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趁阳光正好,去打排球吧! 1-56阳光2.0杨莎莎\火箭队\那个队\长江七号  

2016-04-23 17:52:2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箭队

                                                     ——郁识

    最近在看一部名为《排球少年》的动漫,感触良多。该动漫的主人公有这样一句代表性的台词:没有一定会输的比赛,除非放弃。无论多困难的球,去追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球还没有落地;无论处于怎样的劣势,继续战斗的理由也只有一个——比赛还没有结束。

    在洪氏排球课堂中,每一节课的比赛必然是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第四名的队伍面对第一名的队伍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感受到压力,但是只有克服这些不利因素,在处于劣势的时候也不放弃,接好、打好每一个球才能提升实力、实现自我突破。在我们的排球班中,四个队伍的实力均衡,只有暂时的第一和暂时的第四,所以在局面胶着或是一时处于劣势的时候,只要不是心里先认输,就没有一定会输的比赛。

    火箭队在上次的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好,连输了两场比赛。但是我们相信,在下周的比赛中我们的队伍一定能发挥的更好。

 

 第五周博文——那个队

一学期的排球课时间真的好短,一晃就感觉又要过去了,一定程度上还没有完全领会排球的真正精神内涵,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选择排球。

排球这项运动是。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好痛苦,因为以前从来就没有学过,虽然偶尔会看一下排球的比赛,可是自己是一点都不会打的。前几次小臂真的好疼好疼,不过到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了,大概是习惯了吧。打排球还是蛮难的,各项技术都不能有什么差错,一有问题拿球就打不准,打不好了。

排球是一项团队的运动,必须要具有团队精神。第二,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第三,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进步,较为熟悉的把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进步,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气力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

当然,我们还有一位很不错的老师—洪国康。没有严厉也没有“温柔体贴”,软硬适中的感觉太好了。能遇到好的老师应该也算是一种幸福吧,实在是太好了。

 

趁阳光正好,去打排球吧!——阳光2.0杨莎莎

这个礼拜一天气非常的好,阳光灿烂,球场洒满了春天的气息,这种天气很适合打排球,所以,趁阳光正好,我们去打排球吧!

这节课,洪老师和体育委员先总结了前几周的工作,表扬了一些对自己队做出贡献的人,也为一些同学不规范打排球姿势提出了几点建议。然后我们便开始了分组练习,第一组对墙垫球,第二组两人无网对垫,第三组与老师和学长练习一三二队形,第四组练习发球,与此同时,组长做好登记。我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流程,在第三个流程的时候,我们惜败,做了十个俯卧撑!最后我们一如既往地进行了课堂比赛,在对抗第四组时,虽然他们有老师的加盟,但我们以平常心对待,有时队里开开玩笑,调节了紧张的气氛,最终取得了胜利。在争夺一二名的时候,以较佳的状态取得了胜利。在这节课堂上,我看到了我们队虽然有很多失误,但大家不是责怪,而是鼓励互相,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很大的改变,洪式课堂就是需要我们成长、改变、突破。

排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一个优秀的球队之所以不同于普通球队,关键在于球员是否相互关切、配合默契,这就是“团队精神”,如果球队里充满了这种精神,这个球队一定可以稳操胜券。在排球比赛中,场上6名队员只有从思想上、意识上、技术上、战术上高度配合、高度协调、高度默契,才可能提高排球队的整体战斗力,真正达到“6>6”。

我们在洪老师的课堂上相识是缘分,让我们在开心中打球,在打球中流汗,在流汗中成长、改变、突破。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我们去打排球吧!

 

第五周博文——长江七号

时间飞快,一学期的排球课已经过半。每一堂排球课我们都那么珍惜,每一堂排球课都让人收获颇深,每一堂排球课凝聚着青春与成长的欢声笑语。

   这节课上,老师和体育委员、四位队长一起总结了半个学期以来各队的表现,表扬了各队进步较大的同学,并给各队部分打球不规范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反思我自己课上和周末比赛的表现,我觉得没有给队伍带来较大帮助反而有时候会把不良情绪影响到团队。

    在总结过后,我们进行排球基本功的练习,主要是对墙垫球、双人对垫、过网垫球和发球。我们队员在基本功上总体都做得很好,但是在双人对垫、过网垫球两方面我和我的搭档还需要多加练习,我们还不能找到节奏和正确的方式达到标准,我相信只要多加练习并掌握方法,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课堂比赛上,我们队伍打败了火箭队,输给了阳光队。他们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每次我们队伍打球时都无可避免出现众多失误,有时候在对方连发的情况下不能突破后排接球的坎而连续失分,或者是自己队伍间打配合时默契度不够而丢分。我觉得我们队员之间也需要磨合,在打球的时候不能太着急,同时也要信任队员,相信每个人都是可以管住自己的范围把球垫起来的。在课堂比赛上,我看到我们队在发球上基本零失误,这是值得肯定的;面对强劲的对手还是能勇敢去接球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虽然在班上,我们队伍的实力不是最强的,得分上也落后一些,但是就像队友所言:我们只是要经过这段磨合期就会越来越好。长江七号,奋勇向前!加油!

趁阳光正好,去打排球吧!  1-56阳光2.0杨莎莎火箭队那个队长江七号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