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很荣幸选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 1-34 粉红顽皮豹队余立升\中国队唐玉莹  

2015-10-22 21:30:5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粉红顽皮豹队 余立升

加油,永不放弃

 首先,很荣幸选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再者很开心可以成为粉红顽皮豹队的其中一员。前几节上过的课,现在回想依然历历在目。

    我作为新手,零基础的菜鸟,总是打着新手的旗号,希望被大家照顾。后来发现大家多数都是新手,以前并未接受过训练。虽然自己也有不断的训练,希望跟上大部队,但毕竟由于退改选,其他同学都事先有上过排球课。

    我们市的高中,女生必须三年高中打排球,男生打篮球。导致我一直有一个错误的认识,就是女生一定比男生打排球强。直到上了大学才发现原来并不是如此。男生也可以很厉害。队里的外援学长和成员打排球都好厉害,还时不时教我如何打以及打排球的规则,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变成像他们一样的厉害的成员。

    在上一节课,课堂结束之前,队与队之间打比赛。我发现对手有2个女生是上个礼拜周末一起打排球比赛的朋友,印象中就是一个字“猛”啊,单手接球并打出去,有的时候还用脚把排球踢出去,这需要多打的臂力和足力啊。当时我非常害怕,我的直觉就是我们一定会让位。尤其是上个礼拜周末,我只要发球,就没有不打偏的,要麻烦别人去捡球,当时就被队友建议,接下来你先就不要发球了。而上堂课的队比赛的最后决胜却要靠我的发球,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偏偏是我,我不想给队里丢脸,我不想看到队友失望,我甚至在想,也许对手就心想着:这个菜鸟的发球我见识过,放心吧,这会儿我们赢定了。然后被幸运神出奇地眷顾,2次决胜关键的发球,我都没有失误。当时我又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我竟然发球发准了,还是这种非常“正式”的场合下!!!!!

    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队伍并不是靠个别几个人就可以撑起来的,对方有2位女生确实猛到不行,但是对方有的男生也是技术有点不行。一个队的强大,需要成员整体的强大,团结合作。

    我希望自己可以再接再厉,将自己的运气转化为实力,不靠概率,不完全靠队友。给自己加油,永不放弃!

加油吧!粉红顽皮豹队!

队员:余立升

队名:粉红顽皮豹.      队训:永不言弃。

 

1-34 中国队 唐玉莹

心有灵犀,激流勇进

其实我对排球课还是很感兴趣的,觉得很有意思,也等于让自己学习一门特长吧。

在排球的学习中,我专心听老师的讲解技术要点和细节,渐渐掌握了小窍门,步入正轨.。排球的基本技术包括五项:发,垫,传,扣,拦。垫球是最基本的动作,为了垫球的考试,我苦练了很久,还把脚弄伤了,不过我觉得伤得有价值,起码我能够控制球了,而不是由球来控制我。有时候觉得当你做好了一件你认为你做不好的事情,是很有成就感的。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对于我这种不爱运动的人来说真的是很好的。

老师不仅对我们排球专业方面细心指导,还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上节课结束后,我们还一起吃饭,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人生道理。说我们大学要如何规划,尤其是女生,要如何安排我们的假期,我们的人生。让我们多出去走走,多增增见识,这些给我们说都是别的老师不曾讲过的。

老师对我们很严格,不过严师出高徒嘛,不然我们怎么出成绩。我们队一直不稳定,像做过山车一样,一上一下,而老师出来没有责怪过我们,而是一直鼓励我们好好打,好好练,一定会有成绩的。我们也一定会好好练习,好好学,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们一定要对得起中国队这个名字,中国队加油!!!

很荣幸选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  1-34 粉红顽皮豹队余立升中国队唐玉莹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