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挑战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 3-34超越队 张禄琴\维克特队 王莎萍\FG队 徐娟  

2016-04-17 21:34:4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挑战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7分)

——超越队 张禄琴

    春寒料峭,风吹雨横,本周三的天气是不适合打排球的,在赶到西区的路上我有些担心这节课怕是不能练球了,一学期那么短,每一节可都是值得珍惜的。幸好洪老师对最近的天气是心中有数的,早有准备,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三个有趣的挑战来考磨练、考验我们的团队意识。虽然风寒雨冷,但我们超越队还是准时到达了球场,并且是第一个全员到齐的队伍,得了第一项挑战的第一,开门红!接下来的第二项挑战,全部队员交叉手拉成个圈,看谁先解开,我们再接再厉,大家尝试了两次就最先解开了,虽然洪老师说我们方法复杂了点,但谁让我们动作快呢,有方法总比没方法好。

前两项让四个队伍热了个身,第三项挑战猜数才是这节课的重头戏。开始大家都是茫然地听着老师说比赛要求,都没太懂,也没把握好提问的机会。第一次进行游戏时大家十分混乱,四个队伍都可谓是无功而返,我们在外面胡乱猜测着纸牌上图片的含义,如是再三,毫无进展,至此队长开始给我们分工,大家开始集思广益,终于理出了头绪,在最后一次机会中一举翻盘,从二猜到了十六,若再给点时间,应该会更好,可惜没有机会了。

在完成这些挑战的时候,各个队员时而欢呼,时而惊叫,都投入到了完成挑战中的乐趣中去,得胜固然高兴,失败亦不气馁,因为我们都享受到了一个团队的成员团结一致、一起努力的乐趣,更加深了对团队精神的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些挑战中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一个团队的力量,没有哪个挑战是可以只凭个人的力量就能完成的,在猜数游戏中,大家都在激动地讨论纸片的含义,真正的头脑风暴,而队长作为领导者收集最后的信息,只有一个分工明确、团结合作的团队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

阳光排球,快乐教学,这是洪氏排球课程的主旨,上完这节充满欢笑的排球课,虽是冷风苦雨,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是灿烂晴天!

 

在挑战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 3-34超越队 张禄琴维克特队 王莎萍FG队 徐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那是一个下雨天(7分)

维克特队 王莎萍

 

 这周没有太阳,小雨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听说下雨天和游戏更配,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天气不好,没关系,延续上节课的传统,游戏继续。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是在室外,场地大,视线好,大家更能玩的high。

当大家还在等待老师宣布游戏内容时,它已经悄然而至了。第一个游戏,看哪个队的成员全部到达。大家恍然大悟,纷纷开始急切的点自己的队员,最后我们组获得了第二名。第二个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圈,举起左右手交叉放在胸前握住身边那个人的右左手,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把结解开,变成一个成员面对面,只看见手拉手的圈。因为比的是速度,所以当老师宣布开始时,大家就你一言我一句语,出谋划策,都想要早点成功,在经过多次尝试最后终于成功的一刹那,大家都激动得尖叫了起来。第三个游戏,这是花费时间最长,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游戏。老师从“一”开始报数字,大家找到跟数字有关的图片交给他,找对后再开始找下一个数字,这个游戏不仅要速度快,更重要的是知识面广,了解的东西多,运用谐音等技巧进行联想,当然最重要的是团队的分工合作,8个人从30张图里面找,没有分工就会很混乱,我们组一开始就是这样,刚进去就一阵“哄抢”,老师喊一的时候,大家就在地上乱翻,这张翻翻,那张翻翻,愣是没找到,在第一轮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游戏和想象的不一样,完全就是一脸蒙逼的状态,跟着大家一起翻,也不知道在翻什么,幸好有同学眼尖,反应快,找到了一,与此同时,时间也到了。在等待期间,大家都把自己看到的图片都说了一遍,都在判断哪张图片对应的是哪个数字,也商量出了一个方法,大家进去以后一个人手里拿3―4张,觉得可能正确的就拿给组长,但是进去的时候是信心满满的,出来就垂头丧气了,原本想好的图片最后都不正确,大家都很茫然。在第一轮时据老师所说,有的队伍还没找到一,我内心有点窃喜,心想,我们还不算差,开了个好头,可以乘胜追击,可是事实并不如人意,我们一直在原地踏步。最后只找到了两张,和目标30张相距甚远。我认为我们队的不足就在于思维不够敏捷,想的不够快,自己的答案都被否定掉以后开始混乱了,没有做到处变不惊。

每一个游戏背后都蕴藏着它的道理,就像古希腊的寓言故事一样。体育课堂不仅仅是玩乐的地方,也是一个感悟的地方。这堂课我们还是以团队为基础,第一个游戏是教我们要有时间观念,要准时,第二个游戏要集团队的智慧于一身,同时要先把自己的事做好(把自己的结解开),才能为团队做贡献(把大圈解开),第三个游戏需要善于联想和团队的分工合作。

每上一堂体育课,都会加深对团队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我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越挫越勇。

 

在挑战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 3-34超越队 张禄琴维克特队 王莎萍FG队 徐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不一样的课堂,非一般的收获(7分)

FG队 徐娟

三、四月的南方总是阴雨绵绵,又是一个下雨的星期三。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期待下雨就不用上课,而是开始期待这节课洪老师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给我们上课。

洪老师在课堂上一直都在和我们强调,你们是一个团队,你要相信你的队友,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取得成果。记得在上一节课上洪老师对我们的团队意识训练中,开始的时候我们队的排名一直靠后,但我们没有灰心丧气,而是相互激励,不断开拓自己的思维,认真地对待每一个问题。最后,努力总是有回报的,我们队绝地反超成为了第一名。

这个星期三,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开始的队员到达情况,我们队是最后全员到齐的,负一分。之后的同心圆小游戏,简简单单一个圈,却似乎打了死结,怎么都转不开来,最后一名又落在我们头上,这时候洪老师走过来告诉我们过关的窍门,他说你们要先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才能解决团队的问题,难题迎刃而解,似乎也不算什么难题,只是我们自己忽略了我们是一个团队,把问题想得复杂化了。最后一个小游戏,有点类似于密室逃脱里面的关卡,洪老师给出三十张图片,要求我们在60秒内跟据提示猜出每张图片所代表的数字,并按照一到三十顺序排列出来。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我们只找到了数字一,60秒完成任务似乎是件不可能的事,但是我们没有自暴自弃,前两个游戏的失利,意味着我们这局游戏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在等待的时间每个组员都调动了大脑里的每个脑细胞,集思广益,分工合作,有条不紊,60秒,只有我们做到了!

短短的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最后的总结中,我们认识到了团队的意义,每个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分工合作,才能团队效益最大化。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