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真是激情澎湃而又惬意非常的课 1-56阳光2.0郑梁丹\长江七号黄益郎  

2015-09-27 13:04:1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要一起打球——3-56阳光2.0 郑梁丹

阳光队2.0,当时就被这个队名给逗乐了。其实真的没想到,还是有那么多熟悉的人依旧会在体育课上共赴这个不言之约——还要在一起打排球。大家在洪老师的课堂上还是那么开心,沉浸其中;还是那么认真,不懈追求;还是那么团结,互帮互助。

这次我们队新加入了三名队员,虽然之前从未接触过排球,但他们在课堂上不断地在练习、不断地在成长。看到他们为发过一个球而开心不已,有时也会为了一个球的失误难为情地说声抱歉,我知道,他们已经融入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在课后听到很多新加入的同学的感想,他们说,我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爱上了以前根本不会去尝试的运动,真是难以置信。也许,这就是洪老师的魅力所在,他永远能把我们这帮体育白痴变成体育达人,排球粉丝。

在上洪老师的课前,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为一项运动或乐器而执着不已,沉迷至深。后来我才知道,这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或身体的需要,更是在学习这项运动或乐器的过程中得到对自己本身的一种反省检阅、对社会的一种思考和对人生的一种感悟。

 在洪老师的课堂中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成长,改变,突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任务就是成功。”……洪老师告诉了我们很多,虽然我们没办法一时参透领悟,但是我相信在对排球的学习过程中会慢慢体会到这些精髓,这些精华不仅让我在学习排球的路上永远保持着好奇心与新鲜感,也让我在平常生活中受益匪浅。更难能可贵的是,我收获了一段段真挚的友情。也许在别的体育课上,大家只是因为要完成任务而不得不认识对方,不会深入了解,甚至不会知道同班同学的名字。但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们彼此扶持,共同进退,所结下的友谊真的很深厚,偶尔聚个餐,期末大家一起复习,真的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在周末训练中还会有不一样的球友加入,能认识到更多有趣的人儿。更让我感动的是,在上周的周末训练中,已经没选排球课以前的队员本可以不用来训练,但大家还是共聚排球场,在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共同欢笑共同乐。

很多人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爱排球,其实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在打排球的时候很快乐,有这么一帮好朋友陪着,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也很珍惜。说句伤感的话,也许这一辈子都不会有这种惬意轻松的时光让我可以尽情地享受这一段段宝贵的情谊。

嘿,排球场上的那帮人,说好了,咱们还要一起打球!

真是激情澎湃而又惬意非常的课 1-56阳光2.0郑梁丹长江七号黄益郎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有趣的课堂

                                    黄益郎

今年的体育课选择了排球,原本只是因为思来想去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不过现在我觉得我选的很不错。

第一天上课就下小雨了,骑着车一路飞奔去的西区,心里抱怨着真麻烦。上课集合了,穿着白衣的洪老师说我们的课堂讲究成长,感悟,突破啥的,然后就诠释了洪国康三个字的意思,以及他希望我们做到的。我的感受就是,这比语文老师还文绉绉的,他居然是体育老师?!第一节课因为下雨,大家就在屋檐下听着老师讲道理,从读书行路,到学习他人和自我感悟等等。感觉着实是被打了一把狠狠地鸡血,让我情绪激动了好久呢。

然而等到了晚上,心理回想了一下今天神奇的体育课,一面我很向往成为老师所要求的那种人,一面却又被自己的懒惰和害怕纠结着。直到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我真实得感觉到了排球课给我带来的开心,我努力得垫球,大概是运动神经不错,作为一个小白,很快就垫球超过30个了。组长的夸赞让我很有成就感。而后是大半节课与老师同学们联系排球的基本技巧。大家跑动起来都很忙,都很认真,都不亦乐乎。感觉真的像一个大集体,大家都很开心,大家都感觉很舒服,完全不同以往的体育课。真是激情澎湃而又惬意非常的一节课呢!!!

我期待这一年我能在排球上有长足的进步,也期待能学到洪老师的理念。

真是激情澎湃而又惬意非常的课 1-56阳光2.0郑梁丹长江七号黄益郎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