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这一节课令我受益匪浅 2-34极限队 何诗怡\憨子赶马队 徐思\青春无敌队 凌敏  

2016-03-13 20:01:5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周 博文

---极限队 何诗怡 6分

今天由于下雨我们改变了上课方式,改为在教室里上文化课,开始老师就为我们送上了洪式语言:”选对了老师就是选择了智慧,选对了事业就是选择了成功。”然后提出鼓掌的艺术,鼓掌者善于欣赏人生的风景,积极向上的人鼓掌声清脆。鼓一次掌可延长7秒寿命,原因是手上有穴位。让各队鼓掌八秒钟,增加了课堂的娱乐性。紧接着将鼓掌和爱结合起来,冠军队伍憨死敢马队的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为女排争光荣”获得了冠军。极限队的口号,“极限队,极限队,宇宙无敌极限队。”然后进行了游戏“齐眉棍”,一个队伍的同学都伸出一根手指,将一根棍子支撑住,以一个同学的眉毛高度为初始高度,以其膝盖为终点,每个同学的手指不能离开棍子,第一个离开棍子的同学要被打。第一个离开棍子的同学用于担责,希望团队获得胜利,和规定的目标一致。在游戏中,出现了棍子向上的现象,同学们喊着向下而棍子却往上行走。老师提出“为之,则难者亦易。不为,则易者亦难”的观点。同学们反思自己队伍的失败及成功原因抛砖引玉,紧接着老师则提出了PDCA原则:P plan D do C check A action。最后总结,要注重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态度。最后老师提出为团队提一个定义,同学们用到了合作,共同目标,一群人等词汇。老师按照字形将其精炼为,善表达,有才华,会倾听的一群人。然后老师用英文来分析,Team:T trust or target E education or en

A action or altitude M meaningful 。这一节课令我受益匪浅。

 

              第二周  博文

                              ---憨子赶马队   徐思  8分

   “我运动,我快乐,我为女排挣光荣”

    今天3.4节排球课,由于天气不好,洪老师改成了室内理论课,但是并不仅仅教我们打排球的知识(裁判有几个几种,世界杯,奥运会等比赛的排球类型等等),还传授我们“如何做一个有风度的人”,例:洪式语言(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无数的行为所构成的,行为优秀不是优秀,习惯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习惯是养成教育的产物,它往往起源于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却蕴含了足以改变人类命运的巨大能量。好习惯常常让人受益终生,坏习惯往往使人深陷泥潭。)更理解了“团队”的涵义和重要性等等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

    课上我们更是团队一起玩小游戏(自己取口号,根据掌声的次数,3.3.7的字数,我们一起想了“我运动,我快乐,我为女排挣光荣”标语和团队每人伸出食指在一根棒子下贴着,不能离开,并把棍子往下移,第一组开始时,棒子居然往上走,第二组,第三组经过观看第一组,都成功下移,虽然我们是第四组,但是我们团队有领导者和学习了其他队的经验,最终下移最多)。并都取得了冠军,这体现了我们的团队正在不断的磨合,并且都能勇敢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倾听团队其她人的建议。每个人都有深深的团队荣誉感,想要我们憨子赶马队变得更优秀,就像奥运会的口号“更高,更远,更强”。

    洪老师的课总是能带给我们许多的知识,传授我们他珍贵的人生经验和阅历,指导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应该如何定位自己,追求理想的心态,锻炼自己的本钱-身体。上洪老师的课,就像上了好几节其它的课。感觉自己好像赚到了。挺受益匪浅的!

    洪老师,虽然有时感觉很严厉的,但是只是在我们不敢去打或者接排球时,平常都是挺好相处。他就像我们自己的长辈一样,希望我们能用心学好排球,(“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请out”。)就如既然选择了排球,我便风雨无阻!

    今天我们的队员都表现的很好!大家都积极性都很高,这里要特别表扬夏李亚在玩游戏时的指挥很成功。希望憨子赶马队,下节课的更出色的表现。展现出更高的水平,朝着我们更优秀的目标前进,加油!

  

 

                      第二周 博文

                                  ---青春无敌队 凌敏 9分

这周的排球课虽然上到一半就下起了密密的细雨,但我从这节课学到的知识并没有随之减少。排球课刚开始,我们就学习排球裁判的一些基础知识,知识了出界、打手等基本的手势,也了解到了排球赛的一些比较常规的赛制:循环赛、小组赛、淘汰赛,同时也对今年巴西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随着春雨的来临,室外课也就告一段落,接着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来到了逸夫艺术楼的公共教室。虽然没有练排球,但从洪老师那里学到的知识一样让人印象深刻。那个以小组为单位的放杠游戏让我很有感触。先是排名靠后的极限队进行尝试,出乎意料的是原先本应该放下的杆在老师手一放下后就升上去了,我们一旁的人都替他们着急,以为他们没有听清楚老师的要求,结果在第二次尝试的时候,仿佛老师的手有魔力一样,杆子依旧往上抬了,这让我十分吃惊。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时,我们组就上场了。当老师的手放下后,为了不脱杆,我们的杆子也在不经意间向上抬了,现在似乎明白了第一组为什么无论怎么努力杆子仍然往上的原因:大家都不希望脱杆而遭受到惩罚,所以杆子也就自然上去了。我们组的成员也十分的着急,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第一次尝试就在杆子滑落的瞬间以失败而告终。在第二次尝试中,我们吸取上一次的经验,在大家齐心的“往下往下”的口号中渐渐往下走了一些,但最后因为杆子的不稳,并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但至少我们都齐心地去努力的做了这件事,一点小小的“下落”也让我们每个人感到很快乐。第三第四组吸取了我们的经验,她们利用下蹲来带动杆子的下移,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最后一组顺利完成了老师的要求,她们在做的时候不仅吸取了前3组的经验,同时也有一个统一的指挥者,这使他们分散的动作有了一个统一的引导,完成起来也就顺利很多。洪老师在最后总结的时候用了“PDCA”的理论,从中可以看出一个团队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不仅仅需要的是每一个个人的投入与智慧,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核心,同时在讲到团队时还强调了耳朵的重要性及要学会倾听,倾听不仅对一个团队,对于一个管理者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学会了倾听,一个团队才会更具有向心力,才能更有效率的去完成某一件事情。
  我个人还对“女人不因美丽而可爱,而因可爱而美丽”,而一个可爱的女人是具有人生格调的,是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可爱的女人富有气质,而气质就从平时你的积累中得来。因而作为一个大学生,趁着年轻,富有精力,我们应该多花点时间在阅读上,以书为友,从书本中增加自己的阅历和知识面,
这样你的大学才会变得有意义。非常感谢洪老师给我们上的排球课,我会在排球课上认真的做好自己,每堂课成长一点,改变一点,突破一点,相信自己能够得到收获!

这一节课令我受益匪浅 2-34极限队 何诗怡憨子赶马队   徐思青春无敌队 凌敏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