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们为下节课准备了什么? 5-56机械战队、屡败屡战战队 、暴风队、不服来战战队  

2015-10-18 18:58:4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次周五56节排球课感想

第一名:机械战队 本周总得分5+5+3+5=18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得到回报,也不是所有的天才都能够不努力就坐享其成。

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是资质平平的人,我们拥有的只不过是对于排球的热爱,所以聚集到了一起。这几节排球课下来,我作为组长,做了好多俯卧撑,慢慢地也从不知所谓到懂得了一点点道理。没有人会毫无道理地惩罚你,只有对你寄予期望希望你有所成才会以这种方式鞭策你,激励你。感谢洪老师。

本节课我们机械战队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第一局虽然开局不顺,但是经过队员们积极的接球、扎实的发球,慢慢地拉回了比分。最后首先获得了胜利。第二局貌似也是不顺的开局,由于队长的失误,接球时没有放低重心,导致我们队失分了,幸亏我们以优秀的心理素质拿下了这场比赛。虽然赢了比赛,但是平时的练习不能少。

本节课还进行了体质健康的测试。大家井然有序,第一个完成了任务,队长表示很欣慰啊,加油吧,机械战队!

 

第二名:屡败屡战战队 本周总得分2+2+1+3=8
  第一次排球课,我很好奇我们的排球老师是一个什么样人,然而在见到他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教篮球的,因为说实话,他很高,但我没有被比下去,身高我从来没有虚过。
  第二次排球课,在老师的第一节课上,我们对这个老师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我们不会有惊慌失措的情况出现,我们都信心满满的,但是老师的开场一如第一次,把我们弄的不知所措。老师要我们把他发的国庆短信内容说出来,于是我们瞬间呆住,都面面相觑,于是我们又得到了奖励----俯卧撑。
  第三次排球课,虽然有了前两次课的经验,但依旧被老师整得不知所措,他第一节课和我们说他的课是宁波大学最有特色的课,我一开始表示怀疑,但是到了现在,我已经深信不疑了。这个老师真的很幽默,洪老师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纸,他和我们相处的很好,他上课也能很快的把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
  每一次的排球课,我们都像老师说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收获,有了收获,我们就有了成长,只要我们有成长,就必定会有改变和突破。我们上一次课是倒数第一,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队名和队训的激励下,永不言弃的我们摆脱困境,拿到第二名,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
  下一次排球课越来越近了,我们为下节课准备了什么?我在问自己,我有准备,我准备了饱满的精神,我准备了球赛,我准备了一腔热血和激情。下一节课,我们的目标是第一。
  我们的团队,勇争第一,我们屡败屡战。

 

 

 

第三名:暴风队   本周总得分3+3+2+2=10

  今天一开始就进行了比赛,让我们感觉压力挺大,各个队伍之间比赛都很激烈。我们的队伍中,最优秀的就是队长了,靠发球连续得分,简直就是刷分机器啊。然而,这个优秀,是他一个人的,我们同组的其他人在换位的这个小问题上也是纠结了半天,也就是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所以说,第一轮 “晋级赛”我们迷迷糊糊的输掉了。好在第二轮季军争夺赛的时候,我们调理好了思绪,有条不紊的大比分领先不服来战战队。这次的课堂教会了我们,在比赛场地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至关重要。

  第二堂课,我们全班进行了体质测试,我们组员在这个时候也拿出了拼搏的精神,并没有随意对待,让我感觉到了我们队伍的精气神,我们有信心,冲上第一名宝座,让队长的优秀,成为我们集体的优秀,让无冕之王的称号消失,成为实打实的第一名

 

 

第四名:不服来战战队  本周总得分1+0+5+1=7

逆境更能激发成长,唯有接受失败,方可战胜失败。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败之后不能够好好的总结,不能够了解为什么失败。虽然这次我们拿了最后一名,但是这也是给了我们一个教训,让我们积累经验,获得成长。这次的失败让我们知道:合理分配队员的重要性。合理的分配队员,让每个队员发挥最大的优势是一个领导者所需要学会的基础功,但是作为一名队长我没有能够好好做到这点是我的不足这也是我所需要学习的事情。其次就是在第一次失败之后气馁了。当争夺第一之后失败了,队员都有一些气馁,包括我也是。没有能够好好的调整心态,所以在争夺第三名的时候导致输得更快、更彻底。这也是我们所有人所需要学习的地方。心态在一场比赛中至关重要,心态好才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正如人们所说:心态决定成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在失败后及时调整好心态,不气馁,不灰心丧气,这样才能够在失败之后依旧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水平。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不服来战,加油↖(^ω^)↗!!!

我们为下节课准备了什么? 5-56机械战队、屡败屡战战队 、暴风队、不服来战战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