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美好的回忆,无悔的青春 3-56 超越队 冯子健\第一战队 王娜\旋风队 范欣恺\一支排球队 吕旸萌  

2016-04-28 14:32:1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 超越队 冯子健

青春无悔――7分

没有照本宣科的生硬灌输,没有浑水摸鱼的混课习惯,仍然是严肃又不失幽默的指导声音,仍然是健壮又不失敏捷的行动身影,我们的体育课又毫不违时的如约而来了,新雨朦胧,空气清舒,雨过云未散,清风徐自行,在这样的天气里进行体育运动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

    课程一开始,老师先教授了我们场间队伍整体移动的方法,并指导我们逐个入场训练,之后进行了接球的练习,在这个过程中有同学不断被罚去墙侧练习对墙练球。场上形成了两个部分,分别进行着对应的训练

之后我们进行了惯例的队间比赛,由于感到我们队士气不够高,有幸的是老师加入了我们给我们助阵,士气一下子高涨了起来,并由此连下两场,以2:1,11:3的比分一举夺得了本场的第一名,由上次的第四名一跃而至第一名,确实是很大的惊喜,给予了我们莫大的信心,这股士气一定会始终存在下去,一直给予我们鼓励。

    课后回想,这一课中最美的时刻反而是队分两部,分别训练的场景。同学们各自进行着自己应完成的训练。墙边练球的同学,一次次精准的将球反打回去身体快速的闪展腾挪力求迈过50个球的门槛,面对着墙灵活运动,增长了技艺的亦是是磨练了毅力。球场上的同学,快速的跳跃着迎击对面同学和老师送来的一波波攻势,神经紧绷、态度专注,实则通过敏捷的反应和专注的眼神已经完全的展现出来。在这里增强锻炼的同学都是队里的一把好手,那么由各位精英联袂构成的赛场也必是意料之中的精彩,表现却是出人意料的夺目,在那沉醉于排球的认真和奋斗之中的队员们的身上闪现了比星辰还动人的光芒,其在汗水的折射下更加的耀眼,如同恒星闪动,源泉来自于青春的力量。其是如此美好,又是何等热烈,多么令人感动。对墙练习的同学们并不失落,虽然他们时常听到场内热烈的尖叫,也常常看到场内引人注目的精彩场景,但他们并不因此浮躁、着急,也全然不灰心,因为他们正在毫无懈怠的进步着。因为足够的努力,他们的明天,他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球场上的队友,正在等待着他们,也同时是他们下一站的目标。前面的不抛弃,后面的不放弃,结成一体,携手同行,有这样的成长,这样的奋斗,心是暖的,泪水是甜的。

美好的回忆,无悔的青春,青春有悲,更常有喜。

本周第一名 +10分 累计35分

表扬:陈依涵

 

 

3-56 第一战队 王娜

排球课博文――  8分

这周已经是本学期的第六周了,礼拜三的体育课是在绵绵细雨中进行的......

还没上课,天空便飘起了雨丝,但这也不能阻挡同学们练球的步伐,大家依旧努力的各自练着接发球,时不时还会传来几声欢呼"好球"!

同样是体育课,同样在西区排球场,同样是在阴雨天,有两个班在这儿。一个是我们——在雨中练习,另一个是别的班——撑着雨伞,躲在树下静静的看着我们。不能说她们太娇贵了,只能说我们太强大了。

课前和一个同学练习发球,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发现自己的发球还具有极大的偶然性,需要继续好好努力。

上课了,洪老师组织了132的站位练习和前后左右的移动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发现,其实我们对自己的站位还不是很熟悉,接球时也不是很积极,总会有一些明明可以接到的球却落在了地上,实在是可惜之至。从而明白大家的练习程度还远远不够,有待加强。

练习完便开始了每堂课必进行的打比赛,也许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吧,第一场又是和旋风队,最令我们头疼的阿木。不过队长依旧鼓励我们,说,不要怕,只要我们努力,相信我们是可以胜利的。

先是我们队发球,队长指示说不要打到阿木的位置,打到她们薄弱的地方,开场第一球,完美的躲避他们的接击,这使大家不禁有些振奋,接着的几个球都令我们欢呼不断。同时,在我们连连赢球的同时,对方一而再的失误让我们赢得先机,我都没有轮到上场就赢了第一场。这令我们顿时信心倍增,队长在表扬我们之际不忘提醒到,对方的阿木并没出尽全力,他是把机会让给他的队员,让她们有接球的机会,所以下一场我们要更加集中精神,他也许要开始发出全力了。第二场一开始是阿木发第一球,可惜的是,他失误了,这让我们占的先机。几个轮回下来,就是我上场发球了,心里想着千万不能失误,却往往事与愿违,差一点,没过网,怀着失望,继续打球,心想着自己发球还是不够优秀啊,需要继续努力了,最终我们队赢了他们。

第二场又是和超越队打,三个主力队员上场,一开始对方的状态就不错,连连赢球。但是我们队也并没有轻易放弃,大家相互鼓励,极尽努力的平复心情,希望能不要太着急,尽力接球。最后虽然3:11失败了,可是我们仍旧是努力过的,我们还是很厉害的。下次比赛,竟然又是和旋风队打,只能说命中注定,希望下节课我们队还能打败他们,力争第一!

雨,一直间歇性的下着,又是一节收获颇多的排球课,我们在每节课中努力进步成长着。

 本周第二名 +6分 累计33分   

表扬:庄亦谐

 

3-56 旋风队 范欣恺

雨中的排球课――8分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第六周,似乎开学以来,每逢周三必下雨。因此,这节课仍然是雨中激战。

上课前,便有不少人开始练习,尽管雨越下越大,但仍浇息不了同学的热情,这明显与撑着伞的其他班同学形成鲜明的对比。可以说我们每个人在经历了上个学期的排球课后,更有了一份努力训练的决心以及为了自己的团队而不断向上的坚定信念。我想,这是洪老师的课堂带给我们的收获。

热身后,课堂正式开始了。首先老师让我们进行站位练习,并且明确自己活动的范围。通过前后左右跑来加深印象。尽管一轮下来我还是不太明白,和同学们的差距也很大,这让我更有紧迫感去加强课后的练习。老师的意图也是想让我们明白所有的跑位都是为了让扮演各个角色的队员迅速从所站位置进入自己的最佳位置。其实排球的精妙则在于灵活的配合之间,场上6名队员就像身体的各个器官,完美地协调出一次次的进攻和防守。因此,除了基础要过关,学会呼应和配合才能真正尝到真正的“甜头”。

接着,老师针对打排球时的状态让我们进行接球练习。开始前,老师让我们重复的话“人要跟着球走”“去离球最近的地方”让我印象深刻。排球场上,球永远是主角,所有队员的配合都是为了让球不落地。在我没上场前,我十分紧张,因为自己的垫球很不稳定,特别是看到同学们完美的击打,我更加不安。结果不出所料,我被老师罚去垫完50个球。我因此没有看到接下来老师与同学们精彩的击球练习,听着场上激烈的呼喊声,我更加坚定要垫好球的决心。

最后的课堂PK,我们组从上节课的第二名变成了第三名。昨天我们似乎确实不在状态。但我相信我们组的实力,这一次后退意味着下次更大的进步。

每一次上课,都会有新的收获。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

在洪老师的课堂上,真的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本周第三名 +4分 累计38分

表扬:王珊

 

 

3-56 一支排球队 吕旸萌      

从“一”到“四”――7分

  在这星期的这节课中,我们通过学习,熟悉了“一三二”队形中各个位置的“前后走右”,也能够更好的明白自己在赛场上的职责。在之后的轮流训练中,每一次轮到的时候都会感到非常紧张,精神也会不自觉地变得集中。融入到团队中。而垫飞球就要去垫五十个球和十个球俯卧撑的惩罚制度,也让大家都变得更加认真和热情,课堂的运动氛围变的非常的浓厚。随着充满欢笑和热情的训练,大家也都运动开了,训练渐入佳境。当大家都仍是热情高涨的时候,每节课一次的对抗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第一场比赛中,作为上节课的第一名,我们和第四名的队伍开始了第一场的比赛,虽然对方有老师进行了指导,但我们也没有因此而退缩。虽说没有大胜,但我们还算是顺利地拿下了第一局。在第二局中,老师上场了。面对着老师的进攻,也许还是没有做好准备,布局时有些慌乱,以致输掉了这局。也许是一局的失误,大家都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在第三局中,我们队也输了。最终以1:2输了第一场比赛。

  在第二场比赛中,只有一局的比赛,在之前落后几分的情况下,我们仍能保持好心态,慢慢追平了比分,但之后我们对却连续地失误了几个球。最终还是输了球。

  从连续两周的第一到这次的第四,我觉得很好的暴露了我们队存在的问题。在面对老师的进攻时,没有能更加稳定,心里还是有所波动。而且这周,我们对发球的失误较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有些时候也会打的比较着急。就我自己而言,觉得还是不够积极,而且在球过来时,总是会觉得很慌,不够有自信。自己在垫球方面也还得继续训练,这样在打球的时候也能够提高击球的准确率,更好的将球打到对方的空档区。不过,由于这节课之前的训练,感觉也是有了进步的,比之前打球要积极,而且慢慢也会随着球移动了,打准的情况也有增加。

  在我们的队伍中,团队的氛围变得越来越好了,在赢球或输球的时候,都能对队员做出鼓励,是得队伍更加的团结,合作的也越来越好。虽然这次是暂时的输掉了比赛,但我相信,在良好的团队氛围中,我们在下次的比赛中一定能更加优秀。一支排球队,加油!

本周第四名 +3分 累计33分

表扬:郑浩强

美好的回忆,无悔的青春  3-56 超越队 冯子健第一战队 王娜旋风队 范欣恺一支排球队 吕旸萌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