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 2-34方杉杉\ 蔡际军 \郑济敏\长江七号  

2016-03-10 16:19:5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爱并坚持

              ——方杉杉

  一生之中,总有些东西,会让你热血沸腾,让你深深热爱;也会有令你觉得厌烦,无趣……碰到上者,可谓幸,遇见下者,不可为不幸。就如哄老师所说,如果不爱,请坚持。有些事情并不如你所愿,但你要做的却不是逃避,而是坚持,用你的毅力去抗击。即使结婚未知,但你好歹努力过,也不至于后悔,人生最怕遗憾!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对于排球班的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新的挑战。不可否认,大家越来越是一个团体。在排球场上,你可以挥洒你的汗水,发泄你的情绪。总要有一样事物让你可以尽情的将身体掏空,忘记那些困扰你,烦扰你的,只沉醉于此。每次打完排球后,总会有笑容。虽然排球pk会有输赢,但那又如何,每一次的对战,都是对技术和心智的磨练,都是团队之间更近一步的磨合,都是排球精神的了解。我特别喜欢放松的打排球,上体育课,在我的认知里,体育课或者说排球课,是一件让人放松的事。在大学里,并不是那么轻松,竞争无处不在。但是,在体育课,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你有你的队员。他们会鼓励你,会互相扶持。在比赛之中,更多的是身体的放松。很多时候,我总会想,大学里的体育课,偏偏热爱排球,不仅因为它熟悉,更是因为它可以让我值得回忆。那些充实的记忆,那些鲜活的笑容,那些高亢的呐喊,让我不至于觉得孤身一人在奋战。人性就是这样,渴望有人陪伴,排球便是很好的例子。或许,有些人希望体育课水水的,但是你的心里会空虚,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而排球课会让你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有的时候,在比赛中,自己看着身边的队员,总会有霎那间的恍惚,好像回到了高中。虽然高中苦,但是高中却比大学记忆深刻。有同学问我,大学就玩了排球,会不会觉得遗憾,我并这么认为,我喜欢的便是排球场的肆意。若是换了其他,恐怕又会顾虑重重。所以,排球带给我了很多,包括笑容。

  开学第一堂课,洪老师便让我们知道: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请out。在排球上如此,人生更是如此。我希望我们班上的每支队伍,在排球课上,收获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友谊与感悟。

 

那个队第一周博文 

                   蔡际军            我们在洪国康课程的第二个学期开始了。“成长,改变,突破”这三个词是洪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回首过去一个学期,我们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酸痛的胳膊,脸上的汗水,激动的呐喊都见证了我们悄悄的成长。和半年前的自己相比,我们更加认识到排球运动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一项锻炼身心的体育活动,更是一门培养竞争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于取胜的决心的人生必修课。如果没有这门课,我可能和我的队员们不会有这么多的交集,我们之间的相互鼓励,相互竞争和快乐的分享可能也不会发生。如果没有这门课,我不会认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有趣的朋友。洪国康排球课给予我们的真是太多了。展望接下来的这个学期,我希望那个队能坚持“成长,改变,突破”,迎接每一次机遇和挑战,努力训练提高自己,胜不骄败不馁,勇于获胜。通过练习磨合新的队伍,突破自己,超越过去,拥有更棒的未来!

 

新学期,新的开始,亦是最后的时光——3-56阳光队 郑济敏

大二下学期来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体育课迎来了最后时刻,自然是有点的不舍,不舍那陪伴了我们一年半的老师,对于我们而言,他更像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每次课总能给我们带来深刻的体会;不舍新老队友,我们因为排球而走到了一起,也因为排球而变得无话不说。但是这也是个新的开始,每一次的开始总会带来不一样。

新学期第一次见面,大家还是那样,没有这么的变化,除了每个人的排球水平外。因为排球水平的下降,一节课下来,真的是闹了不少的笑话,这节体育课也因此充满了欢声笑语,确实如此体育课就应该这样,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下来,不仅仅是肢体上,更重要的是心理上。课前的预热练习,也不在是像上学期那样轻轻松松就可以达到的了,与其说是练习,倒不如说是在唤醒我们对于排球的记忆。这让我们意识到自己要加强训练,增加自己对于排球的熟悉程度。

课堂的比赛依旧,可是我们队在比赛的过程中出现了种种的失误,比赛也就变成了发球比赛,但是这个发球比赛还是送分比赛,自己发球,自己就会失分,其他两个队打的如火如荼,我们这边两个队则是刚好相反,时而关注那两个队的战况,不温不火,最后还是勉勉强强的赢得了比赛成为本学期的第一个冠军。不过对于这个冠军头衔而言,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还需进一步的努力。

因为是大学里的最后体育课,或许是老师想让我们好好享受这最后的体育课,在接下来的十一周里,每一个星期我们将迎来一场比赛,这或许也是我们收到的最后的礼物。加油啦!阳光队的成员们。Fighting!

新的开始有新的洪式语言: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就out。

新的学期,加油!

 

新学期的重逢

  这学期的第一节课,就是洪老师的排球课。这感觉稍微有些酸爽!新学期,新气象,长江七号迎来了新的2名队员,我们一同期待着这学期长江七号会有更好的表现!

  第一节课,洪老师向我们说明了这学期的主要安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体测和游泳考试了。体测可是全校师生的大事。体育老师们都非常重视。所以课堂一开始我们并没有立即开展排球训练,而是先跑步,训练耐力。老师还要求我们每天都要去操场跑圈,以便更大程度上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从而提升我们耐力跑的水平。

  接下来就是排球技术动作的练习了,我最喜欢这个环节,大家轮流接球,相互合作,真是美妙的享受。此外,在训练过程中如果没接到球,让球直接落地或者把球接丢了,全队都要接受俯卧撑的惩罚。我一节课下来,至少做了50个俯卧撑,整个手臂酸痛无力。但同时我也感受到我臂力和耐力的增加,做的动作也更加标准了。

  洪老师这节课的洪式语言是: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请OUT!

对于排球,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对队伍有很大影响。我们应该坚持正确的态度。

  这节课,我们队的成绩不理想,是第四名。但是我们会好好坚持下去,获得进步!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 2-34方杉杉 蔡际军  郑济敏长江七号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