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老师因材施教,善启心灵 2-34 菜鸟队 何婷  

2015-06-08 17:01:2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对洪老师说

    大一下学期,我遇到了洪老师,他带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对排球有了新的认识。与上学期不同的是,体育课不再是混混日子混混课,而是真正的排球课。

洪老师因材施教,善启心灵。教会了我们什么叫真正的排球。从第一节课洪老师告诉我们宁大校训:经世致用,实事求是。让我们做一个有德有能的人。老师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为人处事方面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让我们了解到什么是排球精神,怎么样才能打好排球。老师分别从垫球,发球等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指导,让我获益匪浅。我们班有一支大二的学长学姐所组建的队伍,在平常的学习中也能够教会我们许多东西,十分感谢洪老师能把这支队伍带到我们班来。老师希望我们每堂课都能有所收获,我也确实从每一节课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

老师教我们从基础开始练起,这让我们能够夯实基础,为比赛做好准备。并且每堂课我四个队伍都有排球比赛。最差的一个队伍下节课将被拆分到其他队伍去。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团队精神的驱使,每个队员相互扶持,都会用尽全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尽了力,即使后果没有那么理想也不会很遗憾。我想这就是我理解的较为浅薄的排球精神。老师每节课都会身体力行,投入到我们的比赛中,与同学们一起打比赛。每个星期周末,我们都会抽出点时间来练习排球,不管天气是好是差,总能练习得大汗淋漓。与自己队伍的队员也有了很深的了解。就这样,我们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感受到洪老师的良苦用心。

    上个星期,我们进行了排球比赛,这次比赛是给洪老师的礼物。虽然我们止步于四强,也许会有点遗憾。但至少大家都是拼尽全力去打的。也要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忙,在赛场上,时不时地提醒我们,告诉我们要怎样做才能做到最好。排球的魅力在于它让我追求更高更远更好,一点一点地完善自己。

    与上学期的自己相比较,这学期在洪老师的教导下,我变得越来越好,变得热爱排球。偶尔打开电视节目,看的不是综艺节目,连续剧,而是女排比赛。这一改变让我自己也感到很惊讶。感谢洪老师,也许下学期不能继续做您的学生,但是我会继续热爱排球,继续拼搏。您在课上讲的各种知识,它将伴随着我一生,陪我越走越远。

老师因材施教,善启心灵    2-34 菜鸟队 李喜喜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