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觉得洪老师的体育课很特别 2-34 腾飞队 颜秀怡  

2015-06-08 15:02:3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4 腾飞队 颜秀怡

很荣幸在大一的第二学期成为洪老师的学生,上个学期的上体育课的时候经常看见洪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觉得那样的体育课很特别。这学期第一次上洪老师的课,记得很清楚的是老师将自己的名字拆开逐字地挖掘深意,简单介绍了排球的一些规则,同时也批评了我们在体育课开始之前的消极态度,即“等、靠、要”。

上洪老师的课,不再是像以前那样的普通训练,我们有了自己的团队,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队名和口号,队伍之间还有比赛。一开始并不太适应这样的教学方式,从来没打过比赛的我,心里几乎是没底的。以前的我只会对墙垫球、自垫球或者是双人对垫这样相对比较封闭的训练方式,而现在的团队打比赛,不仅加强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而且也增强了我与队员合作的意识,或者可以这么说,这样的排球运动才是真正的排球运动,也是其魅力所在。

这一学期学会了很多,犯了错自己主动承担惩罚,对于每一个球要谨慎而勇敢地去接,自己的个人行为会给整个队伍带来一定的影响,大概知道了排球比赛的基本规则,也学会了为别人主动地去鼓掌。在腾飞队,我敬佩发球很好的队友,并努力地向她们学习,也看到了刻苦努力地练习积极接球的队友,我们每个周末的集训几乎可以全员到齐,她们很棒。而我自己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对于每一个球我尽力地去接好,尽力地和队友们之间配合,拥有这样一群队友,我很感恩。但是我也明白自己的不足,比如有时候仅仅会因为心情不好而逃避比赛,我们整个队的状态也很不稳定,也很慢热。上个周六的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很明显地感觉到我们在慢慢进入状态,特别是第三场的第一局,我们士气很高,每赢一个球会鼓掌会欢呼,尽管后面还是惜败,但是我们努力过,如果可以重来,我们会更努力。

觉得洪老师的体育课很特别  2-34 腾飞队 颜秀怡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观看了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女排对战韩国女排的决赛,很开心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了胜利,尽管并不轻松。第一句刚开始中国女排们处于被动的局面,气势上被韩国女排遏制,不过凭借着较好的防守使得第一局的比分渐渐拉近。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朱婷利用自身的高度、击球点高与对手打成14平。作为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主攻手,朱婷采用吊打结合的方式与韩国队的金延璟对抗。比赛中中国队的拦网也数次得分。这次比赛的胜利是中国女排们在经历了低谷和波折之后重新崛起的新起点,我坚信中国女排会又一次成为世界女排中的佼佼者。通过观看这次比赛,我对排球这项运动不再是浅显地喜欢,能够看得懂场上位置的变换以及规则。也明白了即使在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只要有机会,就要有自信地去把握机会,每个人都要对球负责任。比赛中每个人都会有失误,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失误减到最少最小。
  以上是我在这一学期的排球课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