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期末总结之“排球欢乐多”1-78V字队 戴布伦 \余晓辉  

2015-06-08 08:49:5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总结之“排球欢乐多”

                  

                                           戴布伦    134175702      所属V字队 

      这学期很高兴也很荣幸地报名学习了洪老师的排球课堂,印象里每一堂课都是充满欢乐的。无论是和同伴们在战场上一起奋斗拼搏的感觉,还是和大家一起挥洒汗水时的心情,都是相当兴奋激动的。

      高中时期曾经接触过排球,只是因为没有上过排球课,许多基本功都不懂也不扎实,这学期也终于能真真正正地在洪老师的课堂上学到正规的排球知识与技巧,确实是受益匪浅。洪老师的讲课很有趣,很幽默也很生动,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总能听到大伙儿的笑声。

最主要的是,这学期下来确实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排球场地界线辨识,一些比较冷门的比赛规则等,排球技术当然也是有所长进的。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堂课的排球对战,记得第一节课我们队拿了第二名,但是第一名有洪老师助阵,我们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我当然知道那是洪老师不希望我们因为第一次的骄傲而荒废了整个学期的学习,这个第二名对我们来说拿得也是挺有价值的。之后的几节课的比赛,我们队的状态并不稳定,有一节课差不多是最后一名,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打击都很大,课后我们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最后得出结论是我们每一个人练得确实太少了,基本功都不扎实,一传和发球失误重大。

而前两天的比赛,我们的状态不能说好也不能说差,只能说勉勉强强达到要求,对我个人而言,名次并不是很重要,我觉得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排球给我们每一个人所带来的乐趣,以及从中有所收获才是最重要的。排球是一项非常注重团队合作的运动,通过排球赛我也感受到队伍里每一个队员们的互相照顾与团队协作力。比如一位队员有失误或是水平不够,其他队员都是给予更多的鼓励而不是指责,这是我从中所得的最大体会。

      感谢洪老师,感谢排球课,让我感受到这么多排球所带来的乐趣。希望下学期自己能够再加把劲,和队员们一起拼搏,多参加比赛拿个好名次!

期末总结之“排球欢乐多”1-78V字队 戴布伦 余晓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排球期末总结

不知不觉,学习排球课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在这好几个月的学习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排球技巧,从最初的垫球、扣球到现在的发球、打比赛等等。更重要的是,通过进行排球运动,我强健了自己的体魄,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排球课作为一门广受学生喜爱的体育课,自有它的魅力之所在。

首先,排球是一项锻炼性运动。它不仅具有很强的娱乐性,还能增强体质。它不仅可以使人从紧张的状态得到放松,促使身心的健康发展,更能够从体能上得到锻炼。

排球活动形式灵活,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竞技性,深受我们同学的喜爱。从事排球运动,有利于提高群体意识,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而且能够培养我们团结友爱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积极拼搏精神。

排球课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收获很大,特别是在洪国康老师的课上。通过一段时间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老师也经常让我们打小组赛,也要求我们课后的训练来加强我们的能力。再次,通过在课上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我对排球的努力学习,首先,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特别是要打配合的时候,团队的重要性就显得非常重要。排球运动具有较强的集体性,它要求参加者必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互相帮助,发挥集体的力量,争取比赛的胜利。

另外,排球运动还培养了我的一种拼搏精神。对于一个喜欢排球、热爱排球的人来说,它更是一种乐趣。我尤其喜欢拿到球后的那种责任感和得分那一刻的激动和成就感。说到排球精神说到底就是一种拼搏精神,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它不仅需要从个人的自身技能方面来提高,还要有对团队很强的责任感,良好的默契和团队合作精神。

学习排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拼搏,什么是责任感,什么是团队精神……我爱排球,更爱排球精神。虽然我现在的排球水平仍然不太理想,但是,我会继续执着地、坚持不懈地练好排球。因为,从排球运动的汗水中,我能培养坚定的毅力,能收获宝贵的友谊!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