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因为喜欢上洪老师的排球课 1-34 雷神队周家宁、1-34 青春队任宗豪  

2015-10-15 18:53:3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雷神队 周家宁

 

洪国康排球课课后感

      我是来自艺术学院14产品的周家宁,我所在的队伍是雷神队。对于洪老师的体育课我算是比较熟悉的啦。大一刚进来就被分到洪老师的排球课。现在还记得刚上第一节课时的那种无措和陌生感。我是比较喜欢运动和体育的人,所以当时适应的还算快。

      很多人都觉得大学的体育课混混就应该过去了,但是在洪老师的课堂中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在洪老师的课上我们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热情,和组员在一起练球的那种快乐打比赛时那种紧张和兴奋。只有上排球课的时候我才觉得我没有在浪费时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大一已经选过排球课了,大二还要选,其实只是因为喜欢上洪老师的排球课,喜欢打排球。

      虽然我们队是新组建的,但我觉得我们对挺有默契的,大家都很认真,有逗逼的队长,有几个老队员。也有刚刚接触排球的孩子。这个星期我们开始了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我们队拿了第二名。我们队从开学以来就一直在拿第二名。其实我们是非常有实力拿第一的。只不过可能我们心理还不够强大。我们会好好训练,不仅训练技巧,更要训练心理。

       我们都知道。大二结束,体育课也将和我们说再见。既然我们都能出现在洪老师的课堂上,说明我们大家都很有缘分。且行且珍惜吧。

  队名:雷神队                  队训: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队长:戴晨阳

 

因为喜欢上洪老师的排球课  1-34 雷神队周家宁、1-34 青春队任宗豪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青春队 任宗豪

        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经过五周洪国康课堂的学习之后,再也不逃体育课了。因为在洪国康课堂不仅注重体力的锻炼,更注重品质的培养。加入青春队后,虽然几个女孩子的体质较弱,但是大家都抓紧时间练习,不混课。我也希望在之后的课程上,作为队里为数不多的男生,要更努力,为青春队获得更多的荣誉。

我有这样一个故事和大家分享:三只老鼠结伴去偷油,可是油缸非常深,油在缸底,它们只能闻到油的香味,却喝不到油,老鼠很焦急。突然,一只老鼠想出一个很棒的办法,它提出三只老鼠一只咬着另一只的尾巴,吊下缸底去喝油。大家经过讨论取得了一致的共识,并决定轮流喝油。有福同享啊,谁也不能独自享用。于是,第一只老鼠最先吊下去喝油,它在缸底下想:“油只有这么一点点,大家轮流喝多不过瘾啊,今天算俺运气好,第一个下来喝油,不如自己先喝个痛快。”加在中间的第二只老鼠也在想:“下面的油没多少,万一让第一只老鼠把油喝光了,俺岂不是要喝西北风吗?我干吗这么辛苦的吊在中间让那小子独自享受呢?我看还是把它松开,干脆自己跳下去喝个痛快!”最上面的老鼠也在想:油就那么少,等他们两个吃饱喝足了,哪还有我的份呀,不行,必须立即做出决断,于是最上面的老鼠就放开了中间这只老鼠的尾巴。它们争先恐后的跳到缸底,浑身湿透,一副狼狈的样子,加上脚滑缸深,它们就再也没有跳出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尽管三只老鼠表面上看来在一起合作了,可它们彼此各怀心事,这样的合作宁愿没有的好。单打独斗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很难成功,真正的强者应该讲究双赢,追求团队合作精神。“一个好汉三个帮”,“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国古代传统文化早已强调了和谐团队能产生巨大的作用和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句名言业已被古今中外数不胜数的众多事例所证明。是否具备一种建立在同心协力、团结协作精神基础之上的优秀的团队文化,可以决定一个团队的兴衰成败;在这样的团队里,会呈现“1+1>2”的效果,将会为加入这样的团队感到愉快而骄傲。

排球是一项非常看重团队合作的运动,希望青春队可以拧成一股绳。个人实力弱没关系,团结起来的青春队才是最可怕的。

加油!青春队!

队长:顾丹芬

队名:青春队

队训: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因为喜欢上洪老师的排球课  1-34 雷神队周家宁、1-34 青春队任宗豪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