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致我们亲爱的洪老师 2-34国康队 曹琪霞  

2015-06-08 16:22:3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我们亲爱的洪老师

  这学期的排球课,我们班迎来了新的排球老师。第一次看到他,我就觉得他有点严肃,但是经过一学期的训练后,我大大改观了对他的印象,挺和蔼可亲的,对我们班也非常照顾,上课也经常带领我们做小游戏,让我们体验了上体育课的乐趣。同时,洪老师交给了我们很多关于排球的技巧,不仅让我从一个初学者变成了有一点技巧的学生,而且也让我们整体班有了很大的提升。这里有很大的原因都要归功于我们敬爱的洪老师。

   首先洪老师教排球的基本技术分为六大项 :准备姿势和移动、传球、垫球、发球、扣球、拦网。垫球要领是叉,夹,提,发球要领是心态调整好、抛球要稳、迅速击打。然后洪老师认为排球最重要的就是排球站位顺序,这样才能打好比赛,所以老师花了一节课的时间来讲解,让我们熟悉比赛规则:1号位发球,赢了占位不变1号位继续发球,若输了占位不变,球权转于对方,同样的对方输球后,球权便又转于我们,此时我们的占位要发生变化,此时原来的2号位变成了此时的1号位(即此时的发球员),如此重复步骤即可。这样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遇到,以前我也没看过关于排球的比赛,所以当要说比赛的时候,心里还是很紧张的。但是随着老师的教导,心情也逐渐放松了,后来每次上课都要打排球比赛,现在也正常了。我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连怎么发球都不会,当时真的很焦急,幸亏有老师和学长的帮助,我现在也有了信心,虽然说有时候我发的还不是很准,但相比较以前,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洪老师,是他教会了我很多,才会让我有现在的进步。

  我还记得老师上次让我们看2004的雅典女排决赛,说是可以让我们了解比赛规则,体验我们中国女排的骄傲。在决赛中,中国队3:2俄罗斯获胜,感触颇多,感觉黄金一代的中国队确实厉害得多,先不论女排精神和小球技术,黄金一代的中国队充分贯彻了快速多变的理念,从保证一传开始,二传传得快(不论是背飞还是平拉开),攻手出手快(不论是主攻还是副攻还是接应),战术丰富(几乎每个球都是战术球,都有掩护),平拉开,拉四,加塞,短平快,前交叉,时间差,背飞,双背飞,真是要啥有啥,几乎每个队员都是自由人(防守好),都是二传手(都能调整传球),都是副攻(都能打快球),都是主攻(都能打强攻,甚至后攻)。这让我们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一学期就过去了,而排球课也即将结束了。上了洪老师的课,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不仅是课堂教导的排球知识和打比赛时和平常训练积累的经验,更多是洪老师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良多。最后请让我说一句:敬爱的洪老师,谢谢你不辞辛劳的教导我们,让我们有了现在的进步。

                                       曹琪霞

                                   14工商管理类5班

致我们亲爱的洪老师    2-34国康队  曹琪霞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