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老师的课堂是体育课语文课交流课心里课的结合,是一次人生道理的讲座 147机械国贸班连泓锦  

2016-01-23 18:53:1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国康老师大学排球课的感悟 

 

在上洪老师排球课之前,我对排球的了解,仅仅停留在电视屏幕上的小鹿纯子和中国女排的形象,至于规则等都没有主动去了解过。既然选择了排球课,就全身心上好,这是我的准则。班上有好几个都是上学期学过排球的,零起点的不多,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压力还是有的,因为想打得比学过的娃娃好。

印象最深的有两次课。第一次是大家互相练习传球。看似非常简单的练习,却随着速度的加快而感觉到明显的效果。个人的反应速度、传接球两人之间的配合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练习得到提高。传球的时候,考虑的不应该仅仅是自己抛球的姿势等,还应该站在接球人的角度去考虑怎么抛对方才更容易接好。换位思考,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再复杂、再难的事情都是由一个个最简单的动作开始。拿冠军的中国女排也一样是从这些东西开始学的,所以不需要对某些人某些事太过敬畏,再厉害的人也是普通人一个。

第二次是 排球比赛。看似简单的小组对打,却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仅考验个人的反应速度,还可以通过人与人直接的直接身体接触来增加感情,这是一个最简单最有效的增加感情的办法却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方法。

平时练习和真正考试是两码事,虽然久经沙场,可还是会小小紧张;虽然小小紧张不至于严重影响水平发挥,可结果还是不太理想。在确定垫球只考了60分的瞬间,心情跌落谷底。害怕因体育课的绩点拉分而。但人生也正如这一次次考试,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如意。自己平时也有不努力的地方,学会接受是最好的办法,得失不要看得太重,毕竟自己在排球课的过程中是真的用心在学、在感受,这是分数无法衡量的东西。

洪老师的课堂真的不仅仅是一堂简单的课程,我从大一第一次上课就有很深的感悟,洪老师的课堂是体育课,语文课,交流课,心里课的结合,同时也是一次人生道理的讲座,让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得到了意志力的提高和对人生道理的领悟。

 

 

                                                    147机械国贸班连泓锦

                                                              146510021 

老师的课堂是体育课语文课交流课心里课的结合,是一次人生道理的讲座  147机械国贸班连泓锦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