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1-34雷神队戴晨阳\粉红顽皮豹队俞靖青春队顾丹芬\中国队郭凤腾  

2015-09-24 19:32:46|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雷神队 戴晨阳

洪国康排球课课后感

    我是来自外语学院143班的戴晨阳,很荣幸能选上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我之前并不了解洪老师,但是在上完第一节课后,我觉得他是一位富有人格魅力的老师。我能在老师的言语、行为中看到了他对教学的热情、对新学期的期望和对学员的真诚。

和其他体育课不同的是,在洪老师的课上,我们分成四个不同的队伍进行训练,彼此竞争,互相砥砺,共同提高。每个队伍有不同的队名和队训,在每节课最后队伍之间会有小测试并按照成绩进行打分。按照要求,每个队伍要在周末抽出时间训练,而且听说在第十二周,各个队伍之间会有一次有组织的比赛。我作为雷神队的队长,希望队里的每个队员都能够认真投入训练,积极配合,建立融洽的关系,在赛场上发挥自己最佳的水平。而对于成绩,我并不过分要求,我认为自身实在的收获是最重要的。

说实话,这样的体育课并不轻松,却富有活力和意义。老师认真的态度和新颖的教学模式似乎在告诉我,我选择了一堂与众不同的体育课。洪老师要传达给我们的,不仅是强健体魄的思想,他还教我们怎样做人,正如他所说的——提高社会适应性。我真心希望能在课上结交到一些新同学,并学到许多新东西。

这个学期,我希望我的队员都能有80分乃至90分以上的好成绩。

以上。 

队名:雷神队      队训: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队长:戴晨阳 694033   期望分数:80

队员:苏晴 643267     期望分数:85     

      张慧君 657930   期望分数:                         

      王遵诏 669402   期望分数:100 

      刘凯 574915     期望分数:95                         

      周家宁 657579   期望分数:90

2015年09月24日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粉红顽皮豹队 俞靖

永不言弃

独特的教学环境,独特的教学方式。短短的一节课就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洪国康老师的阳光魅力。

初来课堂,没有排球基础的我略显焦躁不安,然而洪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教学开场白马上让我放松了下来。他妙趣横生的将体育联系到了哲学、人生感悟、历史等话题,“成长、改变、突破。”“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很难想象我竟然会在体育课上听到这些。也正是它们让课堂充满着一种充实愉悦的感觉,而不像其他体育课都是刻板的训练和比赛。我有一种预感,在今后的一年里,在这别具一格的体育课上,我一定会收获颇丰吧!

做错了事会的到惩罚,却又是两个俯卧撑这样轻微却又有益身心健康的量。这样有意的安排不仅维持了良好的课堂秩序,更让我们看到了洪老师为课堂、为学生着想的良苦用心。还有频繁的掌声,这也是洪老师课堂上特有的吧!在浓厚的互相激励的氛围下,我有了自信,有了对排球的热爱,也有了对体育课的新的改观。

在接下来还有一年的课堂中,我想和老师成为朋友,他将一定不只是教我技能的体育老师,还是一位指导心灵的人生导师吧!

队长:俞靖 613303.

队员金丛蓉 632816.杨邻可 665520.幸鈺桃 647713, 邓文远 617862. 石永 633269.胡越 682829。

队名:粉红顽皮豹,队训:永不言弃。目标分数希望可以达到小队平均90分。

 

2015年09月24日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青春队 顾丹芬

           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因为缘分,我和一群小伙伴相聚于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堂。以前早就听同学说过洪老师的课堂,洪老师的课堂的教育思想和方式与我以往所经历的体育课很不同,这也是吸引我来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课让我很紧张。洪老师他给我的感觉是又严厉又亲切也很幽默。他不允许我们违反他的课堂规则,不听话的同学会被小施惩罚,希望我们尊重他人。洪老师是一个很自信有思想的人,给我们讲了很多生活哲理,比如说,这节课强调的“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由小见大,我们的生活取决于自己的态度。这排球课堂对我们来说也是心理课,文化课。这样有文有武的课一定很精彩。
    老师每节课都会安排练习和比赛,这样给了我们不小压力却也帮助我们发现不足,去努力,去克服,然后进步这正体现课堂的主题“成长,改变,突破”。
    这次课老师亲自传授发球,垫球,更有我们分组后的第一次比赛。每个小伙伴都为自己的团队勇敢战斗,比赛充满热情。过程中也让我们意识到团队合作和练习的重要性。
    感谢老师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去克服心里的恐惧,去练好排球,去带领一支队伍。感谢队友的支持,希望我们在以后的相处中培养默契,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自信的喊出我们的队名和队训:青春队,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附:以下是成员的短号,期望的期末成绩

队长:顾丹芬664332/88

队员:孙小蝶647650/80徐晓宇683310/90任宗豪652705/85沈宸羽692833/90 宋斌617617/92 肖春梅632475/90 叶宇琦653024/85

 

2015年09月24日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中国队 郭凤腾

课堂感受

总体来说,经过一节课的了解队员们都对排球这门运动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整体表现不佳,表现在训练时懒散 ,没有用心,合作时又不够默契等方面。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会在课下进行商讨,并且解决问题,还是要用心的领悟运动技巧,观察了一下其他优秀的小队,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说准备动作慢没有做到位,没有及时移动以调整位置之类的,这些也会在以后的训练中逐步完善,总体来说,感觉排球是一种对团队默契要求较高的运动,要通过不断的练习来加上团队合作精神。

 

队名:中国队

队训:心有灵犀,激流勇进

 

成员短号及期末目标:

队长:郭腾凤:632493/90

队员:张静静 632372/89李晴蕴582387/90 唐玉莹542478刘源663016/85张妙624335/95张天伦18868652376/85 齐锐547783/100

2015年09月24日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9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