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很荣幸自己是一名洪国康老师的学生 2-34 腾飞队 陈亚波  

2015-06-08 14:55:41|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4 腾飞队 陈亚波

腾飞队陈亚波想对洪老师说的话:

             

              这不仅仅是一堂体育课

我很荣幸自己是一名洪国康老师的学生,我从老师的课堂中学到的不仅仅是排球的技巧,更多的是思想上的转变,经过这一学期的体育课,我完全转变了以前对体育课的认识。因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一项运动,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想过一节体育课的能带给我多大的价值,现在看来,我一直在被动的上体育课,缺乏自觉。

在我的记忆里,体育课是懒散的,是不受重视的,也不受家长重视的,所以我上了这么多年的体育课,收获的却很少很少,因为我一直没有发现体育课的价值,我想如果我没有选排球,没有上过洪老师的课堂,我永远都感受不到体育课的价值,我也永远不会在这一方面得到提升的空间。我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感受到了体育课的价值,也感受了我上大学的价值,就是要过好每一节课,要享受好大学的每一天。我现在还很清楚的记着,洪老师用自己幽默的语言介绍自己名字,用自己的理解解释宁大的校训—实事求是,经世致用,还讲了很多我在以前的体育课上学不到的人生哲理,我觉得洪老师不仅仅是一位体育老师,他完全可以成为一名管理学家、思想家,因为现在的教育就是缺乏这样的精神。

开学第一堂课洪老师让我们分好组,要有团队由组长有口号,我当时就想为什么体育课还要分组。有一个周末,我在西区的操场看了一场宁大学生的排球比赛,比赛很精彩,两方实力相当。虽然还是看不懂他们的作战战略,只能看懂一些排球比赛中的规则,因为跟我们上课时排的方阵不同,可是有一点让我很感动,印象也很深刻。比赛中啦啦队十分积极,队员与队员之间相互鼓励,虽然也有失误丢分的时候,可是总可以听到“没事,不要紧”、“看好球,注意集中精神”等等,当比赛最后胜利的时候,所有人围在一起喊出了他们的口号,我站在旁边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洪老师要让我们组成一个团队,为什么要有口号,为什么体育课要有掌声,为什么要一起惩罚做俯卧撑,为什么比赛中要相互提醒,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大学生,需要有大学生的朝气与蓬勃,而掌声、活力与激情则是最好的证明。

虽然从初中开始体育课练的项目主要是排球,一直到高中练的也是排球,但一直不受重视,只是为了老师的任务在练,只是为了考试在练,所以就是我刚开始所说的,体育课我一直是在被动的学习,缺乏自觉。所以一直以来我只会自垫、对垫,当时还是觉得我能应付考试已经很不错了,现在看来,我学了这么多年的排球都没用,因为我不能把所练的东西运用到比赛上,这是最可悲的。这学期的排球发球考试,我是满分的,于是我就代表我们组上场发球,当时一看洪老师也在身边,心里一直在想我一定要把球发好,可是出界了,出界一次不要紧,可是到了第二次发球的时候我还是出界了。这个时候,谁还会认为我发球是满分的呢?当时我就觉得自己很自卑,就是一个考试的机器,可是一点用也没有,实力还在,就是不能把它发挥出来。我想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得到锻炼,恐怕我永远都不能明白这一点,其实我还没有做到最好。

洪老师说的很对,排球比赛有时候拼的不是实力,而是心理素质和队与队之间的势力。我发现自己虽然不能上场比赛的时候,还是可以为我们队加油鼓气,或许不怎么被关注,在比赛的时候,我可以在场外大胆记分,队里赢了之后,带领队里的其他人一起鼓掌,这一点其实也很重要。对于我们来说,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有没有做好自己的岗位,球发给我的时候有没有认真去接,其实在这之中潜移默化的已经培养了我们团队的合作能力,这是一种集体的精神。

我们总是抱怨每次上体育课天气都很好,都是大晴天,很炎热,当我们都想躲在树荫底下不出来的时候,我们知道还有洪老师在陪着我们一起晒太阳。当我们总是抱怨体育课会拖堂时,我们知道洪老师还在陪着我们,他也只能吃学校的剩菜剩饭。虽然仅仅只过了一个学期,或许以后碰见老师可能不能记得我们中的全部,但是人都是有感情的,我很坦白的说,这一学期在洪老师的带领下我学到了很多,收获到了很多,我会把这份记忆很好的保存,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大家庭,曾经在西区的排球场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故事,这就是我大学里最宝贵的记忆。

我很荣幸自己是一名洪国康老师的学生   2-34 腾飞队 陈亚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