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清醒坦诚,聪明智慧 3-56钻石队施培基\第一梯队王旭蓝 \将军队张滕飞\ 王者队刘金龙  

2016-11-13 10:40:33|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博文  

钻石队  施培基    8分

 从第一堂课的漠不关心到如今的百倍用心;从第一堂课的散乱五章,到如今的    就没想过,会有这样一堂课,他的名字叫体育,但是他确实充满人生道理和哲理的。想当初,我选排球课还是被调过来的,课前咨询了学长学姐,他们都说洪国康的课很好。然而,当我上了一两堂,我发现体育课的任务好重啊,好烦啊。瞬间就觉得被坑了。
  然而,这些都只是开始,当一件事你真的用心去做了,你就会发现你喜欢上了他,那么它就不再是负担,而变成了你的爱好。前期的我常常抱怨着那些课外训练,但当我在排球场上和队友一起拼搏时,并为队伍获得一分时,那时的我想到的不是抱怨而是责任。因为责任,我更加认真对待这一堂课,课后认真关注博客,积极训练,配合队长。我们钻石队也终于刺破了那一层外衣,渐渐的展露出我们耀眼的光芒。
   一学期的时间是短暂的,已经过半的学期了,而这周我们也将赢来对外的第一战。尽管对手是学长我们也要奋战到底。可以光荣的牺牲,也不抛弃,不放弃。
  “清醒坦诚,聪明智慧”这句早安心语;“成长改变突破”这句洪式课堂的标语;“钻石永远会发光的”这句我们的队训。时刻记在心里。很感激有遇到洪老师,感觉这学期来最熟悉的老师不是一礼拜三节课的 数学老师,而是最重要的周三体育课的洪老师。每天早晨的问候与关心,不是什么粘贴复制就可以完成的,在课上的提问,不光能看出我们有没有认真看,更加说明洪老师的用心,他有认真,才能在课堂上为我们讲解。
  总之,这半个学期下来,,我收获颇多,团结,信任,发球更有自信了。认识了许多朋友,还有认识了老师。

 

第一梯队—王旭蓝   7分
转眼间,半学期的悠悠岁月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失。还记得第一节体育课,洪老师就以他的方式让我们记住了他的名字。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坚信洪老师的课将会与众不同。
洪老师的课堂是人生哲学的课堂---教会我们做人,教会我们做事。“成长,改变,突破”是我在他课堂上学到的第一个哲理。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成长,改变不足,突破现状的过程。“清醒坦诚,聪明智慧”亦使我明了走向成功的路径。
老师曾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看无数人,看无数人不如老师指路,老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通过这几节课的学习,我对老师说的这句话深有感悟。以前的我,只会在一旁看别人打球,从来不会参与其中。因此对排球的了解也仅仅停留在“读书”层面,而没有“行路”阶段。后来,我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行路”阶段--我尝试了垫球,发球,接球。渐渐的,我开始真正了解排球。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练习以及老师的指导,我已成功完成不间断对墙垫球50个的任务,我为自己的进步感到很开心。但我的发球,接球技术还需要提高。这几次比赛我都有失分,在这里我向队友们道个歉,希望他们能原谅我的错误并依旧信任我,相信我能有所进步,并在下次比赛中为第一梯队得分。
当然,上好一堂排球课,除了需要洪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更需要一个优秀的团体。那我就来说说我们的第一梯队吧。真的很幸运,可以加入这么一个优秀团结的团队。队里的所有人都非常努力,课堂里我们一起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一起打比赛;课堂外,我们一起练习垫球发球接球,强者帮助弱者,大伙们进步都很大。
这次比赛我们组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从第二名掉到了第四名,我表示挺遗憾的。主要原因是发球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并且没有把本能接的球接好。还有就是,这次学长学姐没来,大家都有些小紧张。因此,在课后我们都针对发球接球进行了相应的练习。我自己也觉得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我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们队可以一路披荆斩棘,冲向成功。相信“忘记胜负,享受快乐”可以成为排球场地上最响亮的口号。
总之,洪老师的课堂带给我很多很多。洪氏课堂不仅教授了我到排球的技能,还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更重要的是他让我拥有了一个值得信任的团体。

 

将军队  张滕飞    7分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已经是第9周了。经过几个星期的练球,每一个人都有很大的进步,无论是在排球还是在个人成长方面。但是刚开始上排球课的时候,大多数人可能有点迷惘。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当我得知自己的体育课是排球时,我自己从内心上是有点抗拒的,其实我当初报的是武术。但是现在我很庆幸能上排球课,特别是洪老师的课。上洪老师的课,我们不仅仅要练好球,更重要的是学会成长,学会改变,突破自己。这也是洪老师一直强调,一直教育我们的。每一次上课后,老师都会先讲一些自己对人生或者其他的一些见解。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过程的,在这短短几分钟内老师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一个体育老师,而是一个知识渊博的学者,他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好像具有独特的魅力,令人为之着迷。每次听洪老师的讲话,我自己都忍不住的点头,感觉有人鼓励自己浑身充满了动力。在这里,我要对老师说一声:谢谢!
        在这些日子里,我很高兴做为将军队中的一员和他们一起练习。我们队一共八个人,但是有四个是打排球很好的,他们几个可以说是我们队的灵魂队员,我们队能连续几次的第一和他们分不开的,当然也离不开我们队的团结协作。从刚开始完全不熟的人成为一个互相信任的团体,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突破。每个星期我们都会在一起练球,彼此了解彼此熟悉。在我们队,我比较钦佩庞天雨和何亚,我们队仅有的两个女生。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几个基础都差不多,但在训练的时候她们两个特别努力,有空就训练。就拿这周的垫球考试,她们两个都垫了50多个,相比之下我就差了好多仅仅垫了10个。当时的我高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十分伤心,甚至有些想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我不能拖他们的后腿。这次的比赛,我们输的很惨,第一场就2:0输了,第二场比赛虽然赢了,但也仅仅是第三名。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冷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比赛时就连徐浩也连连失误。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心无畏惧团体合作方能力挽狂澜。我相信,下一次的冠军还是我们将军队。失败后的我们将会更强大。我自己也会努力练球,早日追上他们的脚步。
        在这里祝大家在本周课外pk赛中都超常发挥,打进四强。将军队,加油!3-56,加油!

王者队  刘金龙     7分

这周是第九周,我们这次取得了冠军队的位置,在这里有一些优点和不足。
       由于上次比赛是第四名,这次我们就和第一名比赛排球,虽然对手是冠军队,可是我们有洪老师的帮助心里也是有了底气。在第一轮的比拼中,我发球首先拉了他们五六分,但他们的斗志昂扬,丝毫没有紧张的样子,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还保持冷静,是值得我们队学习的,虽然他们在后面也尽力追赶,但由于我之前拿的五六分,比分差值较大,将军队他们第一轮还是败下阵来。第二轮赢因为有洪老师的帮助挽救了很多本应该会丢掉的球,但是在发球的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对于我们的发球应该再苦练一下,但由于我们配合的很好,又有洪老师的帮助也千钧一发的拿下了第二局,至此我们打败了将军队。
        接下来是第二轮,我们和钻石队打排球,由于队友比较信任我,就让我来发第一个球,但是,不知怎么的,发球没有过网,我自己对自己很生气,从1号位转到了6号位,6号位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可以接很多球,我告诉自己要清醒,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于是我观察到钻石队有人会时常告诉队友要保持警惕,于是我就想要在他身上学到这种精神,我就告诉队友们要注意前方的球,不要分神,以此来提高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和注意力,我感觉因此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和钻石队打的时候,我在观察他们队的薄弱部分,在发球和接球的过程中就朝那个薄弱部分打过去,因此也得了四五分。在打球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球是可以补救回来的,但是因为自己反应的太慢了而没有补好,这是让我非常遗憾的事。还有一点,就是在打球的过程中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球打过来了,没有人去接,我想应该是分配的位置不合理而造成的。第二局,我们也赢了,这让我们很开心。
         由于上周周五我和王宏桃和外国人打了排球,感觉自己进步得很快,刚开始上排球课的时候,对墙垫球只能垫到五个,但是在不断的训练当中,我现在已经能垫到两百个以上了,而且在打排球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这是一项很好玩的运动。正常的解决方式应该是一个人接住了球,传给二传,二传在把球拍向天空,再有一个人把球扣杀过去,这样的效果会很好的。这是很考验团队配合的,但是在我们的队里却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互相之间配合不默契,所以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如果有空还要去打排球。
        在本周的对墙垫球测试中,我成功的从上次的46个上升到了五十个以上,终于不会再出现那种低级的失误了。我们队的人,大部分都在五十以上,相信这就是我们的此次比赛的基础吧!
        在洪老师的课上,我们会进行清醒坦诚聪明智慧得教导,老师的话让我们懂得了自己要怎么做,怎么面对自己所犯的错误,并从他人的身上学到自己所不具有的优点,这是洪老师和其他老师教课不同的一点,通过对老师的话语的学习,对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相信在以后一年的排球学习中,一定会带给我收益终生的经验。
         我相信在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都会突飞猛进的,我们对未来要走的道路十分清醒,一定会努力的把排球练好,达到洪老师所期待的程度

清醒坦诚,聪明智慧  3-56钻石队施培基第一梯队王旭蓝 将军队张滕飞  王者队刘金龙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