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不是比赛的胜负 5-56铁榔头 王艺\地表最强 范淑智\徐新新 勇夺第一队\你说的都队 李嘉泉  

2016-12-20 09:55:2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榔头 王艺上一节排球课除了常规的垫球练习外,在洪老师的严厉指导下,我们重点学习了排球比赛中132阵型的应用。要打一场胜仗,除了队员个人能力上的高要求外,阵型的选择与掌握,整个队伍的默契度,这二者都是极为重要的。对于初学者而言,理解并掌握一种阵型并非易事,我们甚至不知道各个位置的初始站位,对于阵型的变换、队员走位更是一头雾水,在一番纠结和不断的错误中,我们最终对132阵型的应用有了些许理解。其中要领,无外乎对位置的掌控要精准,不给敌人留空袭,以及,以洪老师的话来说——你跟着谁,永远跟着谁。在上节课末,我们终于能稍为自如地使用132阵型,垫球水平也略有提高,课下我们一定会自觉组织,勤加练习。

排球运动是一个集体性项目,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我们不仅要提高个人的水平,更要不断锻炼小组队员间的默契。一场比赛,只有场上的六人相互支持,配合默契,顽强拼搏,才能取得胜利。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们都是常人,较之天才更需要大量的练习。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同学们的空余时间并不多,但我们会努力安排时间,组织小组成员出来练习。不仅是为了排球课上的成绩,更是为了强身健体,同时加强小组成员间的联系。这也是一个人际交往的过程,有助于我们交际能力的提高。具备了交往能力,待将来走上社会时,能应对社会中各种复杂的关系,就像处理比赛中刁钻的来球一样。

还有,在排球练习和比赛中,通过技术动作组织,变化组合内容结构,可以培养我们的创造思维能力,创造思维能力是社会适应和发展的关键能力;通过比赛场上战术的应用和变化,培养学生的判断分析能力。这些都有助于我们目前学习领域目标的实现,甚至对走上工作岗位后也裨益颇多。

体育是青春活力的象征,对生理上的健康有着最为直接的好处。体育锻炼可促进骨质增强,提高骨的性能,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使新陈代谢得到改善。适当体育运动可以改善心脏结构,并且可以提高心脏机能。通过体育运动,我们学习知识能力以及工作效率,都会有所提高。


今天已经是第十二周了,所有的课程已经上完一半了,这其中,就包括我的排球课,仔细想来,班级上所有人都有所进步,而我却仍是停留在原地,这很让我苦恼,甚至是害怕的,但是我却不能再懒惰下去,继续放任自己,我虽然还是不太会,但我仍是想努力,追赶上大家。

记得第一次上排球课的时候,老师给我的印象就很深刻,当时老师让我们赶紧站好队伍,并且还在倒计时,很不幸,当时我就慢了,结果就做了两个俯卧撑。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害怕老师的,像我以前的数学老师,做错了题就要打手,当然,洪老师是不让打人的,只会让我们做俯卧撑。之后老师就给我们讲了一下他对排球的一些感想,就在我以为第一次的排球课就在他的讲述中度过的时候,老师竟然让我们第一节课就打排球,当时我就懵了,因

为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排球,所以第一次垫球的时候就很差。这便是我第一次上排球课的深切感受,也正是排球课让我发现上了大学之后体育课也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它不想高中那时候那么水,所以我现在蛮后悔之前的懒惰不运动,我只能从现在重新开始一切。

接下来再说一说我所在的队伍吧。我的队长,我是很信任她的,首先,她是我们队伍中最有经验的,因为她之前是打过排球的,所以她相当于是手把手的教导我们,从手的姿势,到垫球,发球等的技巧都是她一步步教会我们的,并且每次打比赛她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在这十二周的相处中,我也因为排球和她变得熟悉。还有其他队员们,有一位发球,接球都很拼得队员,我很佩服她。还有一位,她也是主力之一,有几次为了接到球把膝盖都磨破了,还有三位,她们虽然没有我前面说的三位强,但是也是很努力的,她们的课很多,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两个仍然是抽空练习排球,每场比赛都是希望能够上场的,我经常被她们的勇敢所带领,还有我们队伍中唯一一位男生,他也是很厉害的,因为长得高,所以接球的时候很有优势,他也是一直在发挥着自己的优势的。这样的团队让我很高兴,因为大家都在努力为这个队伍打拼,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也是很想加入队伍,和她们一块打比赛的,但是在这之前我一上场就接不到球反而拖了队伍的后腿,今天写到这里时,我觉得自己不能再颓废了,应该拿出点行动来说话,不能满腹哀怨,我也希望能够加入你们,和你们一块战斗,所以我要一点一点的练,希望你们还能够等我。

 

打分:9分


体育博文

后知后觉上排球课已经将近一个学期了,自己学到了很多,有后悔过,也有许多开心的时刻,上了第一节后,便有些后悔,看着红乎的双手,凄惨程度真的非同一般。那根本就不敢打那球,看着球飞过来自己就胆却了,感觉就是球在打我,而不是我在打球。还好慢慢地,慢慢地,几节课下来就发现它的乐趣了。可能是学了传球,垫球,扣球等等了吧,不知不觉地我竟然已经爱上了排球运动。

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也需要分工合作的运动。双方隔网相对“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排球网是如此的神圣不可逾越,参战的对手靠传递着彼此的力量,身体的接触成为一道禁令。正因为这样,排球也显得比足球,篮球理性好多,火药味也没有那么浓。或许这正是排球的魅力所在吧。虽然没有什么身体的较量,然而智慧的比拼,心态的考验也吸引了不少爱好者。

排球场上的画面,排球场上的汗水和一切的快乐,萦绕在了脑海。在运动的世界里面,到处都充满了激情和欢快,那些用汗水换来的笑脸,还犹如昨天。

排球是一种群体的运动,只有人多一点才能玩出其中的意思,

上了一个学期的排球,总的感觉是好的,就像去了一个你一直都在期待着旅行下的地方,虽然可能过程会有些许的痛苦,不过也正因为当中的痛苦才让旅行回味无穷。青春的朝气在运动场上得到了全部的释放,汗水滑下的球场,欢笑跟在了我们的身旁。排球课也让我明白了;

打排球不管你多棒,一定有人比你更棒,永远别骄傲。不管自己多差,一定有人更差,永远别泄气。有时赢,有时输,赢的感觉比较好,输的时候很不爽,不可能永远顺心的。不要相信任何说他打球目的不是想赢的人,有胜负的事情,就要全力争胜。排球一个人不能玩的,需要帮忙的时候不能羞于启齿。有些规则很奇怪(比如为什么有发球线?为什么后排不能到前排进攻?),但如果要玩,就得遵守这些规则,因此,少发怀才不遇的牢骚。 面对误判,要尽快忘记不快,放眼以后 ,抱怨,发火,不能改变既有的事实和得分。

做一个好的球伴比找一个好的球伴重要,输球后不管感觉多窝囊,都别忘了和对方握个手,笑一下,清楚知道球场边缘在哪里。不要傻傻地去接出界的球,不做或少做没效率的事情 ,运气固然重要,但运气只能赢一分,不能赢一场,实力才能决定一切。要赢球,就得面对手,直面挑战不退缩,有时尽了最大努力还是不够,活到老学到老,多多充电没错。球打完就下场,没有人能永远霸着球场,好事不能独占。紧要关头,先吸口气,慢下来,再决定下个球怎么打,关键时刻头脑要清楚。 多集中注意力,少开口,球会打得比较。 准备动作很重要,不要仓促行事。

最后要感谢我的小伴们,跟你们一起打排球真的很开心。尽管有好多要说,不过重中之重的一句应该是:老师,这个学期您辛苦了。

                               徐新新  勇夺第一队

5-56班 你说的都队 李嘉泉      评分8

队训:自信,自立,自强


                                                            排球重于过程

      郎平带领国家队在里约创造了奇迹,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看得全世界观众热血沸腾,行云流水的进攻和滴水不漏的防守,发球、垫球、拦网、传球、扣球,精妙绝伦的配合让人眼花缭乱,让人深深感受到排球的魅力。女排队伍之所以能够创造奇迹夺冠,正是靠着百折不挠、英勇顽强、团结奋斗的女排精神!

     尽管其间几经挫折,但拼搏的精神未曾改变。女排姑娘们凭着这股精气神,在极其困难的情形下站到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而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当代大学生许多沉迷网游,整日泡在宿舍里荒废青春,没有一颗志存高远的心和敢拼会赢的精神,这样的人混完四年大学终究一事无成。

      巧合的,我进入了洪老师的排球班。虽然被奥运赛场上的一场场排球比赛震撼到,但我并没有做好打排球的准备,身体素质差,反应速度慢,我心里对自己是满满的不自信。从小到大,从来没碰过排球,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摸到排球,第一个念头——这就是排球啊。幸运的是遇到了洪国康老师,他孜孜不倦的引导和十分用心的课堂教育,在第一节课就让人印象深刻。洪老师开启了我的排球之路,即使我至今很多方面还不能做好,但还是很感谢洪老师的栽培。可能是因为我自身水平太低,一直打不出热血沸腾的感觉,只觉得艰难和累。而近几周的课上的对抗赛,我所在的你说的都队连续斩获两次第一,在一场场角逐中发现自己技术水平和意识都在不断提高,有了成长的感觉,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因失分而遗憾,因得分而欢喜,一球球的交互和攻防都感受得到双方的竭尽全力。第一次在排球比赛里亲身经历这种热血沸腾的感觉,突然有种爱上了排球的感觉。在一场比赛中,我把队友举的球扣到了对面,得分!这一瞬间的成就感能让人忘记练习时的痛苦。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突然发现排球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过程——练习排球的过程,即使苦不堪言,也有拨云见日的一天;比赛的过程,即使胜负未卜,但有队友就能坚持下去;成长的过程,即使一窍不通,只要坚持就有长成的一天。

      很感谢洪老师负责任的工作,才能给我们带来这样的感受。愿我们能将排球精神发扬光大!

 排球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不是比赛的胜负   5-56铁榔头 王艺地表最强 范淑智徐新新  勇夺第一队你说的都队 李嘉泉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