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016年洪老师的课堂还是熟悉的味道 2-78铁榔队:江蜜娜8分\热浪队:沈立波7分  

2016-03-10 16:30:5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榔队:江蜜娜8分
       热浪队:沈立波7分

铁榔队第一周课后感

2016年初春,伴着温煦的太阳,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第一节排球课。

新学期,同学们还是那么亲切;老师还是那么有劲头不断鼓励着我们前进,珍惜韶华。“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感悟。”洪老师告诉我们的这句话,实在是发人深省。人生真是如此啊!在课堂上不仅感受到排球的乐趣,而且在课堂上获得的人生感悟更加有价值,这便是洪老师排球课的与众不同!

第一节课,洪老师带我们回顾上学期,展望新学期 。

洪老师说:“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请OUT”是啊!认真对待每一件值得对待的事吧,不要让自己的青春后悔。接着我们开始了对垫,强弱搭配,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最后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练习了接球。

第二节课,按照惯例仍然是课内PK。虽是第一名,但我们却不敢骄傲。一是因为一个寒假没有碰排球生疏了;二是因为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果然,第一局我们2比0败下阵来。我们团队内迅速交流问题,就是因为我们对自己缺乏信心。伙伴们互相鼓励,积极迎接下一轮的比赛。第二轮,我们重拾信心,以2比0拿下胜利。

最终我们第一节课以课内排名第三结束,虽然排名掉落了,但我们对排球课的热情不会减褪,这更能激起我们欲望。下一次,我们会反省自身,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比赛!

课后身体虽然有些许疲惫,但心里却觉得十分充足。这样团队一起努力“战斗”获得的成就感不是比一个人窝在宿舍里看剧更有意义吗?

新学期,我们有了新的队伍,可我们的友情不但不会改变,而会愈加浓厚!能在一个团结的集体内,与朋友们一起努力,这样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那种幸福感与成绩无关,与利益无关,只与友谊相关!

2016年洪老师的课堂,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正青春!拼搏吧!  

2016年洪老师的课堂还是熟悉的味道 2-78铁榔队:江蜜娜8分热浪队:沈立波7分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美好的寒假过去,伴随着对家人的不舍,对家乡的怀念,从五湖四海而来的我们今天又在这洪老师的排球课上相聚,只是昔日的队友如今却变成了自己的“敌人”,真是让人感慨万千,真心希望队友们虽然不在同一个队伍,但心依旧。我相信在日后的一场场比赛中,新的热浪队会再创辉煌,队友之间能更加默契,更加和谐。

在今天的排球课上,上半部分我们主要听了老师对我们这一学期的安排,有关分数的比例,训练的要求,以及最重要的是对周末训练的安排,我相信通过这一次次的训练,我们的排球技术会越来越好,在日后与别人说起时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是真正会打排球的,而通过这一次次的训练,我们热浪队的队友们能更加默契,更加团结,并从比赛中了解自己的缺点,自己的不足,然后渐渐弥补自己的不足,逐步成长,所以个人认为老师的周末训练是非常好的,对我们个人与团队的成长非常有帮助。而且再今天的课上我们又听到了老师的几句老师的教导“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教导,名师教导,不如自己感悟”,以及“如果爱就更爱,如果不爱就坚持,如果坚持不住就out”,我认为这几句话不仅仅在排球课上对我们很有帮助,即便是在我们日后的生活中也非常有帮助。老师教我们知识,名师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通过他自己的人生阅历,教会我们在社会上生活。当然我们的洪老师不仅在人生上教会我们,在排球课上更是发挥他排球老师的作用,我只能说老师的技术让我心服口服,而老师对我们的训练更是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逐步改变,与时俱进,使其跟好的帮助我们。

说好了老师的教导,再看看今天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以2: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比赛刚开始时,因为一个月没碰排球,大家的对排球的熟练度下降,所以发挥的都不好,但慢慢的新成员间的搭配与熟练度上升,最终我们赢得了胜利,而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却失败了,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尽了自己的努力,也从这次比赛中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团结的重要性,我相信在下一次的比赛中我们会克服自己的不足,努力成长并最终赢得胜利。

                                   沈立波  张含东尔  郑志威  刘贤赢  林婧  胡意双  洪超  毛霞滢 胡佳琦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