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女排精神的感召下选择排球作为体育选课 5-34旋风队 刘帅、逆风飞翔队 王小春、洪荒之力队 戚晶靖  

2016-12-04 13:46:5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34 旋风队 刘帅 力争上游    8分

                                  课外比赛感想

    最初时,我对排球的认识十分的浅薄,认为排球无外乎是一项普通的球类运动。今年暑假的里约奥运会让我对排球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排球是一种精神,一种不服输、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是只属于中国女排的精神。在中国女排精神的感召下,我毅然决然的选择排球作为体育选课的第一志愿,想通过自己的亲身接触,去近距离感受中国女排所带给人们的感动。于是,在这种机缘巧合下,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课成为了我的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页。

    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课是别具特色的。开学的第一节课洪国康老师并没有一开始就教给我们排球的基本技术,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体育课的特点、排球的精神、团队的重要性、大学的生活以及大学生的自我素质,这让我感觉洪国康老师不仅是一名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他在真心的关心着我们,用自己的经验去教导刚步入大学的我们。两个月过去了,在洪国康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如何接球 如何发球 如何拦网,了解了排球赛的相关知识,在课上,我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在课下我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在球场上一起流过的汗,一起打过的比赛,一起受过的奖励 都成为了一幅幅色彩鲜明的画面,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但是,只有经过检验的成果才是真正的成果。终于,在课堂第十一周,我们迎来了与撸啊撸队在课堂外比赛交流的机会,我们深知,这是一次检验自我的比赛,检验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洪老师对我们的教导——用体力、智商、情商来打排球,所以我们全力以赴。事实证明,我们确实做到了!我们的队友拥有强大的体力,三小节比赛下来,没有一个队员喊苦喊累;我们队员拥有强大的智商,在中场休息时,队员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见解,为赢得比赛出谋划策,在连续丢球的情况下,队友恰合时宜的申请暂停,打乱对方节奏,挽回了对我方不利的局面。我们队友拥有强大的情商,有人发挥失误时,大家并没有指责他,而是积极鼓励他,并在休息时为他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这也使那位队友在下一节的比赛中拥有出色的发挥。

   但是,在此次排球比赛上,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我的排球基本功还不扎实,然存在发球不过网,有的时候不能接到球的问题。我会加强在基本功上的训练,高效率的利用课上和课下的空闲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自己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我们的团队虽然实力不俗,但是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我们团队在赛场上气氛并不活跃,有时发挥不稳定,无法顶住压力。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的团队能够充分利用语言的魅力,通过安慰激励性的语言来调动士气,帮助整个团队度过难关。

    旋风队,希望你能像队训说的那样,力争上游,旋风队,加油!

体委点评:

是课外PK决赛的一周,很遗憾你们队伍在第一场就败下阵来,我一度怀疑那还是那个旋风队吗,而且很明显是一边倒的局面,原来我还以为全是对方有助教的原因,可第二天我才发现是比赛现场的啦啦队给我们施加了压力,而我们正是被她们那欢乐的气氛摧毁,从而输了比赛,希望面对这场滑铁卢,我们的旋风队能够让自己更完美更强大。



5-34 逆风飞翔队 王小春 勇敢无畏 9

                               斗志昂扬永不败

   昂扬的斗志可以激励人,消极的态度可以击垮人。

   没有昂扬的斗志,一个军队也敌不过一个斗志昂扬的人,没有拼搏的决心,就算成功的机会就在眼前也会丢失,没有自信的心里,算有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结果都是一样。对于沙漠中的一瓶水,昂扬斗志的人看到的是生的希望,消极斗志的人看到的是绝望,面对排球,昂扬斗志的人就算现在才看到排球的第一眼也会勇于接到第一个球,敢于发第一个球,消极斗志的人就算之前有过打排球的基础,也会害怕接球担心发球。结果在这个时候不重要,重要的是敢于迈出第一步。

   想做好一件事首先不排斥它,喜欢的事谁都想做,但是世界上不可能每天做的事都是我们所喜欢的,而又不得不去做。排球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打排球手会痛,这是每个初学者必经的过程,既然已经选择了排球何不去考验自己?人都是要经历过一些事之后才会长大才会想明白很多事情,也才会更加了解我们生活的社会。排球很考验一个团队的团结和凝聚力,成员的成带动团队的提升,每个人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团队光荣也是每个成员共同努力的整体,在排球中,很注重团队发展,不管这个团队整体能力怎样,气势是很重要的,昂扬的气势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可以激励团队的每个成员,使其更有自信力,另一方面可以给对手一定的压力我相信一个有气势的团队能力不会差

排球中,我觉得很重要的是一个人的自信心,不是能力不够,往往是面对压力时没有自信心害怕出错,结果很容易出错然而一个心里强大,有足够自信心的人往往在不经意间爆发强大的能力,虽然平时都不怎么发挥作用。我想说的是,错每个人都会犯,敢于在别人面前暴露自己的错误是为了激励自己尽快改正,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都没有进步,在比赛时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敢于承担敢于接受更敢于暴露自己的不足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现在的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去暴露自己的不足,去一点点的完善自己,当我们走入社会后,犯错是不被允许的,错了就比不上别人,这是残酷的又是不可避免的,趁着我们还在学校多犯几次错,多暴露我们的不足,多完善自己,这也是为了自己的未来。

在不断的比赛中,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学到了别人的优点,这些都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其实逆风飞翔队的每个队员的努力都看得到,虽然现在没有太大的进步,但是这都是一步步积累的结果,相信有朝一日,你的努力会给你带来质的飞跃。其实每一个打排球的人开始的时候都是要历经坎坷和失败的,不要对自己没信心,每个人都是这样不只是你自己。排球考验一个人的心里承受能力,锻炼一个人的自信力,没有人刚接触排球就可以打得很好的,都是一个过程一个过程积累的结果。还有排球每个人的手感都不同,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慢慢的就会进步的,而找到手感是靠训练练出来的,所以说打排球不要求你开始的时候要有多好的基础,谁都可以打好排球,就看你有没有认真努力训练了。

    排球的魅力不是一言两语说出来的,是一个人自己的体会,自己亲自去感受了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不管是在做什么事昂扬的斗志很必要,消极斗志面对多小的事也会做不好,昂扬斗志对待往往会有令人振奋的奇迹出现。

体委点评:

斗志昂扬着,人就无法击垮,这次课外PK,既有遗憾也有精彩,我们都没打进总决赛,但只要我们坚持,完善好我们的团队,明年我们一定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5-34  洪荒之力队 戚晶 追求进步   7分

                                球生亦人生

    本周周五课内赛结束,我们全组对我们自己进行了深度的检讨。

    在比赛开始之前,洪老师说全组都要上场的时候,我其实心里有点纳闷为什么要全员参加。但比赛就这么开始了,在比赛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主力们发挥还算稳定,虽然也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失误的存在,证明我们可能被对方的气势压倒,也可能说明心态的不稳。只有成为最好的自己,才有接近成功的资本,但并不是说单单一个人好,就能带领整个团队走向成功,团队的成功,基于每一个队员。在团体中存在水平相对较差的队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将短板毫无掩饰的暴露出来。

在比赛过程中,竭尽全力打败对手,但比赛后想想,其实对手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课外训练就是其中的一方面,看别的队的训练,有目标,对于每个人都有解决不同问题的专攻性训练,队员们也会主动参与训练,反观我们自己,课外训练时,并没有那么强的团队意识,因此做的也是差强人意。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先把身边的事做好,这就是现如今我们该做的。

    有付出才能有收获,有努力才会有回报。课外训练的过程中,曾偶然看到其他排球课,但老师并不相同,此时我内心突然觉得很庆幸,那一种课堂的氛围完完全全区别于洪老师的课的感觉,此时的我感觉我选择洪老师的课是十分正确的,这选择不但教会我排球的各个技能,也帮助我成长,即使一开始有过不满,但后来我却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快乐。洪老师的课堂,不仅教授排球,也给予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清醒坦诚,聪明智慧,学会看到别人的错误,同时也认清自己的错误并改正,学会看到别人的优点,并去借鉴,学会看到自己的优势并坚持。“借人之智,完善自己”一开始有过迷茫,但渐渐地我慢慢明白并付诸行动。

    其实做人真的跟打排球很像,有失误也有成功,重要的是心态。球不落地,不泄气;事没完结,不放弃。真正的失败是消极的对待,即“顺其自然”,但真正的顺其自然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人生就像打排球,只要不轻言放弃,也许只要你再努力一点点,就有可能碰到金字塔的顶端,更有可能看到别样的风景!

体委点评:

在上一次与旋风队的课外PK中,我发现两个队伍的差距可以很近也可以很远,我们比的不只是实力还有气势,但是我们队伍还是好几块短板,就需要我们多多进行课外训练来修补了,来年,我们再战。

 女排精神的感召下选择排球作为体育选课 5-34旋风队 刘帅、逆风飞翔队 王小春、洪荒之力队 戚晶靖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