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相信自己的蜕变 5-56暴风战队\不服来战\机械战队\ 屡战屡败队  

2016-04-03 10:55:2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的排球课过的依旧十分开心快乐,但也很累,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用痛并快乐着。这次的排球课上主要学习了扣球与拦网,当然在最后,依旧惯例依然是比赛。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经过一系列的思考与讨论,我们认为除了天气的影响之外(风大)还有很大一部分个人原因。因此以后我们要加排球的练习,成功重获第一名。在排球的学习中不仅能提高了我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还培养了我们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不仅可以培养我们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还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很高兴能在排球的学习过程中体会到这么多东西,也很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会在以后继续享受排球带给我的无穷快乐与享受!

 

随着击球手感的上升,以及意识的提高,在以发球——垫回这样的简单形式为基础上,我们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其他的技术了。而今天,我们就学习了排球中最带感的技术——扣杀,猛烈的击打带来清脆响亮的击球声,无不刺激着我们的肾上腺。但是,想是一回事,做好又是另一回事,同学们大多难以找到一个起跳的节奏。练习拦网时也是一样,吃不准老师何时打出扣杀,但是练习结束后还是对扣杀有有了一定的解读。首先上步一定要准,一定要看准球起跳,使球在自己的合适位置(跳起后在头顶右上方20~30cm处,,主要是掌握好节奏(这要多练习才行)。其次起跳要有力起跳挺腹充分挥臂,以达到更好的滞空和有更多的挥臂缓冲,并且要使身体在起跳后略向左转。再次挥臂时一定要象甩东西一样甩出去,才能有力。另外就是手,一定要包在球的后上方,手型有多种变化!可以向多个方向扣杀,这样才能让对方不宜拦网!

  再来说今天的比赛,今天我们队中缺少了一个主力,但是最终还是获得了第一,但是说实话今天的比赛我们打的不好,我们队的风格是以发球进率稳

博文

 

转眼间就已经距离开学过了一个月了,又迎来了新学期的新的排球课。新学期的排球课同上学期的排球课有所区别,上学期的排球课主要是一些基本概念和一些基本动作以及基本要领。而这学期的排球课主要讲一些技巧,把这些技巧用在排球比赛上就可以出奇制胜,杀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这周的排球课,一节多课用于新动作的学习以及应用,剩下的半节课就是打比赛的时间。由于对排球要领及击球动作的不熟练,我在这周的排球比赛中发挥失常,没有了平常时候的技巧,导致好多个球都在我手中错失,使得两队的比分被拉低,最后输了比赛。

通过这次的比赛,我认为自己的失误的是紧张所导致的,因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总是那个最后关键的发球人,一旦发球过网,就有很大的机会赢回,不过若是没过网,那么,我们队就有面临输的命运。但最后,当我把球抛到空中,用手将它击飞之后,球却没有过网。

于是,我们队惨败,那是我的紧张所导致的,我没有发挥好,才会这样。然后后来几次也都是这样,这就使我不得不进行反省自己,自己肯定哪里出错了。听了洪老师的分析,我知道了是紧张所致,也从洪老师那边得知了,越到最后,越是关键的时刻,越不能紧张,就是越要镇定自若。

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胜任这最后的一发球,但却失手了。通过这一次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应该要学会如何去控制手中的球,去做到不失误,从而挽回我们队伍的胜利,而不是失败。在我看来,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的努力,他们都在努力地打着比赛,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都一样。

打排球比赛不仅仅是用来娱乐,它最重要的目的还是用来增强我们的团队的团队精神,那种永不言败的团队精神,那正是社会中所缺少的,所需要的。通过排球比赛,我们可以认识到许许多多有趣的人,许许多多会打排球的人,许许多多热爱团队,许许多多热爱团队精神的人。

我将努力学习排球,学习技巧,熟练基本功。

我相信,经过努力,排球的光芒将会越发耀眼,那光芒所到之处,必然是排球的海洋,必然闪现着我们这些打排球的人的精神。

定的几人与一次回球来带动对方接不好与出失误来获胜的。但今天少了一名发球的主将,并且天气不好风又大,影响抛球的感觉,使得队友们都加大了失误的概率,但于此同时对手的失误也增加了,在二三组对打时的整场比赛几乎就是一场发球失误大战,发球甚至七人全上过一遍,我们得到胜利并没有什么技术上的优势。但是天气原因无形中带动的失误是最能考验心里的,在一个个不该的失误后,你是否还撑得住气?你是否会内心焦躁?是否会自暴自弃?当比分互相的一点点接近11或7的时候,你又是否急于求成或者畏首畏尾?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一场缺少主力的比赛让我意识到了平衡的重要性,排球是团队的运动,就像围成木桶的木板一样,桶能装多少水不是有最长的木板决定,而是由最短的木板决定,所我觉得我们接下去的任务是要更好的带动在发球和垫球以及内心不敢出手的队友的练习,让队内人人都可上为主力,都能发球制胜,而不是频频送出失误。此外,打法单一的我们队也要改变一下想法,不再局限于简单垫回的形式,认真练习各类技巧,加以运用配合,提升队伍的实力。 

 

 屡战屡败队——相信自己的蜕变。

一学期过去了,新的学期开始,同时也是最后半年的排球课。总感觉自己过了一学期的学习应该有点进步吧,然而第一次课内比赛就狠狠打了脸,不仅自己接球不稳发球失常,队友间的配合似乎也随着一个假期的养膘生活而退回原点。不过,比较欣慰的是,上学期最让自己发愁的对墙垫球轻松过关。Good job

第一周上课听到老师说,以后每周末都要打课外比赛的时候,心里是崩溃的。这学期课表安排的满满的,一到周末,难得的休息时间还要去西区打比赛,真真是一万个不愿意。但奈何和平时分挂钩,不得不去。

然而这些不情愿,不愿意,都在第一次酣畅淋漓的完胜后烟消云散。虽然,在第一场打大二我们输了,但他们赢得不堂堂正正,所以那场我不服。而面对同为大一的班,我们轻松取胜,我想,不仅是我,我的队友,也会贪婪的享受那胜利的滋味。

我们队从上学期一直没有拿过第一,最好也是第二,我想,这或多或少影响到了我们的自信,这样的话,在比赛到赛点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输掉关键球,气势,心里,说的虚幻的东西,其实真正影响着我们的发挥,我们的硬实力并没有差很多,在大家都有纰漏都有失误的情况下,把失误减到最小的队伍,就是赢家。

学了大半年,也逐渐能做到老师刚开始说的,快乐运动,快乐排球了。而且也收获了好多。众所周知,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所以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

除此之外,“哪怕只剩一个球,也不要放松”这样的话还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气魄。这种气魄不仅能让我们在排球比赛等各项体育比赛中不屈不挠,还能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契而不舍,勇往直前。

我们队的失误还是在心里,缺乏冠军队的自信和勇往直前。自信是通过胜利建立起来的,一场场的胜利才会铺展出来气势。我相信我们队会有这么一天的,在这之前我们需要的就是训练,弥补自己的不足,弥补彼此之间的配合不足之处,厚积才能薄发,拥有实力,才能抓住擦肩而过的成功,我相信我们,屡败屡战,必胜!

相信自己的蜕变   5-56暴风战队不服来战机械战队 屡战屡败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