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666队一举夺是洪式课堂成长改变突破的典型代表 3-78 夜跑队 趙梦琪、 666队 茅萦艺、破军队 单婧怡、医学队 唐吕榆微  

2016-12-04 14:22:5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之道

从开学到现在,默默地,这一学期接近尾声了...领悟排球之道的过程中,第一次发球成功的喜悦找准球点后,打破七八个记录的满足团队协作天衣无缝,屡次课内PK赛夺冠的骄傲因击球不当而被奖励做俯卧撑的无奈...切的一切都是一个个值得用心去说的故事,收获感动!

    选择当体委,是一个让我惊喜的意外,我想问一下我们3-78的成员们,还记得第一堂排球课我们三十多号人一起做俯卧撑的场景吗?因为两个女生误站在了跑道上而影响了其他班的跑步测试,老师让两个女生主动站出来做两个俯卧撑承担责任,可是因为我们的犹豫和不勇敢,老师罚我们全班一起做俯卧撑,当时我的心情是既崩溃惊喜的,承担责任,负责!这是我一直以来所秉持的原则,洪老师说,我们是一群高分低能的人,其实我并不同意,但我们确实还有很多没有做好的地方,而在后面的课堂训练中,我们也在一直改进着,成长着,突破自己。仅仅因为一句对自己的错负责而当了体委,可能你们会觉得有点冲动,可是就起根本来说,这是一种做人的道理,是一种大智慧!而显然这一个学期下来,我当初的选择并没有让我失望,我,学到了很多。

          从刚开始的垫球个数赛到如今的课内外PK赛,每个人都几乎掌握了排球的基本技巧,从刚开始的不乐意抽出时间课外训练到如今的一旦不课外训练就浑身不舒服,我们对排球着迷了!每次都能收到某某队在周五、周末进行课外训练的消息就觉得看到了希望般我的内心是欣慰的。从开学到现在我看到了666队的成长,由一个实战训练相对落后的队伍到昨天打比赛连胜两场一举夺冠的昂扬队伍,可以说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代表!我曾在那几个星期里几乎每天收到666队的训练报告,当时我是惊讶的,惊讶于他们的不气馁,惊讶于他们的坚持!我曾仔细的观察过我们的666,666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一名战将,每个人在场上都是那么自信,候场人员完美的交接了啦啦队的工作,为自己的队伍而鼓舞士气,似乎真的是后台喊的越响越有气势,就真的赢得越快,666队在每场表现出来的士气让我看到了他们胜利的希望,而就在昨天打败了夜跑队一举夺冠,他们成功了!我也感到了一种松了口气的由衷的喜悦!希望各队也能向666队学习,积极训练,突破成长!

    作为夜跑队的一名成员,我一直是为自己的队伍感到骄傲的,我们在实战方面一直是班级的佼佼者!仍然记得第一次课内PK赛的时候,我们充分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垫球相对较弱的情况下,而我们的实战确是无比的强大,每个人的团队精神特别强烈,虽然在课外PK赛中表现出了不足之处,但那是好事,希望夜跑队能够再接再厉,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佳一直保持下去,带领着班级前进!

破军队和医学队真的有一个非常好的队长,破军队的队长会常常做总结,思考着如何能提高团队的战斗力,而医学队队长在每次下达通知命令时总是回复的最快的,极具组织性和纪律性。破军队如今是进入了十八强的,足以表现我们破军队是有足够的潜力的,而我们的医学队也有很多实力战将,只要打的有激情,就能出奇迹!

写到这里,文章就要接近尾声了,而我又想到了那八字真言:清醒坦诚,聪明智慧善于时刻观察,看到别人与自己的错误,承认面对自己的错误,看到别人与自己的优势,并加以把握和发挥利用,这就是团队合作中所体现的!

大致的总结概括一下,在这一个学期里,我不仅学会了垫球,发球,实战训练,更意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态度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体委,我为身在洪老师的课堂而感到自豪,为我麾下的四支战队而感到骄傲,确实,我们都在改进,突破,成长!感谢课堂,老师,伙伴,让我在今后有好故事,好回忆可以说!

体委打分:9分   体委点评:文笔细腻,有总体观察,对每个队谈了自己的感受,而且在结尾做了总结,提出了团队精神!总的来说,字数很足,而且的时间很早,从宏观上谈了对排球课的一些颇深感触,但缺乏的是内心独白,即个人问题的论述还不够详细,希望在下一次可以改进,另外,预祝666队,夜跑队,医学队,破军队在下堂课能出风度,塞出风采,3-78加油!



 沐风沐雨中,我们成长了

  在蝉鸣的季节,我们步入了宁大,又在洪老师特色的排球课里,邂逅了彼此,我们本是陌生人,却因洪老师而彼此熟识,建立了友谊。

  还有29天便是2017年,在这即将逝去的2016年,我们经历了太多,这对于我们而言意味深重的2016,一半给了高中,一半给了大学,由此而显得更为特别。我在上大学以前曾幻想过我的大学生活,但我从未想过我的体育课会是怎样的,当第一次接触洪老师的排球课,我有过小小的抱怨,觉得竟然还有俯卧撑这种惩罚的体育课,但当慢慢多的触这堂课,我发现打排球也是一件这样有趣的事

    有人会说洪老师管的太泛了,那应该是开学初的想法。渐渐的相处会让你觉得他很可爱,他会教我们怎样做人,他会说在的排球,排球技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团队里,学会怎样做人,学会中国女排精神,学会团队精神。的确在排球课里,我确实感受到了浓厚的团队精神。我们666队是一个特别的团队,开学的头两节课,我们稳居第一,但是在开始打实战时,我们一落千丈,由第一到了最后挫败感并不能折服我们,我们是一个特殊的团队,有好几次我们队员自己组织练习,拉上科院的学长,让他帮助教学,但连续几周我们仍旧徘徊在低谷,由第四到了第三,第三第四,再是第三,但这一次,我们打回了第一,打出了我们的个性,打出了我们的水平我们先和第二名打,第一轮上主力军,我们的主力军个个能打,有发球666的小伙伴,有攻击666的小伙伴,我们在旁边加油助威,一个劲的喊,这一次我们的表情不再凝滞,我们的心情不再那么紧张,而是面带着微笑,拿出实力在打,第二轮换上了剩下的队员,却也不失风采,强者帮助弱者攻防,拉拉队依旧在卖力地涨起全队的气焰,我们以2比0完胜对方。在对战第一的时候,更加激烈,对方有发球高手专打擦边球,他的发球让人以为是界外球,好几次,我们都死在了这个失误上,但是我们会互相鼓劲,会说没事没事,加油,对方还有扣球高手,在旁边看的我真的是热血沸腾,一个扣球过来,飞速,当然我们的小队友也丝毫不逊色,打回了两个扣球每每赢一球,我们就会欢鼓掌,好棒好棒,激烈的对打让洪老师再一次没有赶上校车,我们有很失误,但这次失误不再影响我们的心态,我们说没事,再接再厉。人生中很少让人格外兴奋与激动的瞬间,我们与第一的比分相当接近,我们总共打了三局,在最后至关重要的一场里,我们只差一球就能赢,而对方也只差这一球,我们在旁边又激动又为他们鼓劲,最后因为他们的失误,我们赢了,那一刻,真的是开心,很开心,我们都在欢呼,甚至想要紧紧拥抱,我们用努力换回了久违的第一,我们用团队间的互帮互助赢得出彩,也许这就是洪老师所说的团队精神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的环境。这是洪老师主张的教学方式,我也确实深有体会,我不喜欢体育课,但我却喜欢上了这特殊的排球课,这里有的不仅仅是技术,更多的是快乐与友谊。成长改变突破在洪老师的课堂里,诠释得很完美

体委打分:8分    体委点评:666队在我眼中一直是一支很努力很用心很出色的队伍,再一次又一次的课外训练下,终于成了我们班由量变到质变的代表!我看到666队打败了夜跑队一举夺冠也感到了一丝丝的欣慰!希望666队能一直加油!突破自己!创造3-78的奇迹!


   排球

        说起来 有点惭愧 在上洪老师的排球课之前 对排球的了解少之又少 就这样 因缘际会 来到宁大 来到了教育风格与众不同的洪国康排球课堂 洪老师的排球课 不仅仅传授排球知识 更传授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 就像洪老师所说 最易失去的 是时间 流年似水 韶华易逝 要把握青春 更要把握当下

         时光匆匆 一个学期将要结束 这是大学的第一个学期 在新的生活中 不仅有烦人的高数 头疼的现代 还有和蔼的小伙伴 汗水与欢笑交织的排球课堂

       排球 一个神圣的词汇 这不仅仅是一项运动 更是一种精神 一种不服输不气馁 勇往直前的精神 还是一条系带 将一个团队的心紧紧相连 让我们一起克服困难 互帮互助

     成长改变突破 

     这个学期 我们对排球从所闻到所知 学会了许多排球技巧 垫球 传球 发球  更重要的是 我们学会了团结一致 永争第一 团结并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 而是要付诸于实践的 课上 我们一起训练 互相鼓励 发现错误 改正错误 每个人 每个人都在为了团队着想 这又怎么能不变好呢?而当我们每次做错事情的时候 洪老师就会告诉我们 该做俯卧撑了 这2个俯卧撑 不仅是为了记住过错 还是为了患难与共 为了告诉我们 如何保护自己不在排球场上受伤 这样的课堂 如何能不好呢?

      清醒坦诚聪明智慧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 而洪老师教会我们的 就是克服困难 提升自己 如何正确的处事待人要宽以待人 严于律己 不仅要发现别人的长处 发现自己的短处 更要不断改进 提升自我 友好待人 团结奋进

     通过 在排球课上的学习 培养和锻炼了 我们的心理素质 在课堂上 不管学习还是训练 学到很多很多 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 手段和方法 如连续失误时 如何 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  而不灰心 落后时的沉着 不气馁 这些 都对自己 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起到很好的 培养和锻炼作用 另外 更重要的是 它也培养了 我的配合以及应变能力 在某种意义上 说 排球 是依靠判断的运动 你必须预测 将要发生的情况 而迅速做出决策 它也是 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 所以 我们必须 相互协调 不断观察同伴意图 才能合作 所以 打排球 可以 提高人的心理素质 锻炼人的体魄 愉悦我们的心情 让我们获益匪浅 !

       在接下来的时光中 我们定当全力以赴 不断突破 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排球生活中更加努力 !加油 破军队!每一天 都会更美好!

                                                                         单婧怡

                                                                     3-78破军队

体委打分:8分  体委点评:本篇文章从两个立意角度来表述自己对上排球课的心得体会,分别是:1.改进,突破,成长!这六个字是洪老师第一天上课就灌输给我们的思想,刚开始我们只是笑笑,但是在后来的课堂学习中才明白了这几个字的重要性,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   2.清醒坦诚,聪明智慧。这八字真言我在很多篇博文中都看到过,看清认识自己的错误和别人的错误,把握并利用自己的优势和别人的优势。这就是排球课中所必须体现的团队精神!

   


 释放激情 迸发活力

这个学期只剩四节体育课了,从刚开始的八个素不相识的同学,到现在打打闹闹配合默契的队友,在洪氏课堂上我们收获了激情,青春,活力。从奥运女排视频到课上每一个细小动作的纠正,洪老师向我们传达了许多正能量。“改进,突破,成长”我们牢记于心。

这周我们学了“传球”技巧:拇指相对成“一”字形,食指互成“八”字形,其余手指成碗状,当球传来的时候绷直手指以防被击伤。老师自己发球,将球传给每个同学。并要求那些球落地、没接住球的同学罚做俯卧撑两个,这是老师希望同学们记住传球的时候若没有接到,不仅给团队拉低分数,更给自己带来危险啊!

在传球训练中,我看到那些一跃而起去接球的同学,完美的弧度,有力的双手,将球扣下的画面,那么富有色彩,那么极力渲染。因此,寒冬中打排球的我们,虽然衣衫单薄,但那一颗心,却是火热的。

传球训练结束后,老师组织了课内PK。由于上节课我们是第四名,因此本节课需要和上节课的第一名团队比赛。虽然老师说对面一组士气不够旺盛,我们有望成功,但是可能是配合还不够默契,并且“传球”技巧也没有熟练掌握,很多个球本已经接到,但却错失了传给队友的机会,或者是对于一些攻速很猛的球,不敢接的心态让我们胆怯。因此,我们需要在这次PK中反省。课外训练的还是不够多,基础不够扎实。

第一场PK结束后,我们和破军队争夺第三四名的名额。PK过程中,发现在和夜跑队PK的过程中,主要失分在他们发球时无法很好地接到球,致使比赛很快结束并且相互间很少有传球的过程。而在和破军对比赛过程,我们和破军队之间的传球互动变多,并且很明显的是,破军队里部分成员的默契度较高,相互传球技术也很高。因此这是需要我们学习和借鉴的。这次的PK赛,我们从上次的第四名打到了第三名,我相信进步在继续,潜力仍是巨大的。

因此啊,我希望我们团队在平时多多锻炼自己,巩固自己一些简单的排球技巧,加固基础,这样,不仅使自己身体越来越好,还为团队增益。祝愿在下次比赛中我们能有更好的成绩。

                                                           医学队 唐吕榆微

体委打分:8分   体委点评:这位同学从纵观整个学期和本次课堂对洪老师的课堂做了一次心得总结,从开学到现在,我看到医学队的成员一直在努力,他们的课外训练也很认真,还多次发了照片给我,看着照片上每个人的笑脸,我感受到了阳光!虽然现在的医学队还不够出色,但我相信只要在坚持下去,那么终将出类拔萃,希望医学队再接再厉,赛出自己的风采!

666队一举夺是洪式课堂成长改变突破的典型代表  3-78 夜跑队 趙梦琪、 666队 茅萦艺、破军队 单婧怡、医学队 唐吕榆微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