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充满幽默风趣感染力的洪式课堂 5-34 旋风队李泽 \大地队 孙咏菲\逆风飞翔队丁小佳\洪荒之力队 王毅晖  

2016-11-19 09:10:5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4 洪荒之力 王毅晖 追求进步

                               洪氏课堂心得                 9

光阴似箭,从开学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时光了。从高中的每天紧张的学习生活到现在的美妙多姿的大学时光,好像做了一个美梦,却又这么真实。相比于枯燥的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英语,我们的体育课在我们的大学生活和大学时光里熠熠生辉!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宁波大学这个大家庭,更加荣幸能够加入到洪老师的排球课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不仅能够学习到排球的基本知识,能够感受到比赛的激情澎湃,更加重要的是能够得到洪老师的教育!老师的教育如春风般滋润着我们,让我们不仅得到知识的积累,更加得到了人生的启迪,恪守“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伟大校训,经历着“成长,改变,突破”的美妙历程,还有那“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就是成功”的经验教诲,无不使我们能够感受到老师的博大的智慧,和他那对我们的深深教诲!

刚刚开始接触排球的时候比较难过,因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排球。刚开始的时候,连最基本的垫球都成了最大的问题,经常砸到自己,但是,我始终遵循着老师的教诲,始终坚持训练,慢慢的,现在已经能够初步有了一些感悟。还有就是,排球更加让我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只有付出于自己所在的团队,才能够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成功,才能够真正能够有所收获,有所突破,正如洪老师所一直强调的团队合作一般。排球更加注重的是一个人的全面发展,场上的轮转,还有队友间的互相合作,加上那发球垫球,无不要求我们的对自己的高标准高要求。老师上课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动作要领的详细示范都让我感受到老师的人格魅力

在老师的课堂上总能够让我们受益匪浅。首先,他让我们知道了排球的基本要领,发球、垫球,还有那“擦加提”,这必将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夯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美妙,在这其中,我们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团队的能力,更加能够收获到不一般的友情,为我们的人生收获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课外的练习更加增长了我们对排球的兴趣,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通过我们的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使我们不仅在排球上有所长进,精神上更加有所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排球能力,还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这将对我们以后的大学生活受益匪浅。

总而言之,我很荣幸能够来到洪老师的课堂,很荣幸成为我们班的一份子,很荣幸成为我们队的一份子。即使现在我自身的能力和班里其他人相比相去甚远,但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的。大一这一年的排球课定会是一次愉快而又难忘的经历!

体委点评:

虽然我们这次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但是我们不像以前那样是被远远甩开的你呢,打球时身子放一点,本来就还挺高的,不然你是不太能接得球的,刚开始受老师批评,希望你不是白听了,目前我看不是,希望以后也不是。


5-34 旋风队,力争上游 李泽

   洪氏课堂心德         9

    大学伊始,我对自己的体育课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篮球的霸气,足球的潇洒,网球的豪迈,羽毛球的优雅,乒乓的帅气……让我非常憧憬。可是,“理想总是那么丰满现实真的惨不忍睹,”我被分到了排球。自此开始,我便满腹牢骚……                              

  清楚地记得,第一节排球课的时候,洪老师在室内的一番“唠叨”,让我非常诧异,瞬间感觉我的体育课彻底完蛋了。带着这样的心情,开始我的大学排球课。                                                

第一节排球课,对于一个对排球彻底蒙逼的人来说,真的有点艰难,看着别人垫球好多个,可是自己还在吆喝手臂疼,心里莫名的忧伤涌了上来,慢慢地便投入了。下课的时候,洪老师又是一番……我的牢骚便如瀑布般倾泄,但是没有出来啦。课后跟同学聊天,对洪老师铺天盖地的评论倾泄而出,还在感慨自己的不幸。每每跟同学提起排球课总是莫名的忧伤,感觉老天对自己不公,牢骚满腹的我已无力吐槽排球课,更无力吐槽洪老师,只能在旁默默地听着别人家的体育课,自己一个人默默地神伤。

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学期,自己的排球虽还谈不上技术,但是相比开学时的“萌新”,自己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自己的小组总是能夺得第一,让我更加有信心打好排球课。大家也都慢慢地投入,每个人都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埋天怨地了,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到了这个集体中,我们内心都有了动力,不知不觉喜欢上了打排球。感觉它虽没有篮球的霸气,也没有足球的潇洒,更没有羽毛色的优雅,但它的内在是每个人都会争先去尝试的,就是团队的协作与女排永不言弃的精神。我能从对排球一无所知到现在略知一二,从懵然不知到喜从它来,从一盘散沙 到知团可协,都是排球带给我的这些。当然如果没有洪老师又何来这么多发自内心的感慨与转变。。。            

对于洪老师,我也有了新的认识。常挂在嘴边的那句“预备起儿,”成了排球课的一道梗儿,“奖励你两个俯卧撑”更是让人哭笑不得,高大威猛的洪老师示范排球动作,总是那么的“优雅,”仿佛他就是今年里约的女排先锋,诙谐的语言充斥着本该无聊的课堂,让这堂课变得欢乐多多……以前满腹牢骚的我渐渐开始钦佩这个老师,在如今这个处处勾心的世界里,洪老师的真诚如一股清泉涌动,不受淤泥的污浊。他上课时所说的“废话”恰恰是我们每个人本应该去践行的,那种幽默风趣的语风是为了让课堂不再枯燥, 他的素质拓展教育虽说我们都知道,但没人去践行,这仍然是我们缺乏的……总之,洪老师自赞他是最好的体育老师,这一点我是认可的,所以呢,我相信我会在最好的老师的课堂下学到最好的东西!                

里约的奇迹铭记于历史,女排的精神缭绕在心头,宁大的清澈荡漾于心底的清泉,洪式课堂的真诚充斥着我浮华的内心,洪老师的谆谆教诲伴我度过大一美好时光!!!!!

体委点评:

许多同学一样,对于老师的课的感觉就像榴莲爱好者对待榴莲那样(我不敢说老师的课是榴莲呀,毕竟我也无法接受)你很幸运能加入一个很强大的团队,一个人在一个优秀的队伍中,就算他的能力不太好,可能有时候还造成自卑,但是对于排球这种集体运动你们的每一次胜利带来的会是更多的信心,相信你们队伍的凤尾不会差到哪里在后面的比赛中,希望你们能够所向披靡,不止要做5-34的第一,更要做洪老师所有课堂的第一,加油!


5-34 大地队 最接近天空的人 孙咏菲

                   充满幽默风趣感染力的洪式课堂         8分

时隔两周之后的又一次排球课,仍然是活力满满的洪氏课堂,依旧是“成长、改变、突破”的课堂理念。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排球是一项很有感染力的运动,它会叫人在不知不觉中投入到里面。特别是在洪老师的课堂上,他的教学不仅是让我们学习排球技能,更多的是从中体会到人生的种种道理。洪老师的课堂幽默风趣,缓解了原本紧张高压的课堂氛围。

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这就是成长。我们从对排球一无所知,到第一次垫球,第一次发球,第一场比赛,这就是我们的成长。或许我们还有很多做的不够的地方,但至少我们在未涉足的领域跨出了第一步,成长需要勇气,需要我们拥有面对未知挑战的勇气。

改变是改正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我们反复的练习垫球的动作,寻找最佳击球点;反复的练习发球希望它能过网;练习一三二接发球,培养队员之间的默契。虽然我们的动作还显得稚嫩不够标准,但相信我们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改变中做的更好。

突破是由一次次的改变积累而来的。不断的练习,不断的积累,这样才会有进步。从只能垫两个球,到十个、二十个,这都是我们的突破。也许它很微小,但它至少证明了我们的努力与进步。接受自己的不足与不优秀,然后用尽全力去改变,我们才会有新的突破。

这一周的比赛,要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我们队有了进步。虽然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其中,但也不能否认大家每一次的课堂与课外的刻苦训练。我们也有很多做的还不够好的地方,比如说一三二位置的接球,特别是我自己发球还不能过网。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练习,不断的去改变去突破。相信我们的队员们都有勇气去正视自己的缺点,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克服难关,再次突破自己。

本周的课外作业观看了中国女排的球赛。我觉得中国女排能有那些辉煌的成绩,主要是靠他们不畏强敌、奋力拼搏的精神,他们的精神远远比“五连冠”本身更加能鼓舞我们。女排精神曾被运动员们视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鼓舞着他们的士气和热情。她们的精神与她们的得失、沉浮联系在一起。更多的中国人可以通过女排的精神,真实地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

体委评论:

哀兵必胜,一连几次受挫,你们终于奋起抵抗,打出自己风采,打出自己实力,保持下去,你们还是很有希望争夺第一名的。

你能够听老师的话去看女排的比赛,真的很用心地对待我们的排球课堂。关于女排,我想到第六周我因为发球紧张老是失误,可以看到我没能做到女排的不畏强敌,这种时候,我们的队友就是需要我们这种态度


5-34  逆风飞翔队 勇敢无畏  丁小佳

                          排球感想             8分

第七周,感觉排球课越来越有趣了,虽然自己总是给整个队伍,添乱,好吧,黑黑自己,啦啦啦

这次上课,老师教了我们效率的重要性,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任务就是成功。现在不管是做什么事情,其实都要追求效率的。不管是个人的事情,还是校园里的工作(学习,教学),社会,政府的事务。如同那疯狂动物城里面的“闪电”,貌似萌的形象设计,讽刺交管所工作效率低下。(貌似,偏题了。。)

结束部分体侧,之后就是课内PK赛,总是对排球不感冒的我,今天总算是带着有点小激动的心情去打比赛。因为这次是冠军队伍,可能有点“心高气傲”所以连连失球,这一点是对排球课堂绝对的不尊重,以后要改正!!要保证每次对方和自方发球接球传球时候全神贯注,不得开一点点的小差。。。一直都是说排球是一项团队合作的运动,每个人都要对排球的接传负责,我们队伍有几个很好的发球选手和接球选手,这个是我在这个队伍里面值得骄傲的,沾光啊沾光。(自己也在努力地去改变自己,不让自己永远停留在排球菜鸟这个台阶上,不砍赌石一刀怎么知道里面有没有宝贝嘞。。。)

之后争夺三四名的PK赛中,我们终于认真地分析了所谓的战术,怎样排位,发球先后等问题。我们为每一次得分而鼓掌,每一次对手得分我们都安慰自己并为自己加油,我们能行的!在意志和精神专注的情况下,我们以21争夺到第三名。自己努力了,就要为自己鼓掌并夸赞自己一下。

这周我们从第一名退到第三名还是有一些遗憾的,但是我们坚信,第一名,我们还是会回来的。(笑)经常提起名次,这让我有点反感,因为排球是一种运动,不是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么好吧,名次是对你课堂和课外表现和努力的一种认可。就是这样。

接下来都是我莫名的胡话,对之前课堂的感想什么的。。。

追溯到初中,上过几次排球课的我,一是自垫球总是掌握不好击球点,而总会球乱跑(好吧,现在也还是有点)是某堂课上一个排球狠狠砸到我的脸上而过敏所以对排球带有深深的恐惧之情。

被告知大体育课是排球课,我首先想到的便是逃避,找同学换课,但可能是冥冥中的一种力量,让我没有成功换课。就这样,我带着恐惧来到了洪老师的课堂。从一开始与洪老师见面,全班人员都被训并且被“罚”俯卧撑的时候,由于高中体育课是十分放松的,现在真的感觉老师太认真,之后的体育课应该不会上的很轻松的。(不过,老师那么认真,我们也是应该在学评教上面给5分好评的,嘿嘿。)

在东区上过课以后转去西区上课(莫名有种“转场”的感觉),教授了一三二简单了解排球赛规则,然后就开始PK?! Excuse me?好吧,我应该习惯这快节奏的教学方式。

新技能get后,便是一堆新手(掺杂者老手)与排球们的纠结接触。发球过网,接球各种

最开心的就是组织的课外训练时间,额外练习发球,比课堂上的那种严肃多了不止一分的乐趣,两队在课外的PK没有了比分的约束。除了乐趣以外,更多的是训练培养出一种能打能接的课上所需要的能力。而且,课外训练,让我领略到了大家对排球的满腔热情,真的被打动了

体委点评:

看到自己一点点进步的过程是很快乐的,当然胜利很幸福,虽然说的比赛第二,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争取,毕竟比赛中更多的是与自己的队友建立友谊,失败也好,胜利也好,你们一定会渐渐地加深你们的情感,但是胜利总比失败好,是吧?

 

5-34 洪荒之力 王毅晖 追求进步

                               洪氏课堂心得                 9

光阴似箭,从开学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时光了。从高中的每天紧张的学习生活到现在的美妙多姿的大学时光,好像做了一个美梦,却又这么真实。相比于枯燥的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英语,我们的体育课在我们的大学生活和大学时光里熠熠生辉!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宁波大学这个大家庭,更加荣幸能够加入到洪老师的排球课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不仅能够学习到排球的基本知识,能够感受到比赛的激情澎湃,更加重要的是能够得到洪老师的教育!老师的教育如春风般滋润着我们,让我们不仅得到知识的积累,更加得到了人生的启迪,恪守“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伟大校训,经历着“成长,改变,突破”的美妙历程,还有那“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就是成功”的经验教诲,无不使我们能够感受到老师的博大的智慧,和他那对我们的深深教诲!

刚刚开始接触排球的时候比较难过,因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排球。刚开始的时候,连最基本的垫球都成了最大的问题,经常砸到自己,但是,我始终遵循着老师的教诲,始终坚持训练,慢慢的,现在已经能够初步有了一些感悟。还有就是,排球更加让我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只有付出于自己所在的团队,才能够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成功,才能够真正能够有所收获,有所突破,正如洪老师所一直强调的团队合作一般。排球更加注重的是一个人的全面发展,场上的轮转,还有队友间的互相合作,加上那发球垫球,无不要求我们的对自己的高标准高要求。老师上课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动作要领的详细示范都让我感受到老师的人格魅力

在老师的课堂上总能够让我们受益匪浅。首先,他让我们知道了排球的基本要领,发球、垫球,还有那“擦加提”,这必将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夯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美妙,在这其中,我们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团队的能力,更加能够收获到不一般的友情,为我们的人生收获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课外的练习更加增长了我们对排球的兴趣,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通过我们的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使我们不仅在排球上有所长进,精神上更加有所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排球能力,还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这将对我们以后的大学生活受益匪浅。

总而言之,我很荣幸能够来到洪老师的课堂,很荣幸成为我们班的一份子,很荣幸成为我们队的一份子。即使现在我自身的能力和班里其他人相比相去甚远,但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的。大一这一年的排球课定会是一次愉快而又难忘的经历!

体委点评:

虽然我们这次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但是我们不像以前那样是被远远甩开的你呢,打球时身子放一点,本来就还挺高的,不然你是不太能接得球的,刚开始受老师批评,希望你不是白听了,目前我看不是,希望以后也不是。

 

 充满幽默风趣感染力的洪式课堂 5-34 旋风队李泽 大地队 孙咏菲逆风飞翔队丁小佳洪荒之力队 王毅晖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