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心系排球,团结共进 1-34 中国队孙威威\雷神队肖春梅\青春队石永\ 粉红顽皮豹队邓文远  

2016-04-03 10:46:2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中国队 孙威威
     

春风又绿江南岸,愉快寒假的寒假过去了,宁大周一的排球场上又热闹了起来,充满着同学们的打球的呐喊声,呈现着青春的生机勃勃!
  不知不觉大二的第二个学期已经经来到,从高中步入大学,不仅文化课程的学习方法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体育课等素质培养课也是如此。在这两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从这两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深有体会,以下我将结合实际谈谈我对大学体育的认识体会以及我们学校体育的几点看法。 一、认识:通过一段时间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二、心得体会:通过我对排球的努力学习,首先,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
  排球运动是深受广大大学生喜爱的体青项目,对促进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价值。经常参加排球运动与比赛,不仅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系统的功能,还能发展力量、弹跳、速度、灵敏等身体素质,增强身体体质。

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谢谢中国队队友的共同成长,以及洪老师的教导!我会在以后延续排球带给我的无穷快乐.

 

1-34 雷神队 肖春梅

雷神队博文

最近我们队在课堂打比赛的时候名次一点都不稳定,说明我们的实力还没有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的确,我们打比赛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失误,比如说发球——要么发不过去,要么就界外了。不过值得表扬的是,我们这个学期全体队员的发球过网率高了很多,我觉得只要我们课后多训练一点,我们的实力还是能提高很多的,至少可以减少我们自身的失误;第二就是,我们在接球的时候,还是显得不太自信,很多球明明可以接到,却经常意外地打偏了;还有,每次我们落后的时候,队内的气氛会变得特别的紧张。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不断磨合,变得更加默契,对队友也会有更多的信任、保护和鼓励。

失败并不是结果,而是一个转折点。这是一个需要我们一起去面对的问题。只有正视这个问题,每个队员才能成长得更快、更好。我觉得我们队内的氛围也比一开始好了很多,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再到默契,这是需要时间的,我相信我们队做得到。当然,我从来都不觉得我们队比任何一个队差,我觉得我们是最好的。实力不需要任何人来评价。我相信我们队的实力,希望在以后的时光里,我们能在课下多抽些时间一起打排球,就算不是为了训练,也是为了自己对排球的爱吧。

加油,雷神队!我们不比任何一个队差,日后的时光会见证我们成长的那一刻。加油!

队名:雷神队                  队训: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队长:戴晨阳

 

1-34 青春队  石永

心系排球,团结共进

新学期已过去四个星期,进入青春队的我应属是一个新的队员,回想起之前的“粉红顽皮豹”队,让我感觉现在的青春队的凝聚力还是有些许欠缺,不过在这里的我同时也感到很高兴,因为这里有我们可爱的队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现在的青春队队友们比起刚开始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在发球上就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但在垫球方面还需要大大的加强。

虽然在近期我们都有进步,但是相对于其他队伍来说我们青春队还是存在许多问题,就这一周的比赛来说我们无论是在发球上,还是在垫球上都出现了许多问题,比如发球要么就是发不过,要么就太用力出界了,在垫球上是我们队最薄弱的一面,总是接不住对方发过来的球,不仅在发球上出现了大问题,在心理上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比赛这种感觉不到那种气氛,失一个球总感觉大家心里都有相互埋怨的心里,这种情绪、心理在赛场上如果不得到及时的调节,那就缺乏了队伍的团结和凝聚力,要杜绝这种心理的产生才能让队伍更具凝聚力,这样才能更好的一起进步,把队伍建设强大起来!

我自己在比赛当中也出现了很多失误,比如在发球和垫球上还需要努力做得更好,作为队里的核心队员,目前还没有发挥到自己最大的作用,我会继续努力,不会让队友们失望。

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只有心排球才会团结共进。

 

1-34 粉红顽皮豹队 邓文远

    这是大二下学期的排球课,已经上了4周的课程,每一次都能从中收获到不一样的做人做事的原则。现在我由对排球的一无所知成为了对排球规则略知一二的小球员,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的我到现在对于排球这门运动越来越理解,越来越喜欢它。打起球来越来越顺手,不像一开始不知所措。

现在训练的排球方式也从一开始的对墙练习到现在的站位扣球,132模式的接球,传球。方式越来越多,训练的时候也不觉得像一开始那样那么枯燥。觉得有趣了很多。

排球让我意识到团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排球比赛不是一个人能打的比赛,需要和别人不断配合拿分,最终才能取得胜利,团队合作被放到了十分醒目的位置。在比赛中团队的配合还在其次,团队心态才是重中之重。

在这次的比赛中,我们队伍打的都不是很理想,因为每个人都因为紧张,输球导致的心态不好,让我们失掉了更多的比分。如果心态不够好,就更加容易输掉比赛。所以心态要始终保持在第一位。希望队员们越做越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练习中让老师做了许多俯卧撑,开心叫好。不过主要是自己有失误导致的一起被罚,以后的训练得时刻注意,保持自己的警惕心。

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总是会有许多让人深刻领悟的话,这已经成为洪老师课堂的一种习惯,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与要求。

队名:粉红顽皮豹 队训:永不放弃

队长:杨邻

心系排球,团结共进 1-34 中国队孙威威雷神队肖春梅青春队石永 粉红顽皮豹队邓文远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