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被评为了优秀队员学会了感恩 2-34国康队 赵文文  

2015-06-08 16:19:4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育课排球学习心得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之花的美丽在于它时时刻刻都处在运动之中。而体育,恰好集中了这种美。它将力量与技巧,速度与优美同时体现到了极致,赋予人无限启示与动力。

  上一学期的课并不是洪老师的体育课,老师对我们的教学也只是停留在最基础的自垫以及对垫球。从来没有进行过完整的任何一次比赛。这学期的课程则截然不同了。洪老师成为了我们的新的体育老师带领我们学习排球。第一堂课,我们进行了课堂上的思想教育,以及队的从新组合,形成了新的队伍新的团体。

  排球运动是一个集体性的项目,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在双方水平相当对抗越激烈时,其配合也就越亲密,更能体现出集体性,需要场上的六名队员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大学生是阳光的一代,他们的体育课也应当是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面对精彩的球应该表现出我们应有的热情也送上我们的掌声。在自己的队伍中也应如此,为他人更是应该。为别人的鼓掌也是一种风采。面对炎炎夏日,我们并没有退缩,依然坚持好好的打排球。

  在排球课上,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人做不好可能会连累整个团队收到俯卧撑“惩罚”,让我们增强了自己对集体的认识,我们一起跳小天鹅的感觉,如果一个人没有跳下一步,那么整个队伍都会因为一个人的失误而导致无法正确完美的跳完这短短的一段前左右前四步走上前。

 作为个人,我也有努力的提高自己,为自己的团队作出贡献。被评为了优秀队员,领奖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应该如何在大家面前讲话。也学会了感恩,能够拿到这个奖,是队员队长老师给我的机会。

  唯一一次没有上体育课的雨天,我在室内观看了2004年奥运会女排决赛,两局落后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的开局就显示了强大的能力,大比分落后没有让中国队陷入放弃的危机,每个队员都是奋力反击,背水一战。赢得了关键的第三局。从这一局中可以看出我们平常挂在嘴边的女排精神!扳回一局的女排士气大振,两队在开局阶段战成了3平,张萍封死了一位对手的强攻使得中国队以5比3将比分超出。这一场比赛充分显示了中国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能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实属不易。我为中国女排而骄傲。

  时间很快,十几周很快就过去了,我对排球从一知半解到现在的了解和深入。不但身体锻炼了更认识了很多朋友。锻炼了合作意识,受益匪浅,感谢老师和一起的小伙伴们。

                      赵文文

被评为了优秀队员学会了感恩  2-34国康队   赵文文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