职尽责的,本来应该是无可挑剔的。鸡蛋里头挑骨头,2分扣在下课时间不够及时吧。我粗略计算过,这学期有两次提早下课,都是在二十多分,一般情况都是下课还超一点点。最麻烦的是我们吃饭,这个时间下我们往往要排很长的队,尤其是看到其他上体育的班级已经吃上饭了,心里难免有些不平衡。所以,最后在这里给老师提个小小的建议,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适当提早上课,我们一般都会提早十几分钟到的,当然还有适当提早下课。

一年的时光足以让人成长、突破、改变,一年短暂的相聚足以让我们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在洪老师的课堂上。

 

青春无敌队 王宁宁  7分

    告别洪国康课堂,我有哪些思考。
    从比较会打排球,到会打排球,到会做人。我想,这是最大的收获。成长,改变,突破。我最大的成长,应该就是学会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成长,需要改变,改变会迎来突破。突破需要改变,也就成长了。我突然意识到这六个字的魔力,不仅仅是从口中说出那么简单,而是环环相扣的智慧。
    学会打排球,这是最基本的,但也并不简单。发球,在基础的排球动作,但是是我的难题,高中以来,一直做不好的一件事,就是发球。但是,我仍努力去做。这也是一种成长吧。不放弃。不因为难,不会,而不去做。而是更努力地迎上去。
    学会担当,自己的球丢了,要道歉,而不是默不作声。从不敢说出自己的责任,到顺口说出的“不好意思”,也许这就是我的成长。担当,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是不简单的品质。担当,也许只是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却是千言万语说不尽的责任。丢了球,说一句不好意思,是很简单又不简单的事,但是却明确了责任,也避免了有人浑水摸鱼。承担责任后,也使人明确了自己的错误,使人有所改进。
学会自信,要顶得住压力。学着去改变自己,使自己自信些,再自信些。发球不自信,就不停地发,主动去发,直到有自信,直到不慌。一开始,怕输,怕发不过球,怕接不好球,怕的很多,不怕的很少。到后来,慢慢的不那么在乎比分,不那么慌张。这也许也是不自信的表现之一吧,怕输。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觉得自己会赢,而是觉得自己会输。但现在,会不安,但是不会慌张,不会怕。
学会思考,学会思考自己有哪些不足,需要有哪些改进,整个团队需要什么。
    在学习,在思考。
    在成长。
    在改变。
    在突破。
    成长,改变,突破。不变的真理,不变的努力。

告别洪氏课堂---成长、改变、突破 青春无敌队 洪天琳......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